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种了好多果树,其中几棵桔树长得非常茂盛。
我一直盼着秋天快到来,因为它在这个季节长大成熟。今天,我回乡下惊喜地发现,有几个黄灿灿的桔子从茂密的绿叶中探出头来,好像在说:“想吃就来摘我吧!”我忍不住了,飞快地跑过去,一口气就摘了好几个。
我仔细地打量着手中的桔子,真有些爱不释手。它长得圆溜溜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我剥开桔皮,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几片水汪汪的桔瓣紧紧地挨在一起,团结得像亲密无间的伙伴。我拿出一片放进嘴里,甜甜的,酸酸的,味道好极了!我连吃了好几个。妈妈说:“桔子不但好吃,还可以做药呢!”
桔子2
桔子把皮剥开像一朵向日葵,特别美丽。可是,把桔子剥开不是那么容易,而我奇迹般的把一个桔子皮完整地剥了下来。
桔子
我把刚剥完的桔子还没等老师说我就把它吃了下去了,刚把桔子放到嘴巴里,感觉味道酸酸的的,后来到嗓子里的时候感觉是像变魔术似的变甜了。
今天我学到了有劳动,就有收获。
今天,王老师请我们吃桔子,王老师要求我们不能把桔皮剥烂掉。
我小心翼翼地剥开桔子,桔子皮托着桔子像一盛开的花。摊开桔子皮,打开桔子,你仿佛看到了一朵迎着太阳的向日葵。
桔子的果肉是淡黄色,十几片紧紧围在一起,好像一个小灯笼,吃一片桔子,酸酸的、甜甜的,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今天,王老师上的课太有趣了。
桔子3
相信大家都吃过桔子吧?但当你吃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它?告诉你,我观察过。桔子圆圆的,它皮有绿也有黄,仔细一闻,散发着浓浓的清香味。你别急着剥开它,我来教你一个游戏;当你剥开桔子皮的时候你要拨完整,不要剥成一片一片的。
桔子是由许多许多小瓣儿组成的,它的味道甜甜的,你剥开一个小瓣儿就会发现外面有层白色皮,它里面有许多嫩嫩的果粒,我们喝的果粒橙里的果粒就是桔子合成的果粒。
我喜欢吃桔子,你呢?
桔子4
大家好,我是水果总动员的主持人CC,今天我们要介绍一种可爱的水果,它又可爱又好吃,你们想知道是什么水果吗?它是小桔子。
秋姑娘穿着漂亮的裙子悄悄地向我走来,她让树叶飘了下来,把小草染黄,也让果实成熟了,这时,我最喜欢吃的小桔子也成熟了。
远远地看去树上的小桔子像一盏盏小灯笼,又像一个个小铃铛。一阵风吹过,小桔子摇摇摆摆,可漂亮了!小桔子里面的果肉像弯弯的月牙,又像妈妈的笑脸。看着可爱的桔子,我不由自主地流出口水,吃了一吃甜甜的桔子,感到嘴里顿时充满清泉,清香在我嘴里飘来飘去,清新极了!
小桔子不但很可爱而且还有很多作用,比如可以用桔子渣汁,还可以把桔子皮晒干,做成桔花枕。哪里都有它的影子,小孩子和老人都很喜欢它。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下一期我们要介绍又大又圆的大西瓜,大家再见!
桔子5
今天,胡老师叫我们猜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谜面是这样的:兄弟七八个,紧紧抱一团,脱下黄外衣,营养多维C。(打一水果)
桔子远看像一个小姑娘穿着黄绿相间的衣服。近看是一个布满小点点的,很有光泽的桔子。
胡老师还让我们摸了摸桔子,这桔子特别光滑,但,有些桔子的表面是很粗糙的。
摸完了桔子,我们现在要来闻桔子了,胡老师把桔子一个一个地放在了我们的桌子上。我拿起来闻了闻,我们发现桔子是香香的。
胡老师客气地说:“你们可以吃桔子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说着,胡老师就把桔子放在了我们的桌子上。我们把桔子吃完了,就说:“这桔子又酸又甜的,真好吃。”
吃完了,胡老师又说:“这个桔子这么好吃,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听了胡老师的话,我觉得这么好吃的桔子也是得来不易的。所以,我们要多吃桔子,但不能浪费。
桔子6
今天,爷爷带我去摘桔子,还特意带了一只狗。
爷爷拿好箩筐,拿了一把大一把小的剪刀。到了树林就开始摘桔子了。后来我被一棵长刺得草粘住了。幸亏穿长裤子,要不,早就划破流血了。我提着小篮子摘桔子。一会儿跑那一会儿跑这。很快就装了半篮,有一会儿跑到那一会儿跑到这,就摘了满满一篮。
看着自己摘的果实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摘累了,坐在旁边休息。看到一种草上有许多虫子,就拿起剪刀剪了下来。站起来一看好多虫子,我总不能把它们全都剪下来吧!爷爷拿起我的小篮倒在大篮里,爷爷的篮也倒在大篮里。爷爷拿起扁担,把大篮挑在扁担上,我提小篮,没走多少路,爷爷辛苦挑的桔子撒了一路。我连忙拿起小篮捡桔子,捡了半天才捡完。
捡完发现那只狗不见了,我不管它了,回到爷爷的家里,我高兴的吃着桔子,好像走进了桔子天堂。我很喜欢吃桔子了。吃太多我上火了。我觉得今天太快乐了。小朋友你也是不是喜欢吃桔子呢?
桔子7
桔子扁圆扁圆的,像南瓜的形状,可它比南瓜要小得多。桔子有大有小,大的有大人拳头那么大,小的有乒乓球那么大,桔子是黄色的,让人看了直眼馋。秋末冬初的时候,北京最早上市的是青绿青绿的青桔。
剥开桔子后,你会闻到一股清香,让你流口水。桔瓤是由十个左右的桔瓣组成的,每个桔瓣上都布满了雪白的桔络,想披上了一件白纱衣。这些桔瓣抱成一团,好像正说着悄悄话呢。一个个桔瓣像一只只小船。
拿一片桔瓣放入口中,你会感到酸酸甜甜,汁水多多,美味极了。等你吃完一个桔子后,你会还想吃下一个。
桔子用处很多,不但美味,还很有营养,而且桔子皮还能当重要呢。中药中的“陈皮”就是把桔皮晾干后制成的。但是,你要记住呦,桔子吃多了会上火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