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7
记忆中,秋,宛如一株茉莉,细细品味,秋色淡雅,秋味清新。我老家门前有一片田野,那儿富有浓郁的秋色,每到秋季,那儿就五彩缤纷!
今天,我又回到老家,来到往日嬉戏的田野。刚走近田野,雪白的棉花就映入眼帘,白茫茫一片,翠绿的叶子掩映着白色花朵,我扒开绿叶,棉花立即向我绽开笑脸。仔细看,棉花鼓鼓囊囊的,里面的棉絮洁白无瑕,像天上扯下来的云朵,漂亮极了。我悄悄摘下一朵来,将里面的棉絮一点点拿出来,放在手掌心里轻轻揉搓,柔柔的,软软的,可舒服了。
东面是棕绿色的甘蔗地。有些骄傲地直立着,像是等待检阅的士兵;有些却弱不禁风,被秋风一吹,就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摇。我走近一看,哇!甘蔗青中带棕,棕里带青,还有一些细细长长的叶子,叶子是翠绿色的,绿得简直可以挤出水来。看到这儿,我已口水直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叫爷爷砍下一根来给我尝一尝。嗯,好甜哦!香甜的汁水在我的舌尖起舞,让我的整个口腔都变甜了。紧接着,那汁水沁入我的心扉里。我接着又拿起了第二根,真是吮指回味乐无穷呀!
我又走向房檐边,那儿有两棵桔子树。树上的叶子也是青翠欲滴,树上的小橘子还未成熟,还是青色的,只有那么一点点黄色。虽然还没有成熟,但已是香气扑鼻,我仔细嗅了嗅,哇!清香,醇香,浓香……我整个人都被香气包围了。几只小蝴蝶也循香飞来,在桔子树上翩翩起舞。我脑海里浮现出桔子黄澄澄的模样,情不自禁地对橘子说:“等你成熟了,我就来品尝你哦!”
这片田野里有着无数的“宝藏”。有海门朝天小辣椒,有地下“躲猫猫”的花生果,还有金灿灿的稻谷……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秋天的田野,分明是一副色彩斑斓的乡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