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影星,不是歌手,而是我家楼下的清洁工爷爷。他的头发苍白,有两个炯炯有神的眼睛,身子瘦得可以和一根面条媲美。
清洁工爷爷是一个做事认真、负责的人。有一次,外面天气很热,狗热得吐出了舌头,知了在不停地叫,人正在吹着舒服的空调,而清洁工爷爷正在做着辛苦的工作,他一个人左手拿着扫把,一有垃圾,他就会立刻扫掉。可是,爷爷头上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他没有一点怨言,一直在那儿扫。
清洁工爷爷不但做事认真、负责,而且还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一次,我从乡下带了一个大冬瓜到小区,可是我妈妈怎么也拿不动,于是,我跑过去,终于拿动了一点点。正当我拿到一楼时,清洁工爷爷便跑过来,说:“你们要不要帮忙呀!”我妈妈亲切地说:“好呀!那就帮一下忙吧!”说着说着爷爷一个人提着沉重的大冬瓜,一步一步地提到了六楼。到了家后,妈妈对爷爷说:“真是谢谢你呀!要不是你帮忙,我们可真拿不动啊!”
爷爷,你的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呀!我想大声地说:“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