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10
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
他已经年逾花甲了,却每时每刻都带着和蔼可亲的微笑。虽然爷爷已经白发苍苍了,却仍然和青年人一样活力四射,真是鹤发童颜。
爷爷平时都起得十分早,每天天刚亮就可以清晰可见地看见爷爷在客厅里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地看报纸,用他的已经高度老花的眼睛来看。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溜走,一晃就是一小时,只见他还在孜孜不倦地看报纸,脸上总有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喜怒哀乐全部都有,现在爷爷被报纸里所说的事吸引得如痴如醉,对于他来说,整个世界好像消失了!每当我亲眼看见爷爷的这一幕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爷爷,您虽然退休了,有充足的退休工资供您吃喝玩乐,生活应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您却还要竭尽全力地学习,有活到老学到老的优秀品质,这当然值得我敬佩。
爷爷不但非常热爱学习,还特别酷爱劳动。
在一天下午,爷爷正在自己整理凌乱不堪的房间,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冰冷无比的风伴着倾盆大雨下了起来,爷爷想起前几天呕心沥血才种活的蔬菜,心里怦然一震,抓起铁锨,棚子,不顾一切地冲进了大雨中,那时我正好在客厅,看见爷爷快如闪电地冲身农田,便知道出了什么大事,吓得面如土色,我马上大梦初醒,也奋不顾身地冲入了暴雨中,走入了农田里的时候,只见爷爷正在热火朝天地为蔬菜搭棚子,爷爷为了让棚子不被狂风骤雨吹倒,就挖了四个深不可测的小洞,把棚子协调有序地插了进去,为了十全十美,爷爷还找到了七八个大小不一的砖头,压住了棚子。这件事终于大功告成了,爷爷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终于呵呵大笑了。在回去的时候,爷爷发现了我,并用疲惫不堪的身体把我背到了家。
爷爷爱劳动,学无止境的品质不值得我学习吗?爷爷热爱生命的品德不值得我称赞呈?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