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8
她,虽然,生活在无声无色的世界中,但她坚强的活了下来;虽然,上帝给她开了个不小的玩笑,但她却以超乎常人的毅力战胜了命运!她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而且从小就有着极高的天赋。但是,小海伦在一岁半时被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和听力,成了一个又聋又哑的人,而且,脾气越来越坏。就在这时,良师益友安妮·沙利文小姐出现了。她帮助海伦克服重重困难,让海伦学会了阅读、算术、书写和说话。让海伦走出了生活的阴影,并且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最终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读了这篇文章,我十分感动:海伦·凯勒她坚强地面对挫折,并且有勇气去战胜它们,但我更多的是对她深深地崇拜和敬佩。海伦面对她苦难的一生,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屈服,并且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最终她战胜了命运,成为了生活的强者!海伦身为一个残疾人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得比正常人更有价值,有意义。最后,海伦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学会了许多技能,还学会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说话。
比起海伦·凯勒,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健康的身体。但为什么我不如她呢?因为,我没有珍惜舒适的条件,更没有她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态度!和她比起来我真是太幸福了。我是一个正常人,看得见,听得着,可以说话唱歌,可以正常的和别人交流。但是我没有努力,没有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没有勇敢的面对挫折,没有足够强大的自信心。所以,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一切优点,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理想我要勇敢前进!
用“依米”(一种花名)来形容海伦·凯勒再贴切不过了。“依米”通过四年的积累开出了美丽的四色花,但花期很短。海伦·凯勒也是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学习,开出了最美的人生之花。但唯一不同的是:这朵人生之花永垂不朽!它开在了漫漫的历史长河,越开越灿烂,经久不败,开遍了古今中外,它是人类的巨大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