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4
我一直认为我的家乡没有什么好处,要景色景色没有,要特产特产没有,一无是处。但今年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到家乡了,今年回到家乡时感觉家乡变了。
爷爷有几亩地,种着高粱、稻谷、土豆等许多农作物。小时候经常到地里玩儿,喜欢扎在裤腿上的苍耳、喜欢漫天遍野的蒲公英……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们回去正好赶到那个季节了。爷爷要到地里收稻谷去,而我一直认为都是用收割机收的,但爷爷说是用镰刀割得。于是我很好奇,便也跟着去了。
我到了田野,早已忘了我要看爷爷怎么用镰刀收割的,而是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
好美呀!美得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在梦里看到的景象。那高粱早已不满足在枝头上高高地挂着,露出粉红色的脸,就像一位闭月羞花的妙龄少女,高粱杆被压的弯曲了,而高粱穗也全都垂下来;玉米杆上的穗也不甘落后,沉沉的坠下来,玉米上的胡须黑黑的,外面包着的皮似乎都被挣破了,玉米宝宝都争先恐后的挤出来,地上还有些玉米粒呢!招过来一群又一群鸽子和山鸡,抢着吃地上的玉米粒;远处,一片又一片的稻谷在风中跳起妖艳的舞姿……蟋蟀“吱吱”地叫着,农民伯伯爽朗的笑声徘徊在我的耳边,组成一支欢快的收割进行曲。
田野的旁边就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正因为有了清澈的河水灌溉,农作物才长得这样好。在河里有一群欢快的小鱼和一群长出腿的小蝌蚪。它们在河里嬉戏着,它们好自在呀!我正感慨生命的奇迹,爷爷叫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