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上完晚自习,要到食堂吃点心,忽然 ,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噼里啪啦地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具,只能眼睁睁看着同学,撑着雨伞,穿着雨衣走去食堂。我站在酬勤楼下,急得团团转。这时,莉蓉从后面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靖雯,等什么?还不快点去吃点心。”我叹了叹气说:“雨这么大,我过不了,急死我了。”莉蓉二话不说,把我拉到她的雨伞下,才说:“我有伞,我们一起走吧!”我高兴地拉起莉蓉的手说:“谢谢你,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莉蓉扮了个鬼脸说:“不用谢,我们是同学要互相帮助,快走吧!”雨仍一直地下,好象在弹奏一首雷锋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