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4
在雷锋叔叔离开人世的那一年里,他才二十二岁。但是,直到今天,他的做人精神却一直在发扬下去,怎样才能找到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呢?
叮铃铃,上课了,可教室里还是没有安静下来,仍然吵吵闹闹,也不能专心读书,这时,我发现坐在墙角的一位同学——徐强却在专心地读书。她的位置虽然在角落里,很不显眼,可她并不会受其他同学的干扰;她还是班长和中队长,但她一点都不骄傲,也从不嘲笑成绩不如她的同学,反而时常帮助他们,让他们喜爱学习。
有一次,我不舒服,徐强非常主动地把我扶回了教室,回到教室后,我一下子呕吐了,徐强帮我拍背,扶我回到座位上休息,然后赶紧拿拖把,把地拖干净。
徐强还非常关爱集体,有一次,她带队放学后,又 回到教室,帮助老师和墙报小组的同学一起做墙报,热心为班级服务。
我觉得徐强有雷锋的精神,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