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10
我小时候曾经养过两条可爱的小金鱼,那是我和妈妈从城西花鸟市场买来的。我是最喜欢趴在鱼缸前,静静地观察它们在水中慢慢地游来游去。
我养的两条金鱼,一条“水泡”,一条叫“珍珠”。“水泡”两侧的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像气球一样的玻璃球,在游动时会不停地摇晃。“珍珠”有一个圆圆的大肚子,好像一颗乒乓球。“水泡”身上有一层红色中带金色的鳞片,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耀眼夺目。“珍珠”有一层又细又小的白色鳞片,中间还点缀着蓝的、黑的斑点,金鱼的尾巴和正常鱼的尾巴不同,正常鱼的尾巴是垂直的、一个分叉,而金鱼的尾巴是水平的、两个分叉。“水泡”的尾巴大大的,就像一条飘逸的彩带;“珍珠”的尾巴非常小,仿佛是芭蕾舞裙。
这两条金鱼不光样子长得不同,连性格都不一样。“水泡”喜欢静,“珍珠”喜欢动。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水泡”会在靠近水面的地方舒服地晒着太阳,一边晒一边静静地思考着它的“鱼生”,而“珍珠”会在水草丛中欢快地跳着芭蕾舞。
我每天都会给这两条金鱼喂食。每一次我洒完鱼食后,这两条金鱼就会放下手中的一切,扭动着它那笨拙的身体,努力地向鱼食游去,当它们靠近浮在水面上的食物时,金鱼就会大口地吸水,让食物顺着水流进入自己的嘴里,接着把水从两旁的腮排出,让食物咽进自己的肚子里。最有趣的是,两条金鱼吃啊吃,竟然“碰”的撞了一头,大家扭过身继续吃,扭过身时溅起了水花,不料又撞到了一起,金鱼那笨拙的样子实在让人太可笑了!
虽然已经很多年过去了,但我还是会想起这两条小金鱼,就像两只美丽可爱、生气勃勃的小精灵。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再养一次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