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出门都会听到鸟儿在唱歌。它们唱歌的声音虽然非常好听,但是我知道:它们心里很痛苦,因为它们跟奴隶一样被人捕抓,锁在牢笼里面,供人欣赏玩耍,它们非常希望重回大自然,与它们的亲人团聚,共度快乐的时光。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我相信每个善良的人听到这首诗,他们都会更加爱护小鸟的。
一个幼小的心灵能够读懂被关在鸟笼中小鸟的心声,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本文不仅反映出小作者有一颗善良的心,而且文章结构组织的也不错。
小鸟2
过了些日子,小鸟一个个长大了,它们是兄弟三个,可是妈妈却一天天老了。他们决定每天一个人去捕食。
小鸟
第一次老大先去了,这天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可是他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妈妈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都照样去捕食,所以他也冒着风雨捕食去了。
第二次老二去了,他在捕食回来的路上遇到大名鼎鼎的鸟盗贼,鸟盗贼说:“快把食物给我,不然我就让你全家灭亡。”这时二鸟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是最伟大的。于是二鸟对它说:“不,绝不给!”盗贼鸟拿树枝抽二鸟,二鸟机灵的躲闪,但是他还是被盗贼鸟扔出来的树枝把右腿划伤了,但他还是带着伤飞回了家。妈妈感动地哭了。
第三次老三去捕食了,他一路遇到了许多人类的追击,捕到食物他一路狂奔,回到家里嘴对嘴地喂给了妈妈,然后,他气喘吁吁地趴在了地上。
妈妈直夸:你们真是孝顺的孩子!
小鸟3
小明家门前有一棵大树。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亮,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它们的身子毛茸茸的像小球,脑袋圆圆的总是伸出来东张西望,那珍珠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小小的爪子,尖尖的小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真惹人喜爱。
一天,一只猫从大树下经过,它看见了巢里的小鸟,馋得直流口水,它心想:“这下我能饱餐一顿了。”它悄悄地爬上大树,慢慢地靠近小鸟,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看猫要来吃它,小鸟很害怕就连忙叫了起来。这时小明听到了连忙跑过来看见又是猫在捣乱,他气得火冒三丈。小明捡起一颗小石子扔向小猫,猫吓了一大跳,跳下树逃跑了,这下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了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是你救了我们的命啊!”
小鸟4
小明家前面有一棵大树。这棵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光。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个巨大的蘑菇,美极了!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他们有着毛茸茸的身子,像一个个小球。圆圆的脑袋,总是伸出来看一下大树。珍珠般的眼睛,亮晶晶的,又小又尖的爪子,总是把屋子弄破。金灿灿的小嘴,不停地叫着可爱极了!
一天,一只猫从这里经过,看见了小鸟。猫馋得直流口水,心里暗暗高兴。心想:“终于找到点心了!”它很快地爬上了大树,慢慢地靠近小鸟,猫突然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拼命地叫喊着。关键时刻,小明听见了。连忙跑到树下,看见又是这只猫来捣乱。气得火冒三丈。捡起小石子,向猫砸去。这可把猫吓了一大跳,赶紧一溜烟地跑走了。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明!”
小鸟5
小军家前有一棵大树。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翩翩起舞,就像撑开的大伞。
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里住着小鸟一家,它们有毛茸茸的身体,圆溜溜的脑袋,尖尖的嘴巴在唱着歌,眼睛像两颗珍珠,真可爱呀!
这天中午,贪吃的小猫来到树下看见小鸟在唱歌,它暗暗高兴,心想:“我能饱餐一顿了。”想着想着,口水直流,就悄悄的爬上树。
正在这时,小鸟大叫起来,小军马上从家里跑出来,生气地捡起小石子向小猫扔去,小猫吓了一跳叫了一声“喵”就跑走了,小鸟得救了。小鸟又唱起了歌,好像在说:“谢谢。”
小鸟6
一天清晨,一群可爱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一会儿在树上放声高歌,一会儿在云里自由穿梭,叽叽喳喳地玩得可开心了。
忽然它们发现一棵大树上挂着一只笼子,笼子里的小鸟正在伤心地大哭。它们连忙飞过去问小鸟:“你为什么哭呀?”小鸟说:“看你们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哪像我每天都被关在笼子里,一点自由都没有,多孤单呀。你们可不可以把我救出去呢?”鸟儿说:“好的!”于是它们就一起使劲地用嘴把笼子的门啄开了,小鸟终于得救了。
小鸟挥动着翅膀扑棱棱地从笼子里飞出来,它一边飞一边说:“谢谢你们,我终于可以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飞翔了。”鸟儿们说:“不用谢!助人为乐是应该的。”
小鸟7
初夏,是一首抒情的歌;像一幅美丽的画。满园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芬芳扑鼻。路旁的大树绿树成荫、枝繁叶茂、万木争荣。两只小鸟在鸟巢中一边梳理着篷松的羽毛,一边唱着悦耳的歌儿。
一天,小东和明明在树林里玩。小东正在专心致志的观察蚂蚁搬家呢。小东正在大树下乘凉,突然一坨鸟粪恰好落在他的头上。他抬头一看,树上有一个鸟巢,他又隐隐约约看见两只小鸟正向他做怪像呢。小东暴跳如雷,一气之下爬上大树捅掉鸟巢,小鸟失望、惊恐的飞走了。
这时,明明跑了过来大声喊道:“快下来。”小东下来后,明明又对小东说:“小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小鸟。”
小东知道错了。小东很内疚地说:“我们应该怎样把小鸟引回来呢?”明明一言不发,连忙爬上大树,把自己心爱的小草帽放在树杈上,又放了一些毛茸茸的树叶做成了一个温暖、牢固的鸟巢。
远处的两只小鸟看到自己又有了一个崭新的家,就高兴地唱着歌又飞回来了。小东和明明高兴的又跳又笑。
小鸟小鸟,这是你们永远的家园,我们永远不会伤害你们了。
小鸟8
星期一的下午,老师正津津有味地讲课,同学们也在认真地听课。
突然,一只小鸟闯了进来,同学们都惊呆了。有很多同学急得离开了自已的座位跑到窗户旁,大声地叫道:“老师,老师,快来啊!有一只小鸟飞进来了。”听到小朋友们的叫声,老师也走了过去。这时,小鸟被吓坏了,慌慌张张地飞来飞去,不小心撞到了玻璃上。老师轻轻地把小鸟放到讲台桌上,继续讲课,她说:“小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可不能伤害它啊!”下课铃响了,小朋友们推开窗户把小鸟重新放回了天空,小鸟围着教室飞了几圈,好象在说:“谢谢你们,小朋友。”
小鸟9
春天来了,风停了,小鸟出来找春天了。小鸟长着圆圆的眼睛,尖尖的头,长长的尾巴。
它飞呀!飞!它看见了一只小熊。小熊长着大大腿,圆圆的头。小鸟停下来说:“你是春天吗?”小熊说“我不是春天,我是小熊。”你们先去那边找吧!它飞呀!飞!飞到一个山洞里停下来,在洞里一直找。小熊说:“别找了,我不是春天我是小熊!春天来了,再来找我玩吧!晚安!”小鸟就又飞走了。
小鸟飞呀!飞!它看到了一只松鼠在屋里睡觉。松鼠长着长长尾巴,短短的手。它敲了敲门,松鼠开了门说:“春天还没有到,你敲门干什么?”小鸟说:“你是春天吗?”松鼠说:“我不是春天。”说完小鸟就走了。
小鸟飞呀!飞!它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它来到小男孩的身边,小鸟看见他穿的是绿色的衣服。就问小男孩:“你是春天吗?”“我不是春天”小男孩回答。
小鸟飞向山坡上,它看见柳树在摇动。柳枝是绿色的,太阳很温暖。“我终于找到了春天了”小鸟高兴地叫着。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大雁在天空中飞来飞去。鸭子在河里欢快地游泳,美丽的花儿在地里散发出香味。风筝和大雁在天空中,比赛谁飞得高,飞得远?大雁飞得高,风筝在一旁说:“我会加油的!”
小鸟10
今天,我们在做作业的时候,忽然从窗口飞进来了一只小鸟。我们都被吓了一大跳。
老师就把窗子打开,以为小鸟会飞出去,可是小鸟就是在那用翅膀拍来拍去。这下老师发怒了,就用扫帚来拍打小鸟,小鸟被吓得飞到了另一边的墙上。忽然小鸟脚下一滑,掉了下来,幸亏张润梓两手敏捷一下就抓住了小鸟的腿,又把小鸟放回了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