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鸭子5
住在小桥的另一边的是只鸭子,她看到白天鹅一会儿在水里游,一会儿在天上飞翔,心里又羡慕又嫉妒。有一天,鸭子走到白天鹅身边问:“你看我只会在水里游,而不会在天空中飞翔。而你都会,你教教我怎么飞翔吧!”“嗯……好吧!明天在小桥上见面吧!”“好好好!明天在小桥上会合!再见。”鸭子说完就走了。
第二天,鸭子早早地跑到小桥上等白天鹅。不一会儿白天鹅来了,她说“飞翔很简单,拍拍翅膀就可以了。”鸭子听了,使劲地拍翅膀,就是飞不起来。鸭子失落地说:“算了,不用你教我飞翔了,我自己学飞翔!”
以后每一天鸭子都在小桥上练习飞翔。几天后,鸭子惊喜地发现:自己可以飞翔了。不过飞得很低。但是鸭子觉得自己可以跟白天鹅比了。于是鸭子找到白天鹅,对她说:“我们来比飞翔。嗯……地点是悬崖。”“好的。”白天鹅说。
她们在悬崖上准备好。“开始。”起初鸭子飞得还好,但是后来鸭子渐渐没力气了,一不小心掉到悬崖下去了。
后来,这只鸭子再也没有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