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有一个可敬可亲的妈妈,她很爱我,我也很爱她。她是一名护士,工作很辛苦,每天似乎都很忙碌。妈妈即使很忙,都要抽出尽有的时间为我做饭、洗衣服,指导我的学习。有时我稍微的有些安静,她赶快摸摸我的额头说:“你心情不好吗?今天又发生什么事了?还是你不舒服?”。这些温暖的话语让我觉得妈妈真为我操心,我赶快回答她:“我很好。”这样她才放心的去做她的事。当她转身离开我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在想:我为妈妈做了些什么?反而还让她为我操心。
每次,我有做的不对地方,妈妈总是非常唠叨,说了一遍又一遍,我都听烦了,不过妈妈在旁人那里可给我留面子啦!很少数落我的不是,即使我考试,考的不好,她会告诉我下次一定努力。妈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在慈祥的面孔下,妈妈也有严厉的一面,这时她就不会手下留情了,但是我知道这是妈妈教育我的另一种方式,尽管是这样,我还是爱我的妈妈,因为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养育了我,是她在我不愉快时陪在我身边,是她在我生病的时候守在我的床前,这点滴的小事,都充分体现妈妈对我的爱。谢谢您,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