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她,一个长得像《还珠格格》里面的那个太后的人,是我爱的老师。
每次偶遇到她,总会“哦”的一声,心脏又紧张地“噗通”一声。在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蓦然嗅到了她威严、温暖的性格。当真的,像极了那位太后娘娘,同样的威严,同样的温暖,也同样的拥有眉心中间的那颗痣。
在课上,她总是文思如泉,一气呵成。第一次语文课,她充满信心地说:“你只要跟着我用心地走好每一步,你的语文成绩一定会提高!”这句话突然让我觉得很心安,并有种莫名的激动,觉得像猛然间被打足了气,预备跑了。从那时起,我就毫无理由地相信了她。
一篇篇生动的文章,在她的手中,口中,转变成一滴滴甘露,慢慢注入到我们的脑海,润泽了我们荒芜的心田。上课时,她的两片嘴唇是最忙碌的,玻璃镜片后的一双乌黑发亮的,闪着智慧光芒的眼睛也会伴着不停地转动着。我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脖颈因为这样都僵硬了。一旦她停下示意,我们便蜂拥而上,叽叽喳喳。但最后从她口中蹦出来的字眼总比我们的要好上千倍万倍,宛如一位杰出的歌唱家正在动情地唱着,观众不由自主地在底下跟唱,戛然而止的片刻后,她猛的一声清唱让人拍案叫绝。这是老师与学生的合作,这是天籁之音!
我是幸运的,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讨着语文老师的喜欢,但面对这样的一位老师,我真心要的不止是她的喜欢,我更想从她那汲取到无尽的知识。因为她太渊博了,像是《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的那位宿儒,但这位宿儒绝不严肃,她的语言总是那么幽默风趣,与我们很亲很近,我们都不情愿开小差了。
一个个字斩钉截铁,一句句话落到深处。在我犯错时,她没有不计较,但她的方式总比责骂更深透人心,令人记忆深刻。一个“的”字,一个“瀚”字,她揪着我说:“我批你的作业都是闭着眼睛批的,怎么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呢?”我没有伤心难过。是啊,这是不该错的。没有强硬的责怪,只是一句善意的提醒,可这个提醒比责怪更让我刻骨铭心。我暗下决心:下次再不会了。这样的话语,很亲切,像姐姐,怪我但不忍心呵斥我;这样的话语,很温暖,像母亲,可惜,却又不讨厌我;这样的话语,很慈祥,像奶奶,时时刻刻鼓励我,让我擦亮双眼,认识并解决自己的每个错误,坚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她,叫***,是我的语文老师,是我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