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我和老师之间的故事全在老师的那双眼睛上,想起老师的那双眼睛,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
在老师那双眼晴注视下,我也由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逐渐成熟起来,明白了生活的道理。记得和老师第一次见面时,您说要做我们的朋友。当时,我感到费解,不以为然。心想:这不过是人前的官话,客套话,但我盯住您的眼,立刻使我犹如面临一泓秋水,仿佛正把它特有的明净,坦荡,缓缓流进我心田,我信服了,首先我鼓掌,您冲我眨眨眼。
从此,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您常常带我去家里玩,您也成了我家的常客。老师,您还记得我父亲的去世吧?我真的是悲痛欲绝,甚至不愿再听别人的安慰,我独自一个坐在教室里默默地流泪。您来到我身旁,双手搭在我的肩头,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走,到我家去。”我抬起头来,您眼里有无限关怀,又蒙上一层悲哀,我木然地没有反应,您拉起我的手,我们一同到了您家。您一直握住我的手,默默地陪我坐着。直到我不哭了,就下厨房给我弄了一顿丰盛的饭菜。您那会说话的眼晴一个劲地催我吃,但我哪里吃得下呀。您放下碗和我闲聊,说了很多,很多。
但老师,有时您那眼叫我不敢正视。您可能也没忘记,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领着一帮人去湖里游泳,玩得很尽兴,一下午没上课。您把我叫到办公室,一言不发,用您那双大眼睛盯着我,一动不动,直到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时,您才说了一句:“你呀,以后带好你那帮人。”说着在我那不知放在何处是好的手上轻轻地打了一下,说:“去吧。”以后,我还真带好了我的那帮人。
上学期,我的心里萌生出一种朦胧的感情,它潮水般地冲进我的生活,使我眩晕。整天丢魂落魄,学习一落千丈。唯有您那明激光锐的双眸,窥透了我内心。您又好气又好笑,拉着我来到无人的操场,对我晓之以理,说明利害,要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我心头的阴影,虽没有立即消逝,但随着您的一次又一次的谈话,让我压抑了那股不应有的感情泛滥。
老师,今天我虽然离开了您,但我仍然感到您的那双眼在注视着我。
啊,老师,您的眼大得能笼罩了我活动的每一个场所;您的眼神净得能照彻我的五脏六肺,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