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三十,也称除夕,是我国历年来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喜贴春联、张灯结彩,燃放鞭炮、吃年夜饭、辞旧迎新等,真是热闹非凡。
夜
每到腊月三十这天,我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样子,就会想起王安石的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特别是除夕的夜晚,无论人们再忙,也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欢聚一堂,吃一顿团圆饭。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畅所欲言,好不热闹,人们相互敬酒致意,说着祝福的话语,大家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在一大桌饭菜中,不少的菜都包含着一定寓意:吃剩的鱼,是年年有余,一盘年糕,是一年更比一年高,一盘杏仁,是幸福一家人,一盘枣子,象征春来早,一盘柿饼,象征事事如意……除夕夜,一家老小,边吃边乐,笑谈畅饮,热闹极了。
然后,全家人都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小品、歌舞、魔术等,应有尽有,样样俱全,家家户户都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除夕夜十二点的钟声刚刚敲响,烟花爆竹声便响成一片,整个城市、乡村都沸腾起来了,那情那景,简直令人激动不已。
夜3
在我的记忆中,几乎每一年的除夕夜都是我和奶奶爷爷一起过,唯有今年的除夕夜,是跟爸爸和爷爷奶奶陪我们一家人过的。
那天,当奶奶欣喜的告诉我,爸爸会回来跟我们一起过年时,我高兴的不得了,因为爸爸很疼我,所以每次都会买好多吃的给我。我盼星星ˋ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爸爸,果然不出我料,他为我买了我喜欢吃的零食,我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真是无忧无虑。我想:如果每一天都这样就好了!
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下班了。月亮姐姐带着小星星们在天空中做游戏。到了晚上的时候,是小孩最开心兴奋的时候,我们先吃年夜饭,餐桌上满桌都是丰盛的饭菜,全家为坐在圆桌旁边,享受天伦之乐。桌上那些菜都有它的名堂,而且都代表着吉祥呢!像鱼便是象征“年年有余”的意思,不知道是谁想来的。
今天除夕夜真有趣,虽然没有烟火可以放,但是还是很快乐!今天的年夜饭真是一顿快乐的年夜饭呢!
夜4
不知道大家的平安夜是怎么过的?和爸爸妈妈出去玩了,还是在电脑前玩着无聊的游戏?嘻嘻,我和妈妈一起过了个别样的圣诞平安夜,去杭州大剧院听交响乐、看芭蕾舞,实实在在地受到了一场高雅艺术的熏陶。我们可以听一场交响乐,也可以是看一场芭蕾舞,但爱乐乐团把这两项艺术完美融合为一体,还结合了做为背景的LED大屏幕。经典的四小天鹅原貌重现,加上主持人的精彩讲解,让我收获了很多对芭蕾舞的了解。芭蕾舞最早起源于意大利,是美丽小天鹅的诞生之地。
后来,天鹅飞到了法国,芭蕾舞家族逐渐壮大起来。当芭蕾舞种子飘到俄罗斯这片肥沃土地上时,便开始茁壮成长。于是就诞生了很多经典的芭蕾舞曲目《天鹅湖》、《胡桃夹子》等等,在中国也有了经典的《红色娘子军》等作品。
除了LED对经典芭蕾舞的重现,在现场,还有幸观欣赏到了两位来自上海的优秀芭蕾舞演员精彩完美的演绎。柔美中又不失刚毅,美妙的芭蕾舞!演员优雅的身姿,在我眼前不断的旋转……美妙的交响乐、优美的芭蕾舞,是我别样的圣诞节礼物!
夜5
望着窗外豆大的雨点,我手中的笔还在诺大的带格子的米白色地毯上欢快地舞蹈。此时已是半夜十二点了。可一旁的作业还是不留情面的怒视着我。
在写作业的间隙,我想到了我第一次熬夜是的情景也是如此。
那一夜作业超乎异常的多。天空灰蒙蒙的,突然就下起了大雨。让我原本就因为作业而担心的心,现在有些乱糟糟的。窗外那优美动听的音乐——嘀嗒,进入了我的耳朵里倒成了杂乱无章的噪音。那“嘀嗒”就仿佛成了钟表走动时的“嘀嗒”。这一时间,我无心写作业了,心里想着:反正作业那么多,一时半会儿写不完,不如放松一下。我轻轻地踮起脚尖,来到窗子边上,静静地站在那里。心里却埋怨地骂道:“都怪你们,讨厌的家伙”我喋喋不休着。好一会儿了,我不再埋怨,只还时站在那儿。一阵风扑面而来,头发狂乱地飞舞起来,我就随着它们。这一幕让我觉得时童话故事或电视剧中的某个情节。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封停了,头发也不在飞舞。听着雨点儿滴落的声音,在那么一瞬间,它们是多么动听,就像五线谱中一个个欢快的音符。我忘却了时间开始聆听。
雨渐渐小了,声音也一点点变小,我回过神来。这才想起来那一大堆的作业。我刚想看看钟表上的时间,而耳畔却想起了十二点的钟声。不过此时的我精神饱满。我手中的笔在诺大的带格子的米色地毯上欢快的舞蹈。满脸的笑意怎么也遮挡不住我愉快的心情。
回想第一次熬夜的情形,我听着雨点弹奏的音乐,心里似乎轻松了许多。就是这熬夜的晚上,我写下了这篇作文对自己说:“我能行!
夜6
太阳下山了,夜姑娘穿了一件黑色的衣服,踏着轻盈的舞步,缓缓而来。天上的星星就像她衣服上的一颗颗宝石,天上的月亮犹如她圆圆的帽子。渐渐地,黑夜笼罩着大地……
夜,并不是静悄悄的。
池塘边真热闹,一群青蛙正在开演唱会。“我”唱咕咕,“她”唱呱呱,大家唱得很认真,兴趣十足的。金铃子叮叮地叫着,萤火虫正在给迷路的小朋友带路,真热闹呀!偶尔,也有不认真的调皮鬼开小差。这不,一只“贪吃鬼”瞧见一只蚊子,就“扑通”一声跳到水里了去捉捕了,真是个不专心的家伙!
夜,有时也静悄悄的。树林里,微风细雨,像黑姑娘的手,小鸟都睡着了,忽一闪,是什么呀?原来是只猫头鹰去捉田鼠了。
夜的声音好似一首美妙动听的奏鸣曲,小朋友在这个美妙的世界里,做着美妙的梦,甜蜜极了!
夜7
暑假,我们一家人到海南度假。
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们在海边散步。夜空就像一块黑蓝色的绒布盖在我们头顶,满天的星星仿佛无数的钻石嵌镶在绒布上,圆圆的月亮就象一盏皎洁的明灯挂在夜空中。我们坐在沙滩上,四周静悄悄的,耳边只能听见风和海浪的声音。突然,妈妈拉起我的手激动地说:“你看,整个大海是不是就像一个大舞台,月亮像一盏追光灯照射在海面上,星星就象点缀着舞台的背景灯。月光照射下的海水波光粼粼,就象无数披着银色衣裳的人在跳着欢快的舞蹈。你听,轻柔的风声和汹涌的海浪声交织成一首跌宕起伏的交响乐,而我们就是这台大自然歌舞会的观众”。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一个画家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光”!
夜8
一年四季中,我最爱夏天,我爱夏天的明净,我爱夏天的热情,我更爱夏天里那绿色的梦。
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到河边去纳凉,河边的人可真多呀!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戏水,有的在网鱼,还有的在看夕阳。 我陶醉在那夏夜里,看!夕阳正在西下,它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只在它的周围留下一圈柔和的光晕,像个害羞的姑娘露着红红的脸蛋。
瞧!那飘浮的云朵,不时变化着形状,有时像龙、有时像凤、一会儿又变成了鸟、兽。栩栩如生,显得那么奇妙。
夜,渐渐地拉上了黑色的帷幕,繁星闪烁,就像孩子们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一颗流星拖着一条淡青色尾巴,从天边坠落下来,瞬间即逝。
皎洁的月亮是那么地温柔,像美丽大方的仙女,她笑得那么地美,那么地甜,竟笑弯了腰。
夏夜是那么的美丽、那么地宁静、那么地动人,我爱这犹如童话般的、诗情画意的夏夜色。
夜9
在一个美丽的夏夜,一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飞到一个花园里,听见有"嗡嗡"地哭泣声,它连忙顺着声音走过去,看见小蜜蜂,它问:“蜜蜂妹妹,你怎么了?”蜜蜂说:“我采蜜到天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不怕!不怕!”我送你回家。于是,萤火虫就送小蜜蜂回家了。在回来的路上,萤火虫又遇见了蜘蛛,它问:“蜘蛛哥哥,你怎么了。”蜘蛛说:“天黑了,我织布看不见。”萤火虫说:“我给你照亮。”于是,萤火虫就陪着蜘蛛结网到天亮。
啊!多美的夏夜呀!
夜10
今天,是个极其不寻常的一天。月儿似乎愈加的圆,愈加的刺眼。皎洁的月华沉寂的漂泊,所到之处尽是一片瘆人的惨白。一阵寒风掠过,更增萧然,让我蜷缩着瑟瑟,颤抖着惊恐,脸上没有一丝红润的踪影,却是都跑到了手上,脚上,装饰着大片大红大紫的帘幕。
第一颗明亮的星闪现,打破了黑色天幕的束缚,继而涌出了一个有一个耀眼的孤独。点缀着黑色的囚牢,修饰着煞白的天空。这光映在地上,似是铺上了一层闻之凄目,望之胆寒的遗骨,连稀疏的犬吠都销声匿迹,虫儿也不再婉转悲鸣。
昏暗的灯光一直无休止的搅着刺眼的月光飘飘舞动。树叶若是无事,便为他伴奏。一曲间,触动了多少深夜不眠之人?我似也在其间,似也是难眠,似也与众人一道埋怨其引出心中思念。一曲终,人生好像失去了所有,空落落的心在无声的诉说,诉不出的孤独;一曲终,好像走到了尽头,一声声叹息在空中回荡,不知在向谁倾诉:挽留;一曲终,好像从未有拥有,哗啦啦脆响打破了池中冷月,扰乱了久寂的心湖;一曲终,好像释放出了曾经。一片难舍朝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