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8
春风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得小草钻出了嫩芽。风中,太阳的脸也显得更红了。这时,春雨也伴随着微风飘飘洒洒。田野里春草繁茂,百花争春、群芳斗艳。菜绿起来,野花也开了,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有粉红色的。田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哗哗地流着。岸边柳枝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小鸟唱歌,小溪伴奏,连鱼儿都陶醉了。
夏天来了,火热的太阳当头照。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在水里你追我赶;有的在水里嬉戏。一群小朋友来到小溪里捉鱼了,把鱼儿都吓跑了。低垂着头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不动的。
秋天来了。田野里到处是金黄色的,稻谷成熟了,谷穗绽开了金色的笑脸,农民们在田野里挥动着镰刀,打谷机的声音和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池塘里的鱼儿肥了,池塘边人们正忙着把一筐筐的鱼装上车。好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冬天舞动着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冷霜冻得菜地里只剩下枯枝败叶,柳树收起柔软的枝条,燕子也弱不禁风地逃走了。田野边几棵竹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好象在跟人们说:“好冷!好冷!”
田野的四季真美丽!我爱四季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