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敬佩的人不是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也不是拾金不昧的同学,而是勤奋好学的哥哥。他长着一张圆圆的脸,瘦瘦的身体,虽然比我高不了多少,可在我眼中他比一座大山还高,因为他现在在五中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前40名。而这个成绩的取得,和他的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
我敬佩的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我到哥哥家去玩。只见哥哥在房间里仔细地翻阅着书,看的是那么专心,丝毫没有发现我。我悄悄走进他的身旁,一看。原来他在看科学书。我心想:哥哥你装什么呀!平时,你不是经常和我玩的呢?今天怎么在看书呀!假正经!我就说了声:“哥哥,我来了!”哥哥这才抬起头,惊讶地说:“哦,你来了,来,这里坐坐,等等哥哥再跟你玩,先那本书看看。”很奇怪,只好也拿了本书看起来。我不时地抬起头看看他,他看的是那么专心,一会儿在书本上读读划划,一会儿又自言自语地背诵一下书本上的知识,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我心想:“哦,哥哥在复习,过几个月他就要毕业了的成绩给父母吧!”可真够用功的!我自愧不如!
一刻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过了大约三个小时,哥哥才放下手中的书,让我考考他。我拿起书,问了几十个问题,哥哥回答的和书上的差不多,我心想:哥哥太厉害了,居然能这么流利地讲出来。这和他刚才的专心听讲是分不开的!
吃晚饭的时候,大姨还告诉我,哥哥现在学习非常努力,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来读英语!背课文了。放学回到家,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哥哥还把自觉主动地完成一些大姨给他买来的课外练习。遇到一些不懂的地方还追着去问老师。一直要弄明白为止……后来,哥哥在东风小学最后一次毕业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全年级第二,还被免费包送上了湖中五中学习。乐得大家嘴都合不上了。
这就是我的哥哥,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