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
在和妈妈相处的日子里,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酸:在我考试考得不好时,妈妈一顿臭训,我虽然表面上显得很坚强,但是心里很脆弱,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金豆豆流了一枕头,心里酸极了,也许这是妈妈给予我的酸爱吧。
甜:妈妈有一次出去上班时,我的作业也写完了,没事干,很无聊,于是就打扫卫生,我东擦擦,西扫扫,累的大汗淋漓,终于打扫完了。妈妈下班回家,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展示我的宏伟功绩,妈妈见我打扫的很干净,便像变魔术似的从包包里拿出来一个巧克力,给我做为奖励,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也许这是妈妈给予我的甜爱吧。
苦:有一次弟弟摔倒了,妈妈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批评了我,我为自己辩解,可妈妈就是不信,我也只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清。哎,这是不是妈妈给予我的另一种爱呢?苦爱。
辣: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铅笔盒,可惜我不爱惜,没几天铅笔盒就坏了,妈妈得知后,使用很多大道理教育了我,我的脸火辣辣的,真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呵呵,这是不是妈妈给我的辣爱?
在世上有一种爱,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在世上有一个女神,伟大高尚,默默无闻,这就是母亲。世界上每个母亲的孩子都很幸福,因为,在孩子和妈妈之间有一种神秘的联系――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爱。大家记住,我爱我的妈妈,不仅是我,每个孩子都爱自己的妈妈,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