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3
高高的个子,一头黑发披肩,单眼皮,樱桃小嘴,笑起来嘴角就露出两个浅浅的洒窝,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敬佩的一个人。
别看妈妈平时总不让我吃冷饭,看上去很严肃,其实,那些冷饭都是妈妈自个儿吃了。有一次,妈妈说好下午四点三十分回家,给我们做包子吃,可是大约到了五点二十分了,她才回家。我拉着她的手,问这问那。妈妈一把甩开我的手,做包子去了。可能是妈妈回来晚了,有点急,包子里面忘了放盐,所以蒸出来的包子很不好吃。我们全家人都不喜欢吃。妈妈只好每顿饭的这些不好吃的包子热了自己吃。我见妈妈吃了两天还没吃完这些包子,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还是把这些不好吃的包子扔了吧!"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难道你没有学过《锄禾》这首诗吗?不知道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听了,惭愧地很,就跟妈妈一起吃起来。我忽然觉得这包子有一种特殊的香味。
妈妈教育了我们都要爱惜粮食,使我佩服的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