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啊!”我大叫一声,不小心刀割在大拇指上了,立即出现了一道血痕,血涌出,滴在了白色的裤子上,显得格外的明显。“金洛伊!我流血了!快给我纸巾!”递来的一张白色纸巾,立即染成了红色。“怎么了!张宁轶!”老师闻声过来,问。见我手上血,就用手重重地按住伤口,然后叫人拿来黄色的碘酒,帮我擦。“好痛!”我皱紧眉头,窗外的天空更暗了。这时,一阵清爽风吹在手指上,原来老师用嘴吹着我的大拇指上,这让我感动,觉得眼前明亮了起来!“不行!得去打个破伤风!”“可是外面雨——”我说。“不行!”老师不容我说,就一把把我背在身上,冲进雨中。那雨点打在伤口上,好像针刺进皮肤一样疼,心里却暖暖的。
雨很大,不久,老师的裤脚管湿了一大块,淡蓝色的牛仔裤变成了深蓝。雨中,周围的树模模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楚。这时,只远远地看到一块白色的牌子,上面画着一个红色的十字。“到——了!”老师把我放下的时候,已累得说不出话了。医院的地板上是黄色的,老师陪我到医生那儿,我看到伤口已经变黄黑色了。老师这才放下心,在一边不停地喘着气,瞧她的裤子全湿了,雨水从头发上流了下来,满脸都是雨珠。“会感冒的。”老师见我冷得哆嗦,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
我扭头看老师,她却抖动着身子,衣角上滴着水,背上冒出一股白气,热热的。可她的手却好像僵住了一样,冰冰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问:“老师你不冷?”这时老师说:“我帮你去补挂一个号子!”说着就急急地走了。窗外的风不停地吹进来,披着老师的衣服还是很冷,但是我却觉得温暖如春。因为我一下子感觉到了这种隐藏在内心而表达在动作和语言上的老师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