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3
在家里,我经常眨巴着眼睛欣赏爸爸、妈妈的目光,有时也留心其他亲人的目光;在大街上,我曾注意过陌生人的目光……可是让我终生难忘的,还是袁老师的目光。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袁老师,还是我和大姐去她的学校(袁老师是大姐的小学老师)。那天大姐去问考试结果,我也跟着去了。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我没有进去。袁老师看见了,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一再示意我进来。那时我真是身不由己,也就进去了,说了声:“袁老师好。”“你好。桑颖,这是你小妹呀!”“嗯。”袁老师闪动着一双大眼睛笑眯眯地继续说:“真可爱,你们两个长得真像,都这么漂亮。”“嘻嘻……”我笑了,听着老师的夸奖,脸都红了,像犯了什么错误似的。从那一次,我经常和大姐谈起袁老师。
现在,我在袁老师这里学习阅读和作文呢!这使我再一次接受袁老师的爱抚。
有一次,在做阅读题时,有几个字我不会组词,看了看老师,她用那会说话的眼睛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不会组词呀?”老师来到我身边,一股温情流进我的心里,使我多学了许多知识。
又有一次,我和马泽宇、甄琪安在一起偷偷地说话。一会儿,老师和我的目光正好相对了,老师用眼睛示意我。我立刻恍然大悟,感觉到自己做得不对,忙对老师露出了带有歉意的微笑。老师也笑了。陈肖同察觉了,说:“咦?你们俩怎么回事,为什么总笑?不要笑傻了。”大家都被逗笑了,连他自己也受了感染,笑得前仰后合。我说:“看,陈肖同也笑傻了。”“哈哈……”这时,老师用温和的目光望着我们,也融入了我们的“乐天派”。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老师的目光充满了温馨,我很喜欢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