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雷锋6
雷锋叔叔的一生,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永远的英雄。
雷锋叔叔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正因为这样,他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
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物。
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有一次,妈妈路过服装店,看见一位阿姨带着一个小宝宝,阿姨想把车子停下,可车子没有停稳,阿姨就匆忙进店了。眼看车子上的宝宝要从车子上摔下来,妈妈眼疾手快,跳下车子,向前扶住了倾斜的车子,幸好宝宝没有摔下来。听到宝宝的哭声,阿姨迅速从店里跑出来,激动地对妈妈说:“谢谢你了,多亏了你。”还有一次,妈妈去交电话费,在营业厅门口,看见一位卖小吃的阿姨推着满载小吃的车子,费尽的爬上那个小坡,我妈妈赶紧停下车子,帮助阿姨推上了那个小坡。事后,妈妈一边拉着我的手走向营业厅,一边对我说:“有些事情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只要我们伸出手,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是啊,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可以从小事做起,你可以捡起一团废纸,也可以扶起摔倒的低年级的同学,还可以在班车上给小同学让座……虽然这都是些小事,如果你坚持做了,你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