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7
在我六岁那年,妈妈送我两只小金鱼。小金鱼喜欢张开它的“O”型嘴吐泡泡。一双大眼睛一鼓一鼓的,眼珠一转一转的,很机灵。身上的鳞是金黄色的,像一片片铠甲,两边的鳃一扇一扇的,真可爱。
小金鱼吃东西的时候很有趣。我把面包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撒下去,两只小金鱼就争先恐后地争抢起来,有时还跳出水面抢食物呢。
有一次,我想看看金鱼到底能跳多高,就把面包系在线上,放在鱼缸上,可能小金鱼看着眼馋,就蹦出水面,想吃面包。我见它跃出水面,便把线往上提,小金鱼没咬中,一头栽进水缸里,接着,我把线放低了一些,小金鱼瞧见了,摆着尾巴蹦起来,它一口咬住面包扯下来,然后拖到水底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饱的小金鱼在互相追逐,玩捉迷藏,真有趣。
小金鱼睡觉时最有趣了。睡觉的时候它那双大眼睛睁着,不想我们有眼皮,可以关上。有一次,我从鱼缸边经过,看见它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我向他挥挥手,它却没反应,我仔细一看,原来它在呼呼大睡呢。
我为了让它们活得更快乐些,就放了一些小石子在鱼缸里面。
没过多久,不知什么原因,我的小金鱼死了,我非常难过。到现在,我还很想念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