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爸爸。妈妈。警察叔叔。清洁工阿姨……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黄老师。
黄老师长着标准高度的身材,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鼻梁上时时架着一副眼镜,眼镜后面?藏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粉红色的嘴巴。看上去真像一个和蔼可亲黄老师,和我们在一起可有亲切感了。
黄老师上课很幽默。每次给我们上课,我们就像是在看《猫和老鼠》,或看《快乐大本营》那样精彩,有时我们像一朵快?@谢的花儿一样,黄老师时不时开个小玩笑就像给花儿浇上了水,小花就堤起精神来了。记得有一次,有些同学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看着那些同学紧张的神真好笑,老师站在讲台上用严肃的目光看着他们,看来老师要火山暴发了。可结果,黄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说;“你们为什么不完成作业,是不是作业被阿猫阿狗刁去了?”这时,全班同学都开怀大笑,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有的同学强憋着,控制不住口水喷得满教室都是,这个教室都沸腾起来了。此时此刻,黄老师应孩在想;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真好!
别看黄老师爱开玩笑,但是她做事非常认真。比如:我们每天晚上的作业都是黄老师一个人改,改的时候粉红色的嘴巴紧合着,会说话的眼睛,说话开始“动嘴”了,发现错误时,眼睛有点眯。她有时会说:“嗯,这里错了,那里``````”双手不停地动来动去。在上面圈一个圈,那里增添……认真完成批改一篇篇作文呢。可你们知道吗?你们的作文只要求写四百个字就行了,可一个班60名同学,老师多辛苦啊!她每篇作文都,认真地批改,认真地归纳评语,写的字比我们多得多了,但她……
虽然当老师很辛苦,作一名同学爱戴的老师真不容易。从没见我们黄老师说一声“苦”字的,那样的认真工作着,黄老师,我敬佩您那孜孜不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