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奶奶7
窗外的风卷着落叶从我面前飘过,有几只小鸟随着风飞翔。一缕一缕的细风涌进屋里,把一本很久没有翻开过的练习本吹开了。我望着本子上歪扭得像蚯蚓的字迹,眼眶不禁泛红了,思绪随着风飘回了三年前……
那本本子上的字是奶奶写的。那一年,奶奶身患癌症,但她并不知情,总以为是小病,很快就能治好。奶奶每天只能躺在冷冰的病床上,唯一的乐趣就是听我读报纸。她总是说:“小孩子的声音干脆又响亮,奶奶最喜欢听了。”每当我读报时,她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读到有意思的文章时,她还会笑出声来,原本单调冰冷的病房变得生机勃勃起来,像一束温暖而明亮的阳光洒在一片荒芜、阴暗的土地上。
有一天我去看奶奶,她正拿着一支笔在一张旧报纸上写着什么。我悄悄走过去,问道:“奶奶,您在写什么呀?这么认真!”奶奶抬起头,笑盈盈地说:“你来得正好,奶奶想学写字,你教教我吧!”我疑惑地问:“您怎么会想要学写字呢?”“你又不是每天都来陪着我,你不在的时候,我一个人都快闷死了!这不,我学会了写字,就可以自己看报纸了,可以消磨时间嘛!”奶奶解释道。我笑了,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崭新的练习本和一支铅笔,交到奶奶手里:“好啦,我教你就是了,你想先学什么字?”“当然是我乖孙女的名字啦!”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苍白的脸上泛起了宝石似的红晕。
从此以后,病房里多了一幅温馨可爱的画面——奶奶认认真真地写字,有不会的我就握着她的手教她写,累了我就读报给她听。奶奶每天脸上挂满了笑容,像没生病一样,真希望这种日子一直持续下去。
可是天不如人愿,奶奶的病情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恶化了,因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手里紧紧攥着奶奶的练习本,那曾经我们一起笑过的病房里好像还充盈着她的身影、她的笑容。我望着窗外蔚蓝的天空,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每当我看到那本本子时,我就会想起奶奶那认真写字的身影,我永远无法忘记她。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想奶奶,想想她那快乐的笑容,这样我又会重拾信心,顽强地继续下去。难忘您,我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