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2
这几天我喜欢上了《孔子》这套动漫书,我非常崇拜他——孔子。
孔子是春秋时期鲁国人,3岁丧父。他少儿时代的生活很清苦,但小孔子是个非常有志气的好孩子,聪慧多思,乐观坚强,生于逆境而胸怀鸿鹄之志,最终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从小刻苦学习,跟随姥爷勤学六艺,后成为鲁国最懂礼仪、博学多才的人。孔子为了让天下人都得到平安和快乐,他决心把自己的思想传播四方,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别人,所以他广收弟子,传播“仁学”。
孔子收了许多弟子,有冉耕、子路、颜路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子路,子路名为仲由,在拜孔子为师以前,他一点都不懂礼仪,更不知读书,为人粗野,因为身上常穿一件野猪皮,所以大家叫他“野人”。不过子路为人非常率真,而且是一个有孝心的人。孔子正是看重了子路的这一点所以收他为徒。孔子教导子路:一个人如果不学习,就像马没有缰绳,像弓箭没有矫正,很容易偏离方向。子路拜孔子为师后,言行举止变得文明礼貌了,还学会了鼓瑟,和以前相比真是判若两人呀!
读了《孔子》这套动漫书,我受益匪浅,我还学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我也要学习孔子做任何事都坚持不懈,也要努力做一名君子,长大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