妈妈的爱10
妈妈的爱,像太阳一样照着我;妈妈的爱,像大海一样围着我;妈妈的爱,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着我。
自从妈妈生了二宝后,我当时是多么的开心啊,心想:我终于有妹妹了。可好景不长,我渐渐地发现:我下午放学后再也见不到那熟悉的身影来接我,更别提给我准备我爱吃的面包了。有时中午回家,妈妈不是带着二宝在睡,就是在逗二宝在玩,就连我回来也不打招呼,好像我根本不存在似的。爸爸也是如此,每天上、下班都跟二宝打招呼,亲她、逗她。我觉得很委屈,明明都是一个妈生的孩子,凭什么二宝受宠,全家人的心都放在她那里,把爸妈的爱全都抢走了。不公平,真不公平!有时候我看见爸妈一起逗二宝玩,我感觉她们才是三口之家,而我只是个多余的人。而且爸爸也动不动就凶我、说我。我心里真的很委屈。我觉得妈妈不再爱我了,我不再是妈妈的宝贝了,我难过极了。
可是,那天发生的事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也体会到了妈妈的爱对我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记得那天下倾盆大雨,我当时没带伞,看着同学一个个被接走,我后悔早上应该听妈妈的话带上伞,心想:妈妈是肯定不会来送伞了。此时,心里难过极了。不想了,走吧,哪怕今天被淋成落汤鸡了。正要冲出去,却远远听见:“童蕊,妈妈给你送伞来了,你在哪?”我抬头一看,是妈妈来了,只见妈妈两侧的衣服淋湿了,鞋子也溅湿了一大半。妈妈顾不上自己擦衣服、鞋子,只是一把把我搂在怀里,歉疚地说:“大宝,对不起,妈妈来晚了。你一定等急了吧!我感动极了,眼里含着泪花,摇了摇头说:“不晚,妈妈!是大宝让您操心了。”说完,我们相互搀着回家了。路两旁的花更美了,大雨似乎也变得温柔起来了,雨渐渐停了,小鸟在树枝上唱歌。
其实,妈妈的爱一直没变,在她的每一个眼神里,在她的每一个动作里,在她的每一句话语里。
人只有经历过,才会渐渐长大,才会慢慢明白。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爱。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像大海的胸怀一样包围着我;妈妈的爱是温暖的,像太阳一样温暖地照着我;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