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傍晚,雨慢慢地停了。天空中有几朵白云飘啊飘,接着还出现了一道彩虹呢!
雨后
我站在高楼上,打开窗子,看了一下外面:哇,天空真美啊!天空中云朵千变万化,有的像鸟,有的像鸡,有的像狗,有的像猫,还有的像狼。突然有一只飞到了彩虹里面,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吗?你们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它是一只美丽又可爱的孔雀。这时,一朵白云飘到了我的面前,我把手伸出去抓它,可是怎么也抓不到,因为它是由空气变出来的,所以始终也不能抓住。
天慢慢的黑了,彩虹也慢慢的消失了。我久久地站在窗前,望着神奇的天空。
雨后3
一天,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哗啦啦的下起大雨来,兔妈妈可高兴啦!连忙告诉兔宝宝:“等雨停了,我们就一起到树林里采蘑菇吧!”
雨停了,兔妈妈高高兴兴的提着竹篮子,带着小兔宝宝去采蘑菇了!小兔宝宝也学着妈妈的样子采蘑菇,突然,小兔宝宝大叫起来:“妈妈,你快看,天上有一座漂亮的桥。”兔妈妈看了,大笑起来,说:“那不是桥,那是彩虹。”“彩虹”“恩”“妈妈,彩虹是什么呀?”“彩虹,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比如说红、黄、蓝……紫,不信你往天上看看。”兔宝宝听了妈妈的话,就往天上看了看。“哇,真的,真的是七种颜色。”这时候,兔妈妈又说:“传说,彩虹的后面还有一个美丽的世界,里面住的全是会飞的蝴蝶仙子,仙子们的房子是牡丹花,那里的牡丹花可以准时叫仙子们起床、吃饭、上课、睡觉。当仙子们都睡觉时,牡丹花就会慢慢合拢,不让任何人打扰。那里还有一个女王,有了女王,全国的仙子们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小兔宝宝听了这个传说,说:“我也好想到仙子王国去看看呀!”小兔妈妈说:“等你长大了,也可以到仙子王国去,成为仙子王国的一员。”小兔宝宝坚定的说:“我会成为一员。”于是,它们提着满满的框子回家去了。
后来,兔宝宝就天天盼望着看彩虹。
雨后4
一场大雨过后,干燥的空气变得湿润,凉爽的风被火红的太阳熏得暖暖的,裹在身上热乎乎的。
走进公园,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的气息,浓郁的花的香味儿,那芳香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我的感官,浅浅的用力深吸一口气,一丝丝甜甜的苦涩的滋味直达心底,沁人心脾。
盛开的月季花,被雨水洗涤的更加艳丽,看着那一朵朵含苞待放又努力绽放的花骨朵,或红的似火、粉的似霞,或黄的如金、白的如雪,仿佛感到我一直在凝视着她们,一朵朵娇羞的垂下高昂的头,弯下笔直的腰,张狂的释放着浑浊清新的香味,哇,真香啊!
一旁打太极的年轻的老爷爷老奶奶,或胖或瘦,或高或矮,并排站在平坦的凹凸不平的地面,迟缓的迈着敏捷的步伐,和着轻柔音乐的节奏,一招一式,张弛有度。
另一旁喧闹的的广场舞响起,相比较太极的沉闷,舞广场舞的阿姨们跳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怡然自乐。
放眼望去,很近的不远处,一个蹒跚学步的娃娃,眼神清澈透亮,他的妈妈站在离他一米开外的地方,张开双臂,小家伙眼神笃定的看着他的妈妈,不曾有一丝怀疑,因为小小的心灵对妈妈充满了大大的相信,因为他相信,妈妈一定会稳稳地安全的保护着他,不会让他有一丝危险。
雨后的公园,美得晕眩,美得陶醉,美得让人留恋,美得让人忘返,轻描淡写为吟唱,浓墨重彩两相宜,为我们勾勒了一幅和谐的生活画卷。
雨后5
昨天,下了一天小雨,今天雨停了,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暖融融的风迎面扑来。
树叶干干净净,是被小雨冲洗的。树叶有四厘米长,听爸爸说:“这场小雨对农民有好处。”真是春雨贵如油,下了一场透雨,土地湿润了,农民该播种了。
有的树叶绿绿的,柳枝嫩嫩的,软软的,冒出黄绿的芽儿,枝条整整齐齐地垂着,就像小姑娘梳理过的长发,小白菜发出五厘米的芽儿。松树上面挂满了棕色的松塔,还有的花是绿色的,像各种各样的脚印。地上还有许多榆树钱,榆树钱还可以吃,非常甜。
啊!春天来了,大地在欢笑,冬天令人不快的阴影被淅淅沥沥的春雨冲得干干净净。一切有生命的脉搏在欢快地跃动着,在温暖的阳光下,随着和煦的春风,在复苏,生长……
雨后6
今天,天气格外闷热,天渐渐地暗下来。黑沉沉的乌云压了下来,树一动不动,禅一声也不叫。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乌云笼罩着天空,眼前一片昏暗。只在闪电时划出一片亮光,扫去昏暗带来的沉闷。闪电过后,接着便是隆隆的雷声,那雷声好像从头顶滚过,然后重重的一响,炸了开来,好怕人。一道电光闪过,我赶紧捂住了耳朵。
雨点和雷声几乎是同时落下来的。雨点很大,顺着风势,斜斜地落在我家的阳台上的雨棚,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响。慢慢的,水印占满了整个雨棚。
窗外不远处是人行小路。雨点砸在小路上,溅起了一串烟雾,空气里顿时弥漫着不浓不淡的土腥味。
雨点骤然间变得非常密集,由雨点而雨柱,而窗帘;和着风,和着闪电,主宰了整个世界。视野中的楼房和树木,引入茫茫雨色之中。
闪过一道电光,小路上似有人滑倒,我为之一急,又一道闪电,似有一雨伞一移向那人影,我才放下心来。
约半小时后,雨停的,云散了,楼和树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与雨前不同的是,眼前一片清新。
雨后7
一个夏天的中午,一场倾盆大雨过后,雨过天晴,太阳对着地面微笑,调皮的白云千变万化,一会儿是一只可爱的青蛙,一会儿是快活的小鸟……它们像是在高兴地表演一场精彩的魔术。美丽的彩虹姐姐见到太阳出来了,它也自豪地悬挂在天空,它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了一座彩虹桥。朝气蓬勃的它在太阳的照射下,光芒万丈。
池塘里的水满了,鸭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跳进水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一棵参天大树被大雨滋润后,叶子显得更加茂密了。花儿被那大雨滋润后,显得更有精神。它们的伙伴——小草也探出头,仰望着灿烂的阳光。
这时,一只只蝴蝶和蜜蜂飞来了,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忙着采花蜜呢。明明被那美丽又可爱的蝴蝶吸引了,他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网子,准备去捉蝴蝶。正在这时,在不远处的兰兰看见了,她像离弦的箭跑过来对明明说:“蝴蝶是益虫,会传播花粉,不能伤害它。”明明听了,惭愧地低下头。
你看,雨后不仅景美,还有人更美。
雨后8
清晨,迷迷糊糊地被叫起床,不知怎么收拾好东西。
今天的太阳,以躲在云朵的身后,随而飘来一片乌云,我上了车,吹着微凉的风儿,离开了家,一路上阴沉沉地毫无光彩,不久到了目的地,过了一会儿雨下起来了,我静静地站在姨婆家的阳台里,看着这吵闹的世界渐渐安静下来,风儿夹着雨丝吹在我的身上,如同被数百根细针扎在身上,生生刺痛,天上的乌云,如同一张黑色大网,笼罩着这个世界。
过了许久,雨停了,彩虹出来了,看到彩虹,就像挫折过后充满了希望,离开姨婆家,走在街上,温暖的太阳,照耀着雨后的大地,温暖的太阳使我充满了舒适,坐上车,阳光一路伴随着我,湿润的微风随着温暖的阳光,吹在我的身上温暖着我。
回到了家,打开窗户,温暖湿润的微风扑在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