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10
有一个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有一个人曾经说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是谁?没错!他就是我们敬爱的鲁迅先生。说起鲁迅,他可是我最崇拜的人。
每当谈起鲁迅先生,我的脑海里就立马浮现出他的形象:一个五十上下的中国人,黄里带白的脸,瘦得教人担心,但是精神很好,没有一点颓唐的样子;头上直竖着寸把长的头发,一根一根精神抖擞地直竖着;胡须很打眼,好像浓墨写的隶体“一”字。我仿佛看到他穿着羽纱的长衫,左手里捏着一头已经熏黑了的黄色烟嘴,在大声的说笑着。
我觉得鲁迅先生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不朽的里程碑,是文学中的巨人!他的作品特别得多,如:《野草》、《朝花夕拾》、《呐喊》、《狂人日记》、《彷徨》等等。我从他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体验到了读书的快乐,从《社戏》中则感受到了童真的幸福。我从他身上,品读出了人性的真善美。
他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会有的。”时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勤奋者,会努力去挤,他可以有很多收获;懒惰者,则终不愿去挤,他始终不都会有好的结果。鲁迅先生正是善于支配时间的勤奋者。他一生多病,工作和生活条件都不好,但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又是废寝忘食。
他一直以父亲般的胸怀宽容我们,等待我们。让我们一起走出浮躁的海面,以后辈学人的身份带着一颗不然世俗的心,与他进行灵魂深处的对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