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您每天六点不到就要起床,给我做早饭,洗衣服,而我这个时候还沉浸在香甜的梦里。我每天放学回家,总是看见您忙东忙西,而我却从不知帮您做,只是一做完作业,就出去玩。有时,您说我两句,我不但不懂得反省,还和您顶嘴,现在想来,我真的很后悔。有时,您自己生病了,还要做事,弄得您的病越来越严重。
记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就趴在了床上,您见我平时并不会这样,就赶忙走到我的身边,一边摸着我的额头一边说:“你的头好烫,一定是生病了。走,我带你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我有炎症,要打吊针。我一听这话,害怕极了,长这么大,我可从没打过吊针。只是听说,打吊针要把很长的针头插血管中。于是,我吓得拨腿就跑。这时,您一把拉住了我,说:“宝贝,你去哪?”“奶奶,我可不可以不打针呀?我真的好怕!”我央求道。您温和地对我说:“别怕,不痛的。”
后来,护士来给我打针,您用手捂住了我的眼睛,叫我不要看针头。在您的鼓励和爱护下,我觉得原来打吊针一点也不痛,只是好像突然被小蚂蚁咬了一口似的。再后来,我打着打着,就睡着了,您一直地寸步不离地守护在我的身边。直到晚上九点多钟,针才打完。到了家里,您先把我安顿好,才去休息。奶奶,我想对您说,您为我操碎了心,您辛苦了!祝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