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5
雷锋在他短暂的生命中做了无数的好事,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人,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等等,可我要说的活雷锋是我亲爱的外婆。
我外婆是一个生活很节约的人,她最令我敬佩的是她捐助了十名贫困大学生,让他们跨进了大学校门,受到了高等教育。她还十分关心她资助的大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问寒问暖,她还给那些大学生的父母买药。现在这些大学生中有的已踏入工作岗位;有的已出国深造。其实外婆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人,可她还是给贫困的大学生出了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捐款,只要你有这份心,你就可以做一个令人敬佩的好人,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
雷锋离我们远去了,可我们炎黄子孙都是有爱心的,只要你有余力,只要你有这份心,你都能为贫困山区,为贫苦孩子捐款!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一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