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我敬佩的一个人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人物,也不是企业大老板,而是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她默默无闻地付出,还有时会遭到别人嘲笑,讥笑,也许是我,我早就辞职了,但她还在继续努力地工作。
冬天,爸爸早早地叫我起床去晨练,那时他早就在沾满灰尘的马路上扫地了,她穿着单薄的衣服,还不时地打几个寒战,一下子扫起一卷灰尘,还默默地忍受着痛苦,我实在不忍心了,便轻声地问:“您累吗?”她还在继续扫地,头也不抬,理也不理我。
“一个扫地工还这么骄傲!”我想着,忽然,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我后面,原来是爸爸,爸爸告诉我这个扫地工叫田奶奶,他是个聋哑人,于是,我趁她休息时壮起胆子走上前去,在一张白纸上写道:“您为什么扫地?”这时,她便流下了眼泪,写下了几行字:“我老公去年因车祸离开了我,我家里五个孩子,有一个在集市上摆摊,其余四个孩子都要上学,老大一个月七百多工资养活不了一家人,于是就要老二辍学在家带弟弟妹妹,让家里多一份经济来源,我出来扫地,补贴家用。”顿时,我愣住了,奶奶的形象在我面前高大了起来。
一个身残志坚老人坦然面对困难的精神让我感动,这时,我觉得没有比扫地工让我更加敬佩的人了,田奶奶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