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3
自从雷锋叔叔那年离开这个人间的时候,他才快22岁而已。现在,在人群里,再也不能看到他的样子,听见他的声音了……忽然,在寂静中,响起了一阵优美的旋律,下课铃,是下课铃!终于下课了,终于能轻松自在地嬉戏,玩耍了!同学们立即争先恐后地往门外涌。走廊上立马热闹起来,欢笑声与聊天声连成一片。在人群中,有一位三年级三班的男同学抱着一摞作业本,轻轻地从人群中钻过,正巧与颜莙圃撞了个正着! 颜莙圃与一些本子都落到了地上,他一直哭个不停。可是,谁都没理会他。
中队长徐强正在教室看书,“咚”的声音把她从书中的世界里惊醒了。她用书籍把一个精致的书签夹好,轻轻地放进书桌里,离开座位,慢慢地推开大门,凭着直觉往前找,终于在前门发现了正在哭鼻子的颜莙圃。徐强安慰了颜莙圃一会儿,就小跑着找班主任去了。过了一会儿,刘老师风风火火地来到门前,带颜莙圃回教室,并表扬了徐强一番。我们都很惭愧,都羞得面红耳赤。但是,中队长徐强却微笑着,并不骄傲,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是的,做为班干部,做为集体一员,是应该这么做的。
我从这件事为我们班感到更加的自豪了,因为,我们班出了一位多么可贵的雷锋的影子啊!我要向中队长学习这个乐于助人的好品质,也要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