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8
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虽然,他的生命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像三月里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就是我们的同龄人---马鹏飞。
马鹏飞出生不久,爸爸妈妈离开了家,再也没有回来,邻居奶奶成了小鹏飞唯一的亲人。天有不测风云,在小鹏飞五岁那年,奶奶得了糖尿病合并症,双目失明,为了治病,奶奶卖掉了房子,与小鹏飞过上了漂泊的生活。在医院里,他每天给奶奶打热水,喂药,喂水,喂饭,捶背,晚上不管有多困,他都爬起来陪奶奶上厕所。
小鹏飞七岁那年,奶奶得了肺炎,高烧不退,躺在床上就天旋地转,但他从不间断的照顾着奶奶。每月拿到奶奶的退休金后,小鹏飞先买奶奶需要的药,然后再去交水,电,煤气费,钱虽然不多,但在他的精打细算下,生活还是维持了下来。小鹏飞和奶奶组织的简陋房子里,整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按四季摆放好,让奶奶穿时方便。为防止奶奶吃错药,小鹏飞做了细心的安排,不同的药放在不同的地方。每天吃几回,每次吃多少,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准确的帮奶奶服用。
小鹏飞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和奶奶一起朝夕相伴着,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