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3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最崇拜的人,今天,我就要写写我最崇拜的人——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勤奋好学的人。在他小的时候,因为家里贫穷,所以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就连吃饭、睡觉时都要看书,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上课时,老师讲的所有内容他都会记下来。回家后,他为了多学一点,为了节约一点铅笔和本子,就会找一根树枝在地上练习,不浪费一丁点学习的时间。所以,他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当时的名牌大学——唐山铁道学院。大学期间,他仍旧勤奋好学,天道酬勤,他的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最后留校当了一名大学教授。
他又是一位美术“天才”。平时,他没事就好在手上、腿上画两笔,万圣节时,他在我的盾牌上画了一条活灵活现的龙,使我赢得了大家的好评,获得了金奖。在他画的所有画中,最好的当然要属《老鼠寻家记》、《未来畅想》和《泰山迎客松》了。《老鼠寻家记》是一幅漫画,讲了一只小老鼠寻找家的经历,曾经在报纸上刊登过。《未来畅想》是一幅科幻画,展现了爷爷对未来的幻想。《泰山迎客松》是爷爷画得最好的一幅了,原来一直挂在家里,可惜现在找不到了。
我的爷爷还是一位“发明家”。在去年圣诞节时,我想做一个圣诞小屋,可是不会,只好向爷爷求助。首先,他用硬纸壳做出了房子的大体形状,然后又用泡沫塑料做出了房顶,再把贴纸贴上,最后再用喷漆给房子来一个“大改造”,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在这次评选中,我们凭借着这“圣诞小屋”,获得了“钻石王奖”,爷爷也成了当之无愧的“发明家”。
我爷爷的优点还有很多,今天就讲到这吧,我为我有这样的一位爷爷而感到自豪,我一定会学习他,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