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一”节7
从新学期开始,我就掰着指头算日子,希望“五一”节快点到来。因为“五一”节对我来说太美好了,大人们对我许下的好多诺言就会像变魔术一样将要在这个日子现实了。
爸爸说,如果你在四月份的单元测验中能进班里前五名,“五一”我就带你去北京旅游。妈妈说,如果你每天除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再坚持做两张卷子,“五一”不光到北京旅游,还要顺便带你回趟老家,吃樱桃、看望你奶奶。姑姑说,只要你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到“五一”时,我从杭州给你买只蝴蝶犬(宠物狗)……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做着同样的美梦:北京雄伟高大的******城楼、老家樱桃树下慈祥善良的奶奶、躺在我怀中温顺可爱的蝴蝶犬…… 盼着盼着,令人日思暮想的“五一”节终于到了。
然而,现实却让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爸爸要值班不能外出,大人们对我许下的诺言一个也没有实现,连姑姑答应要给我买的蝴蝶犬也因为她临时有事不能来兰州泡汤了。那天,看到院子里的好多小伙伴被家长们一个个带着外出去旅游,我心里难受极了,特别是得知我的好朋友张羽也和她妈妈坐着飞机去了成都时,我伤心得哭了。
整个“五一”的7天时间,除了妈妈为安慰我带上去了次儿童公园和动物园外,我基本上都是在家中度过的。每天像上学时一样,早晨7点钟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就开始埋头做作业、写日记;下午3点钟午睡一起来,就又被妈妈叫到写字台前……每天唯一的奖励就是半个小时的动画片。实在无聊透了。 收假开学的路上,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五一”节的见闻,尤其是外出旅游的同学,谈得可起劲了。他们有的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有的竟然出国去了“新、马、泰”等国家。
一位同学问我“五一”节去了哪里?我脸一红,低着头,没有回答。 课堂上,老师开始检查假期作业。一些外出旅游的同学由于只顾玩耍没有完成作业或者作业马虎受到了批评,而我却因为作业认真受到了表扬。 晚上回家,我把老师检查作业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高兴地说:“有失必有得。你虽然没能外出旅游,但却利用这些时间不仅圆满完成了假期作业,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样过节也是很有意义的。如果你能把假期的情况以作文的形式写下来,那就更有意义了。”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于是我就动起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