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瞧!那是什么?在暗中观察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在迷茫的路途中为我们引路,让我们充满力量与自信。没错,那就是汪老师这尊“如来佛”的眼睛。
一次数学课上,汪老师因有事离开了教室,这对同学们来说,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如果不好好“放松”一下,怎么对得起“‘珍惜’时间的典范”这个响当当的称号呢?几乎是一瞬间,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有的挤眉弄眼,有的“谈笑自如”,有的离开自己的“老巢”,在教室里“漂洋过海”,甚有奇葩者,捏着钢笔睡“美容觉”。而我这个“齐天大圣”早已经过五关斩六将,“杀进敌人”,只好无聊的望着窗外。咦?那是什么?我像发现OUF一样惊喜起来。窗外的“东西”动了。呀!那不是汪老师的眼睛吗?我惊讶极了。汪老师不是有事出去了吗?难道……我做恍然大悟状,假装写作业,用眼睛的余光瞄着窗外。那双眼睛正“滴溜溜”地转着,时不时还眯眯眼,好像是在皱眉头。过了一会儿,汪老师见好就收,在窗外直了直身子,整理了一下衣服,若无其事地从外面走了进来。“老虎”走来了,众“猴孙们”岂不坐得端端正正?教室里安静得连掉根针都能听见。汪老师面带着微笑,轻轻走到正在睡大觉的小胖同学桌前,用手摸了摸小胖的头,说:“嘿!小胖,醒醒。”小胖喂喂睁开了眼,一看是老师,顿时吓得手足无措,只得红着脸,低下了头。“小胖,周公教了你几道数学题呀?”汪老师随手翻了翻小胖的“战绩”,打趣道。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个个都哄堂大笑,而“周公的头号弟子”——小胖则很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暗自咬牙:“我藏得那么好,可定是有间谍告密,真想让那间谍尝尝我‘天马流星拳’的滋味!”不过自从“小胖事件”以后,同学们可都安分守己,因为“间谍”看着呢!
汪老师读心之行,只因其眼之尖、一次简单的数学检测中,我这个“不败的神话”考了个“天文数字”——90分!自打那以后,我总是闷闷不乐,颓废地看着窗外发呆,上课也漫不经心。而后,“如来佛”名正言顺把我叫至办公室。看来,今日俺老孙是好日子到头了。我也越想越沮丧,头低的都要与地面“亲密”接触了。我一到办公室门口,心就砰砰乱跳,心想:不知道这次“五指山”会压多久呢?但一切并非如此,等待着我的不是什么唇枪舌剑,而是一双温柔慈祥又饱含鼓励的眼睛。老师平静地看着我,轻轻地说:“孙凌,你要加油呀!那不过才面对一个小土坡,如果在这里就放弃了,同学们会怎么看你?你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老师的话像有催眠的作用,我不禁点了点头,甩开了“灰色心情”,换来了满满的自信。
老师的眼睛像幽幽的潭水,令我们难以捉摸,但她又时刻鼓励着我们,让我们不由得在心里高呼:吾爱吾师!吾爱吾师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