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4
我最崇拜的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周总理。因为他公正,廉洁,平易近人所打动。
记得老师在一次课上讲了关于周总理的事让我这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周总理那伟大的身影。老师讲的是:
当周总理逝世后联合国秘书长决定降半旗表示哀悼。可其他国家的总理纷纷表示反对,说;“为什么我们国家的总理逝世后不降半旗表示哀悼呢?”联合国秘书长挥挥手让大家肃静,后说;“我的原因有三点:一、你们国家的总理可以做到一生只有一个老婆吗?”其他总理摇摇头表示没有。“二、你们国家的总理可以做到在国外没有一分钱的存款吗?”联合国秘书长说。其他总理又摇了摇头。联和国秘书长又说:“三、你们国家的总理可以做到自己没有一个孩子却养活了无数个烈士的遗婴吗?”其他国家的总理接着摇了摇头,说:“我们同意为中华人共和国的周总理降半旗表示哀悼!”
周总理人虽然走了,但他那种高尚的品质却留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