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曾经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觉得,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它时时刻刻告诉我,要如何做人!
小时候,我不认识字,可我又爱看书。没办法,只好看图片。
我四岁时,在图书上看到了一只鼹鼠。觉得它在地里挖洞挺可爱的,自己也想要一只。有一天,我趴在地上的一个小洞旁,妈妈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挖鼹鼠啊!现在想起来呀,都觉得挺好笑!
上学前班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书。那时,我也认识了一些字。于是,我边拼着拼音,边读着《神笔马良》。当我看见马良用神笔画出的风把坏人的船吹翻在浪中时,我便拍手叫好!
每次看到那本童话书时,我就会从头脑中浮现出我小时候读书的情景。看来读书还能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呢!
慢慢的,我上二年级了。学了一篇名叫《丑小鸭》的童话。《丑小鸭》主要讲了一个丑陋的小鸭子受到同伴的排斥和讽刺,被赶出了鸭群,单独一个人在外面流浪。最后丑小鸭克服了种种困难,变成了一只在蓝天上飞翔的美丽的白天鹅!
学完了这一篇文章后,我觉得我跟这只丑小鸭太像了。因为我小时候个子太矮了,小伙伴都不和我玩。所以我要像这一只丑小鸭一样,勇敢、坚强的面对困难,最终我也会像丑小鸭一样,变成在空中飞翔的白天鹅!
我还在童话里读过《木偶奇遇记》呢!《木偶奇遇记》讲了一个老木匠做了一个小人偶,可谁知道那个小木偶居然活了,老木匠让小木偶一个人生活。因为小木偶太爱撒谎了,受到了惩罚。小木偶的鼻子越来越长,最后,小木偶再也不撒谎了。小木偶的鼻子变短了,从木偶变成了一个小男孩。
读完了这一篇童话,我明白了只有诚实、不撒谎的人,别人才会相信你!
读书能给我们带来欢乐,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书就像我的一位老师。时时刻刻告诉我,要做一个勇敢、坚强的男子汉。大胆地去面对人生中所有的困难!还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