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我经常看到有乱丢垃圾,使白色垃圾满天飞,果皮菜根满街是,所以,我决定做一个小垃圾篓,给垃圾找个家。
我找来一张长方形的废纸,先横着放,再左右对折,接着上下对折,后面竖着放,然后把食指插入最里面,往旁边撑,撑到显示出一个正三角形时,压平,前后要一样。再然后调整成像一间紧闭门窗的小房子时,把后面两条竖线往里收,收到对称轴那里就压下来,前后也一样,最后把折出来的长方形往上折,前后也要一样,接着撑开。一个既环保又卫生的垃圾篓就做成了。
我开心极了!可是还没有来得及高兴,问题就来了。要是垃圾篓散开了怎么办?我冥思苦想,忽然灵机一动,大声地感到:“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终于有办法了!”我找来双面胶,粘在折出的长方形上,撕开,粘上,做完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边蹦边喊:“耶,完成了!”
我真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做出更环保更卫生的垃圾篓,让环境更加美好!
垃圾3
“请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啊……”一阵稚嫩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闻声过去。我一看,原来是一个5、6岁的小男孩,手上拿着厚厚一大打自己画的宣传广告。这时,也有几个年轻人从路边走过,他们轻蔑地说:“哟!小毛头,今天自己来宣传拉?”小男孩并没有红脸,我想他的心里一定是这样想的:我又没有错,我想让大家知道环保的知识!那时,我真的想揣一下那写可恶的年轻人!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说:“老师说了,我们要保护地球,地球妈妈现在已经被污染了啊,所以,我想告诉别人要保护环境,………”小男孩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让年轻人把他的宣传单打掉了。年轻人走的时候,他们还轻蔑地骂那个小男孩:“小毛头,神经病,还搞什么宣传,脑子有病……”我没来得及说他们,他们就已经逃走了,这时,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捡着地上的洒落的宣传单。我打心底里心疼着个小孩。没等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就又去宣传了,我不想打扰他,就问路人,路人说:“我们都认识他。哎!这个小孩很可怜的,他是个孤儿。在福利院长大。有一天,老师告诉他要环保,他不仅宣传了,还帮着我们大扫呢!”这时,我回头望了望那个小男孩,他已经走远了,“请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啊……”这一阵阵声音从我而边响起,边一次一次使我脑袋震了一下,我清醒了。
是啊,大家的确要保护环境,地球的大气层受到严重的破坏,有许多人都随便乱扔垃圾,吐痰。所以,我提倡,大家要保护环境!
垃圾4
大家都知道,垃圾不能乱扔。但是今天我却看到了到一场因为乱扔垃圾引起的风波。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军和明明正在冬冬家的楼下下棋,这时一个从天而降的香蕉皮正好落在了棋盘上小军是个爱干净的人,他看到这个香蕉皮特别生气,而这个香蕉皮正好是冬冬扔下来的。
这时冬冬下来了,一边吃手里还拿着两个香蕉,还对小军和明明说:“你们吃吗?”小军很生气便对东东说:“冬冬你也太不讲卫生了,怎么能把香蕉皮从楼上扔下来呢?”东东也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小军说冬冬不讲卫生,于是他们两个便扭打在了一起。明明看见他们打起来了,便连忙去劝阻他们。明明把东东叫到一边说:“冬冬这件事是你不对,小军你也知道他特别爱干净,你就和他道歉吧!”于是冬冬向小军道歉,小军也原谅了冬冬。
呼……这场香蕉皮引起的风波终于过去了。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不能随便扔垃圾,垃圾要扔到垃圾箱里面去。
垃圾5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想,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乱扔垃圾这一说呀。怎么没有?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阳光明媚的一天,按照清明节的习俗,都要吃鸡蛋。天气晴朗,我不禁想要到外面看看春天。于是我们全家决定用过早餐后去植物园玩,还带上了我心爱的自行车。
到了植物园,嗬,人不少,挺热闹。我骑着自行车,在人少的地方我就玩冲刺或者一些简单的自行车杂技。人多的地方,我就骑在车上,慢慢地欣赏风景。看到许多漂亮的小花,使我想起大诗人顾城的名作《无名的小花》。
不知不觉我来到一座漂亮的小桥,小桥在春风的吹拂中也绽露笑容。正当我有滋有味地欣赏桥边风景的时候,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寻味查看,我看到了很不协调的一幕:桥下的一片空地上有很多的垃圾,难闻的气味就是从这些垃圾中散发出来的。我不禁皱起眉头,也肯定因为这可恶的垃圾,旁边的植物也干枯了。垃圾固然可恶,但丢垃圾的人更可恶。
这是谁扔的垃圾呢?这么美丽的景色中竟然掺杂着灰色的一笔。随手扔垃圾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不禁会给人们的心情带来不愉快,还会使大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我呼吁:千万不要乱扔垃圾!
垃圾6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然而在我们身边却有人随地乱扔垃圾。这不仅破坏了环境,而且还成了一种陋习。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刚买完面包走出面包房,见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位男同学,只见他从商店走出来,手里抓着刚买的小食品。没走下台阶的他左手拿着包装袋,右手轻轻一撕,包装随手一扔,便若无其事的边走边吃。不一会儿,东西吃完了,他手拿袋子潇洒的向后一抛,就大摇大摆地走了。然而,面包店的门口不远处就是垃圾筒呀!
由此,我想到了我每天早晨上学路上,喝完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一路走寻找垃圾桶。看到垃圾桶后我就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手拿奶盒向垃圾桶一扔,奶盒就投向了垃圾桶的怀抱。经过了三年的练习,我已经是一个百发百中的“灌篮高手”了。
“城市是我家,清洁靠大家。”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我们这个家园正被垃圾所包围。有资料显示垃圾对人类危害有五方面:第一。占地过多;第二,污染空气;第三,制造污水;第四,火灾隐患;第五,有害生物的巢穴。而塑料袋在自然界停留的时间是100到200年,也就是说塑料袋的风化时间是100到200年的漫长时间啊!
试想:随手一扔倒是方便了,但是却给清洁工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为什么不多走几步扔到垃圾桶里呢?如果我们每人都有环保意识,那么我们的城市会更洁净的。反之,如果我们的家园就会被垃圾所包围的。因此,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做个环保小卫士。
垃圾7
记得在某一个春天里,我和小伙伴在草地上玩。突然雷声大作,接着下起了雨。我们躲到屋檐下,同伴说:“我去拿雨伞”。我赞成的点了点头。
他刚刚跑进家门,我就被一个没用的空盒子砸中了,这时我好象听见春天的使者--燕子在说:“捡一捡吧!我们的地球妈妈正面临着你们人类垃圾的严重污染”。去拿雨伞的小伙伴跑了回来,说:“我家的雨伞坏了”。我笑着点了点头,并用手指向天上的彩虹,这时雨已经停了。我从家里拿出四个环保袋,弯下腰捡起了垃圾,伙伴们从我手里拿去了环保袋,和我一起捡起了很多易拉罐、空盒子、烟头等。可我知道我们做得还很不够,因为还有许许多多的垃圾等着我们去清理。
地球妈妈还有重重危机。我们一定要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垃圾8
从前,有只鸭子,它很爱整洁,但它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从楼上扔垃圾下来。
楼下的小牛只能一次次把鸭子扔下的香蕉皮、塑料袋、废纸放进垃圾桶里。有一天,一个突如其来的易拉罐把它头上砸了一个大包,小牛火冒三丈,它就上楼找鸭子理论。它先狠狠的骂了鸭子一顿,并把鸭子头上打了一个大包,终于,它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鸭子当时被打的眼冒金星,它就不从楼上扔垃圾了。可是,一个月后,它又老毛病犯了,小牛就想了个办法,它把鸭子扔下来的垃圾装在一个盒子里,叫邮递员给鸭子送去,鸭子收到了盒子,打开一看,原来是自己扔下去的垃圾,它惭愧极了。
从此,鸭子改掉了从楼上扔垃圾的坏习惯。
垃圾9
一座公寓前放着两个垃圾桶,晚餐过后,他们的对话就开始了。
左边的一个垃圾桶挺着肚子向对面不远的垃圾桶说:“哎,兄弟啊!我的肚子最近越来越来受不了啦!”
站在对面的垃圾桶不解地问:“为什么啊?”
“你来瞧瞧,我现在肚子里装的都是一些未吃完的鸡、鸭、虾等等,真是数也数不清!”
“可不是吗?对面的一个垃圾桶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何尝不是这样,你看我的肚子里,除了你说的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外,还有一些是腐烂的水果,和一些样子还很新的玩具,像变形金刚啊,电动摩托车啊等等。
“是现在的大人们有钱了摆阔,还是不知道节约?”左边的一个垃圾桶不解地问。
“才不是呢!大人们都很节约,他们早出晚归辛苦地工作着,他们知道挣钱不容易,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这些都是一些不懂事的孩子们的杰作。”对面的一个垃圾桶带有埋怨的口气说。
“这为什么?”左边的一个垃圾桶问。
“你看,我们公寓的小张人到是长的挺瘦,就是爱挑食,每次吃饭的时候不喜欢吃这个那个,他的父母亲每次都拿出鸡肉、鸭肉哄着他吃,他吃了一半就扔了,父母亲也拿他没办法。你看我们公寓里小孙,看到别人有好的玩具,他就哭着向爸爸妈妈要,可爸爸妈妈买回来了,就玩了几天不要扔了,又要买新鲜的了。你说,这样下去我们的肚子能受得了吗?”对面的一个垃圾桶说。
“噢!原来是这样,那我们要劝劝这些不懂事的小孩,虽然现在家庭条件好了,但也不能随便挑食,要知道每一种食品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一种食品都是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要好好珍惜,不要浪费,这样不仅身体能吃胖、吃壮,还养成了好的习惯。”左边的一个垃圾桶说。
“是啊!同时我们也要劝劝那些老是喜欢买新玩具的小孩,现在贫困地区的小孩,有的连书都读不起,更不要说买玩具了,如果我们少买一个玩具,把钱省下来资助那些贫困学生上学,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对面的一个垃圾桶附和着说。
垃圾桶聊着聊着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他们真的看到了他们所希望的事情。
垃圾10
今天,街上换然一新,以前很脏的垃圾箱换成了新的熊猫垃圾箱。在下面有一个圆形的底座,底座的旁边有一道小们,是方便清洁工人把熊猫里的垃圾清扫干净的小门。底座的上面有一个小熊猫抱着一根竹子,这根竹子就是让人们把脏东西仍进去的。而小熊猫的身上黑白相间,看上去非常美丽、可爱。人们非常喜欢它,总是爱把脏东西仍进去,小熊猫每天对着我们微笑着,好像在对我们说:”不要乱仍果皮纸屑,乱吐口痰,这样会污染我们的环境卫生的。”
今天人们的美好品质,是小熊猫的微笑感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