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9
雷锋精神,是一座内涵丰富、意蕴深刻的精神宝库,以其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进步潮流、党的先进本色相契合的魅力,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内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成为中国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雷锋精神的“雷锋”。
这一天,我们班的李明同学在早读的时候突然胃里翻江倒海,场子乱窜,一个弯腰竟把肚子里的食物全部吐出来,这时散发出了一阵臭味,全班同学个个都捂嘴捂鼻,嘴里还念叨着:“脏死了,臭死了,恶心死了”天花板上形成了一个臭味的漩涡。这时,王译同学竟主动过去拿起扫把和粪斗,不捂嘴也不捂鼻地走过去扫起来,并用沙子覆盖起来。全班学生个个都惊讶了,连李明也热泪盈眶,王译还把自己的水壶递给了李明,李明感激得对王译说了无数个“谢谢”。事后,大家公认王译是个“活雷锋”,为她做的好事感慨万千。
一天,一位阿姨进了一批货,是一批水果,阿姨在泥泞的路上吃力地拉车前进。路边有一位名叫周强的同学目不转睛地看着她。阿姨犹如一头黄牛,肩跨拉绳,手抓车把,弯着腰费力地挪动脚步前行。脸涨得通红,汗水直往下流。周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仿佛无数根钢针刺进他的心里。说时迟那时快,他一个箭步冲到车后,使出全身力气,双手推向车身,不停得跟着向前走。阿姨突然就得车轻了许多,转身往后看,原来是位小朋友出手相助,就这样阿姨在前面,他在后面经过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水果店。这难道不是这一活雷锋吗?这难道不是雷锋的精神吗?
雷锋的火炬在前方照耀,我们在后面学习者雷锋 精神,愿雷锋的精神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