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10
现在有两个牌子不错,胜利和亚狮龙,当然要除了YY的老大,接着还有航空燕子航宇凯胜等。第二类,是胜利和亚狮龙的代工厂的自由牌子,比如南京亚狮龙代工厂的球狮鹏(亲自参观过),广州亚狮龙的大桐利(听说),胜利的飘健(我没有去过,只是听说)。本人出身浙工大校队,和校友们偶尔也会比较一下这么多牌子的性价比。
胜利/威克多前几年深得人心,占据了大片江山,在北方的知名度高于南方,这个可能和羽毛球的运动水平发展有关(北方的人不要杀我),羽毛球运动最厉害的是广东和香港等地,接着是江浙沪,北京的确有很多国家队员,绝对实力厉害,但周围的推广还是一般般,所以国内比较有眼光的厂家都会把好球发到广州香港江浙沪等地。
胜利/威克多:飞行还是一流的,但不耐打,特别是这几年,发展的代工厂太多,质量不好控制,更有甚者,金黄一号挥几拍就断毛。20xx年的物价飞涨后,金黄一号的价格要60左右,在我眼里已经名存实亡了。现在胜利的特惠还可以,因为问的人还是比较多,但价格还是偏高,相对羽翔的特惠(确实耐打,但如果你业余水平还可以,就会觉得这球不是羽毛球,是死鱼,打起来没激情)。比赛3号现在是业余水平高的球友用的最多的,但我打过来,飞行也一般般啦,可能有很多参假(因为有次和地区代理商聊天,他拿出比赛3号,球托竟然加钉子,呵呵)。
亚狮龙作为后来者,发迹于广州等地,拿着英国的1928做广告,说自己有悠久的历史,呵呵一下。不过现在的亚狮龙正当壮年,旗下的亚6号和亚7号口碑确实不错,很多人认准了这两个号子,佩服一下。不过数实话,同等价位,这两个球确认也可以,耐打算B+,飞行也能够上B。不过现在淘宝上很多卖家都是没有货的,原因多多。我亲戚在南京亚狮龙内部,自然知道行情。亚狮龙这个牌子的广告成本高,一般在只有实体店才有拿到比较好的正品亚狮龙的价格,然后放在淘宝上,否则光光在淘宝上利润很低,除非批发,一箱一箱。亚狮龙的高级球,如顶级,一号二号都是鹅毛球,出口为主,香港人一般都是打顶级的,我有次问,为什么打这么贵的,他们说,难道还有便宜的吗呵呵,就是有钱啊。大陆,也只有温州人可以这样牛的问,在温州,当地有个牌子叫银鹤,80大洋。只要是温州人,无论会的还是不会打得,只要是打球的,一问就知道银鹤,就像父辈的温州人知道老市长陈文宪一样(虽然贪,但确实有贡献,九十年代国内就是温州人的牛啊)。一般业余打亚狮龙3号(特级鸭毛)就算不错了。4号很少人问及,5号的是中级水平的俱乐部较多,但不是很耐打现在,所以淘宝上问的朋友也不是很多。
YY的装备是一流的,乃至仿YY的装备也比有些二三类牌子好。YY的球,打得人毕竟不多,不过在国内国际比赛上,用的就很多了,这也是人家的长处啊。现在YY也在安徽采购毛片,使得现在毛片大涨,冲击60元左右的中高级市场,足见YY的狡猾。
国内论羽毛球工艺最好的还是算航空金雀,老牌的上海羽毛球厂,有着辉煌的过去,但现在名气江河日下。航空的球,在国际六星级比赛上还能看到,毕竟是国企,是否改制不知道,效率自然不高,本人有想法有钱把航空吃下,为自己养老用。
接着,航宇凯胜飞峰之类,算是三流,有特定的人群,但不是很普及。本人之前的校队用过凯胜一段时间,在淘宝上有销过凯胜7号,效果还好。但自从去年的十月份后,凯胜换了工厂,竟然出现脱胶现象,一箱都有,我就放弃了,抛砖头者无数。飞峰计划最近采用,老板也老牌羽毛球厂雪峰出身的,对球的质量工艺把握应该还算可以,OEM日本韩国的很多。我参观过,设备不错,还有国内比较先进的自动分离毛片机器,可以保证毛片的弯度一致性,从而飞行可以更加稳定,转速更高,我试打过,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