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青春的坐标系上已悄然掠去了十二个身体单位长度的韶华。岁月让曾经泛黄的记忆片段勾勒出成长历程的剪影,回首六年来的成长经历,老师无疑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许多老师是人生旅途中擦身而过的背影,然而有些老师宛如之心朋友,当打开记忆的樊篱时,总会在我平静的心湖中漾起涟漪。周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周老师满腹经纶,出口成章,擅长博古论今,上课的时候更是娓娓动听,栩栩如生,还有周老师一笔好字,书写的板书字迹钢劲有力,挥洒自如,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开学后没几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已经跟周老师渐渐熟悉起来,我还注意他有一个特点,更是与众不同,即使是下课的时候他也会用中指和食指指尖夹着一支完整粉笔。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一学期过去了也没有见过周老师发脾气的样子,不变的是,依然总能看见周老师指尖夹着的粉笔。
学校利用寒假期间组织我们去美国进行交流,周老师因为家中有事不能和我们一起前往,让我们感到遗憾万分。临行前,爸爸央求我,让我在美国给他买个打火机做礼物,我突然想起老师指尖夹着的粉笔,就像爸爸平时拿烟一模一样,想到这,我的嘴角微微上翘,我知道给周老师带回什么样的礼物了。
开学了,我带着从美国精心挑选的打火机来到学校,把礼物交给老师。老师眼睛一亮,“你是怎么想到送老师打火机呢?”“虽然没见过您抽烟,但是看见您总是用手指夹着粉笔,想到老师应该是抽烟的对吧,所以就。。。。”老师摩挲着礼物半天没说出话来,沉了一会,老师微笑着说:“其实老师已经把烟戒掉了,而且同时戒掉的还有老师原来的火爆脾气,原来老师可有个外号叫‘火爆周’呢。”我调皮的伸了伸舌头。“真的谢谢你的礼物,我会永远的珍藏着!”我蹦蹦跳跳的回到教室,一路上在思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周老师改变了,没碰到原来的那个火爆周是不是我们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