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鸭子2
在一个农场里,生活着一群鸭子,农场的主人很喜欢他们,对他们照顾有加,鸭子们在这里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有只小鸭子破壳出生了,鸭妈妈很高兴,对他悉心照顾。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小鸭子长大了,他一直生活在农场的池塘边,哪也没有去过,他觉得在农场里过的就是幸福生活。
一天,他在池塘边遇见了两只麻雀,麻雀问到道:“你就一直待在这,从没出去过吗?”小鸭子回答道:“对呀。”接着,小鸭子忍不住向麻雀炫耀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可麻雀还没等他说完,竟对他说:“可能在你看来,那就是幸福。可对我们来说,只有自由地飞到天上,去享受蓝天的美丽,去看看茂密的树林,去领悟自然的风光……这才是幸福。”麻雀说完就飞走了,只留下对着蓝蓝的天空发着呆的小鸭子。
过了一段时间,他在池塘边遇到了几只天鹅,小鸭子很羡慕他们会飞,于是便于他们攀谈起来:“请问会飞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呀?”天鹅回答道:“好极了,可以到处游玩,能见到各种各样的景色。”小鸭子兴奋地问:“那你能教我飞吗?”“当然可以!”就这样,小鸭子天天跟着天鹅学飞行。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可小鸭子学飞的进度却很慢,终于,天鹅要离开了,小鸭子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天鹅,临走时天鹅还不忘鼓励他:“你要好好地学习飞行,终有一日,你也会象我一样在天空中翱翔。”
小鸭子回家后问鸭妈妈:“我们鸭子有希望飞上蓝天吗?”鸭妈妈说:“你别看我们不会飞,我们的祖先野鸭可会飞了!说不定你也行的。”鸭妈妈的一番话,更坚定了小鸭子学飞的信念,从此,小鸭子早出晚归地练习飞行,只为有朝一日能飞上蓝天。
终于有一天,来了一群野鸭在池塘边休息,小鸭子十分高兴,向他们学习飞行技巧,了解飞行途中的见闻。过了不久,野鸭们要离开了,小鸭子很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翅膀很有力,便用力拍打着翅膀,竟然飞上了蓝天,直冲云霄!小鸭子在鸭棚的上方盘旋了一周,跟其他小鸭子和鸭妈妈告别,然后头也不回地跟着野鸭群飞上了蓝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