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2
我最崇拜的人,他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与他相处七年,现在在初中他仍然是我同班同学,我特别了解他。
他不高不矮,中等身高,但长的很瘦,因为脸长的很方正,所以许多人不觉得他瘦。他浓眉大眼,看起来很有气派。我崇拜他的理由就是好学。他每次考试成绩都比我好,并且很关心同学,会时不时地故意考考其他同学。如果一有同学打架,其他同学会在旁边看“好戏”,而他则会第一时间劝阻他们。
他学习特别的勤奋,上课时别人搭理他,他一点都不分心。一次,一位同学想让他看窗户外面,于是就喊他的名字。那时正在上课,他聚经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一点也没有反应,那人喊了好几遍,他都好像没听见。他勤奋不只是在上课,课余时间做作业也是如此。有时,数学好的同学对有些难的题也做不出来。我与他爱钻研难题,我们就一起研究数学难题。我虽然数学功底也较扎实,但还是不如他。有一次,一道简单而又困难的题目,简单是因为他讲了一句话全班都听懂了,困难是因为这道题班里的人都做不出来,而且在老师分析的时候,老师讲的方法我们一点都听不懂。如果他想一道题一时半会不能解出,他则会一直想。有时他解一道数学难题,竟然会舍得花了一节课时间呢。
他自己成绩很好,而且也很爱帮助别人提高成绩。同学一问他题目,他会特别耐心的辅导,一点点仔细地分析,一步步慢慢地解决,一遍遍让同学慢慢地听懂。他还会再出一道类似的题让那位同学做,如果做对了,他会鼓励说:“其实你并不笨,只要你能更加勤奋学习,也能取得好成绩。”
他生活得很朴素,与平常人一样,不追求穿名牌,戴名牌。他还是个无私奉献的人,班级里的捐款活动,他都会带头参加。他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次,科学课上要用圆规画图,但我的圆规坏了,于是我就去向他借,他说只有一个,于是我灰心丧气的离开了,我刚要离开他赶紧说了一句:“我刚才是跟你开玩笑的!我这还有一个可以借你。”
他就是现在在全校里常常得年段第一的学生,也是与我同窗七年之久的好友——邵蒋杰。我崇拜他,向他学习,努力成为他那样的人,像他那样去服务社会,奉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