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晚上,我在院子里看月亮。到了七、八点,月亮慢慢地从西方升上来,它弯弯的,像一艘小小的船,发出淡黄色的光芒。看,她身旁还带着许多的星星孩子呢。对了,肯定是她的星星孩子太多了,她才会累得弯了腰。我很喜欢月亮,因为她能在黑夜里帮我们照亮前方,让我们不会迷路。
月亮真漂亮啊!
站 长 老师 :
月亮2
缕缕如水的月光倾泻进屋内,我斜倚窗台,抬头望向那一轮明月。
月亮
自古至今,有许多人赞颂月亮的美:“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说月亮的皎洁,“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道月亮的无暇,“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言对月的寄托。甚至连一些现代诗人都对月的美赞不绝口。《乡愁》里提到:故乡的歌,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有月亮的晚上》写到:圆圆的月亮很洁净,挂在树梢上,看上去湿漉漉的,仿佛清水刚刚洗过一样。”月的美,真令人神往。关于月,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那就是嫦娥。我很向往嫦娥、向往月宫、向往月宫前的桂树、向往月亮上的一切一切。她很美,美得让人沉醉,让人痴迷。月亮美,但我却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月亮固然美,可是她却很虚伪。如果没有太阳,那她那如水的月光也会随着太阳的消失而消失,她的美何在?
月亮固然美,可是她却很孤寂。在一望无边的浩瀚天空中,无数的小星星在淘气的嬉戏。可是只有月亮一个庞然大物,也许我不了解她的心,但在我看来,她是孤独的。如果让我在月亮和星星之间选择一个,我一定会选星星。因为至少星星不会孤独,他有很多伙伴来陪。
夜已深,我回到屋内,最后看了一眼月,圆圆的,无暇、皎洁……
月亮3
夜幕来临,月亮从天边露出一丝微笑,把一条柔软、皎洁,带着夜的芳香的丝巾轻轻抛向人间。渐渐地,一旁的云团移开了,月亮摘下面纱,露出了一整张脸,一轮满月挂在空中。
这时,月光泻在湖面上,像是一群银白色的鱼儿在游动,又像是月亮不小心撒下了一袋晶莹的珍珠。随即,月亮又把她的清辉洒在了窗台上,又透过窗户飘在了地板上,光变成了月亮的孩子,在地板上舞蹈、嬉戏。坐在床上的男孩儿,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这一切。月孩子发现了,轻柔地绕过他的脚丫,又悄无声息地跃上了屋檐,跃上了树梢,在叶丛间偷笑呢!
月亮4
月亮像弯弯的银钩挂在树梢上,朦胧的夜色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轻纱,屋内的点点灯光映出的光线与天际的星光连成一片,朦胧中仿佛置身于浩瀚无垠的天空中。远处,淡淡的月光倾泻在一片蓝蓝汪洋上,使大海如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近处,一层层的银波,在月光的照射下,抖动着、荡漾着、闪烁着,好像一群鱼儿浮现在眼前,微张着小嘴,在水面欢快地跳跃;月光倒映在人工湖上,整个湖面像一面镜子,一块长长的无瑕玉石,一条条缀满宝石的绸缎。
月亮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见在远际的天空中闪耀着一两颗小星星,发出淡的光芒,忽隐忽现……
月亮5
清晨,雄鸡鸣啼。金黄色的太阳从东方地平线上上冉冉升起,渐渐地变大变圆,刹那间射出万道光芒。鱼儿在水面荡起圈圈涟漪,鸟儿在树梢放声歌唱。农民伯伯披着朝霞,在广阔的田野里辛勤耕作,编织未来美好的生活……
晚上,月亮姑姑出来了,她像一面生辉的银盘镶嵌在平静的湖面,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光明带来希望。
在美丽的夜空中,有无数颗亮晶晶的星星在闪烁,它们悄悄地扮着鬼脸,眼睛眨啊眨,就像顽皮的孩子,是那样活泼可爱。
我爱白天金色的太阳,也爱晚上皎洁的月亮,更爱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是它们将大地装扮得富饶美丽、充满生机!
月亮6
今天天空中有一轮椭圆的月亮,鹅黄的,嫩嫩的,多么像一个柠檬啊!我仿佛看到了一杯热腾腾的蜂蜜柠檬汁,酸酸的,甜甜的,我突然想到有一天,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自己悄悄做了一杯端给妈妈,妈妈笑的合不拢嘴,原来,月亮的味道是酸酸的,甜甜的!
我再抬头,再看看月亮,亮亮的,黄灿灿的,真像一个蛋黄,对哦,就像一个香喷喷的土鸡蛋的蛋黄,我那家乡下的老奶奶听说我喜欢吃鸡蛋,每年 都存好多好多的土鸡蛋等我回去吃,还装好几个箱子的土鸡蛋,给我带到深圳来,可以吃好久呢,月亮的味道是软软的,香香的,是家乡的味道,是奶奶的味道,我 低下头来,不想说话了,我想我奶奶了!
千里之外的奶奶,你在看月亮吗?你尝到了月亮的味道了吗?月亮的味道,现在是咸咸的,那是我想你流的眼泪,月亮的味道,现在又变成甜甜的,那是我想做给您 吃的蛋糕,月亮的味道,现在又变成动听的啦,那是我想唱给您听的歌儿,月亮的味道,现在是香喷喷的,知道为什么吗?看我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奖状很多很多的表 扬信,我都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香馍馍啦!
月亮7
8月4日,一大早,我就跟着爸爸来到天河正佳广场门口,跟团友们(爸爸的几个朋友、家庭成员)会合,坐上旅游大巴向月亮湾出发。
中午,我们到了沙扒镇,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三点,导游带我们到月亮湾。沙滩上人真多呀!人山人海,沙滩上排满了太阳伞、沙滩椅。再往前就是海滩了,已经有很多人在玩冲浪了。我们换好泳裤下到水里,看到海浪向我们跑来,就像是怪兽要把我们吃掉一样,我害怕了。爸爸说:“康康,不怕,爸爸就在你旁边。海浪来到这里已经小了。往外海浪回答一点、刺激一点。我们试试。”我点了点头,跟在爸爸旁边,慢慢地往外走,海浪打过来时,我把眼睛、嘴巴闭上,但是海浪会跳过我的头顶,海水从上往下,搞得我喝了几口海水,咸咸的。海浪有时会把我打倒在水里,我会马上站起来。累了,我就跟几个哥哥玩堆沙。后来我们回到沙扒镇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餐,住了一晚。
第二天,我跟着大人们逛街买东西,吃完午饭就坐车回广州了。我很开心,跟爸爸说还想来。爸爸说:“只要你认真读书,成绩好,我们就再来一次。”我笑了。
月亮8
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又到了大地充满生机的时候。春姑娘伴随着睡醒的冬眠动物、从南方飞回来的燕子、重新回到校园的孩子一起告别那白茫茫的世界。蜜蜂开始忙碌,蚯蚓开始松土,青蛙开始演奏迎接春姑娘的交响曲,孩子们返回校园,重新吮吸着知识的乳汁。花园里更是闹得热火朝天,迎春花穿着一身黄澄澄的衣裳来比美,玫瑰花羞红了脸,用叶子把自己遮的看不见脸。热闹的一天过去了,太阳公公换成了月亮婆婆,朦胧的月光把大地照的只有一丝光芒。热闹了一天的森林里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随着一阵徐徐的微风所有动物、人和植物都进入了梦乡,他们会到另一个美好的世界。在一片昏暗中,月亮留给世界一个甜蜜的笑容。
月亮9
今天吃过晚饭,我们一家出去散步。
走在路上,我抬头看了看天,对妈妈说:“妈妈看天上有月亮啦!”妈妈说:“你看月亮像什么?你能说出多少?”我说:“像小船,像木马,像镰刀,像一把刀,像一片树叶,像一个眉毛,还像 被吃剩下一小半的小饼干。”我一口气说出了这么多,妈妈夸我说的真多!想象的真丰富!
月亮10
今天是中秋节,电视说7点20分的月亮最圆,所以我去楼下看月亮了。我看见了一个很圆很圆的月亮,开始的时候是红的,后来又变黄了。月亮红色的时候天空是红的,变黄的时候又把天空变亮了一 点。真好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