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一”节8
今天是国际劳动节,学校放假,我可以不去上学。为了感谢爸爸妈妈,我决定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劳动节。平日里,爸爸妈妈辛苦工作,还要照顾我饮食起居,今天我给爸爸妈妈放假,准备为他们做一次早餐。
酸奶鸡蛋饼是我最爱的早餐,一般都是妈妈做的,平时看着妈妈忙来忙去的,我也想尝试一番。这个劳动节妈妈竟然同意让我做早餐,我喜出望外,赶紧行动起来。
第一步:我拿出一个碗,接着打入二个鸡蛋,把酸奶、面粉放入碗中,来回搅拌均匀;第二步:在模具上刷一层植物油,把这些面糊倒入小模具里,面糊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倒至模具的三分之二处;第三步:盖上模具盖子,煎上十分钟,等待美味。不到十分钟,就闻到了酸奶鸡蛋饼的味道了,一个个漂亮的酸奶鸡蛋饼就诞生了,有小狗形状的、小树形状的、贝壳形状的,简直是艺术品。我拿了一小块并尝了尝,哎呀,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全烤糊了。我把酸奶鸡蛋饼放到餐桌上,让奶奶尝了一尝,奶奶说:“做的还不错”。我想,奶奶大概是安慰我吧。
虽然我把酸奶鸡蛋饼烤糊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妈妈告诉我: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不断的尝试和改进,做饼也一样慢慢掌握了做饼的火候和技巧,就会做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