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日记
20xx。7。25 星期五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一天,早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xx教育的大门,上午我们首先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仪式结束后,家长们陆续离开了,随后我们配发了物资,并在一位老营员的指导下放好洗漱物品,之后我们去打水,又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排好了队伍,在教官的带领下去“朵颐园”用了午餐,可贵的是,我们午餐后自己动手洗了餐具,等全部做完后,教官整好了队伍,给我们讲了浪费粮食是可耻的行为,并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自己洗餐具,听了教官的话,我受益匪浅,并且我也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伙房师傅,感恩农民伯伯。
下午我们的温教官在多媒体教室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他讲的是军纪,卢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卢老师的“不抛弃,不放弃”让我感触很深,他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你能接受的叫训练,你不能接受的叫磨练。对啊,说的太好了,我们既要经受训练,又要经历磨练,玉不琢不成器,百炼才能成钢。
上完课后,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练习稍息、向左转、向右转,我体会到了军训的一丝不苟。
在晚饭结束时我们对盛菜的阿姨说了谢谢,在洗餐具时我发现菜碗里的剩菜少了许多,这充分证明了教官的话我听进去了,并照着去做了。
在训练中,我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军训的严谨,军训追求完美,比如报数要求连贯、洪亮,齐步走与跑步走要先迈左脚,不同手同脚……训练很累,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
让我感觉有意思的是我们饭前唱一首昂扬向上的歌,歌名是《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学了后,在午餐和晚餐前我们都唱,刚开始歌声不是很大,但我们团结起来,都大声唱,很快歌声嘹亮了,不知我们明天要学习什么歌呢,也不知明天我们要经受什么锻炼,很期待哦!
(教官批语: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成功进行了10%,加油!努力吧!)
20xx/7/26星期六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二天,早上我们5:00就起床了,起床后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慢跑了两圈,然后先由教官示范,我们再在教官的指导下洗漱。洗漱后我们抱着自己的凉席与军被去大厅学习怎样折叠四四方方的方块被。
教官先在大厅中央示范,我们看明白后自己尝试着叠,我们第一次叠的时候,教官说我们叠的是“法式小面包”。第二次,我叠的被子已经初见雏形,第三次,不知为什么又失败了…不知叠了多少次,我的被子虽然不能说是四四方方的,但已经有了样子,就这样,我们练习了一个上午。
中午我们吃的凉面条。当然,我们饭前唱了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指挥是我们的营员姬英策。下午我们进行了体能训练和队列队形练习。晚饭前指挥唱歌的是营员史一荟。
今天的训练很累,我在实验小学的同班同学于宙新退缩了,有好几次他逃跑,都被教官追回来,几位教官都对他进行了说教。
今天晚上我们每一个人都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是队长竞选。我当选了二中队的队长,然后我们就去写作业了,可是教官忘了带钥匙,于是几位教官围着操场跑了3圈,每个营员都有很深的感触,尤其是于宙新,他已经决定留在这里完成训练。
(教官批语: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会适应,就能够适应并战胜人生路上的任何困难。)
20xx/7/27星期日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三天,由于早上没水没电,所以今天的集合时间比以往晚了一些。洗漱之后,温教官教了我们军体拳,课件休息后,又练习了队列队形。中午饭前一支歌的指挥是孙正。午休后,卢老师给我们上课,教了我们《感恩的心》手语操。之后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跑了几圈,又练习了俯卧撑,温习了军体拳,又带我们去看了明天训练中要用到东西。今天可真累!晚饭的饭前一支歌指挥是孙悦。晚饭后我们在院子里坐了一会儿就去洗澡洗衣服刷鞋,之后我们吃了水果,又来教室写日记了。
今天尹丽云不知哭了几次,希望她明天能振作起来,也希望自己明天能坚持下来,不退缩!
(教官批语: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