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在我色彩斑斓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人让我敬佩。和蔼可亲、爱岗敬业的老师让我欣赏;勤劳善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让我惊羡;然而在我们的班集体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我们的学习委员。
第一次见到她时,我就被她端庄的外表所吸引,乌黑发亮的短发,匀称的身材,清秀俊丽的脸颊总带着微笑。令我敬佩的不仅仅是她的美丽,还有她那刻苦学习、勇于挑战的精神。
记得那是去年我吃过午饭准备走出教室,欣赏校园秋天的美。当我回过头,看见她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手里拿着笔不知在写什么?只见她眉头时而舒展、时而紧皱,看着她聚精会神地样子真让人羡慕。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她,原来他正在思考一道数学难题。我看见她的桌子上有一落厚厚的算草纸,为了这一道难题他努力把握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当她抬起头的一瞬间,我看见她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来了,嘴角边的小酒窝蓄满了笑意。她高兴地说:“我做出来了,我做出来了。”看着她高兴的样子,心中像吃了蜜一样。我一本正经地说:“这道题下午老师会讲的,何必在一道题上花费那么多时间。”她笑了笑说:“尝试自己解决每一道难题,挑战自我,会收获更多的快乐。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几时搏!”此时上课的铃声又从楼道里传来……她的话像千斤重锤一下一下敲打着我的心灵,在我们的集体中,有人在拼搏,有人在挑战,有人在荒废,也有人在蹉跎。
学委那勇于挑战、刻苦学习的精神不但让我钦佩,那善良、宽容之心更让我敬重。
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产生了一点小误会。学委知道后递给我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们都需要学会宽容,以一颗宽厚的心原谅别人;我们都需要懂得宽容,像原谅自己一样原谅别人。”读着这张充满情意、充满宽容的纸条,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慢慢地这酸、甜、苦、辣、咸汇聚了浓浓地同学情。每当我和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我总能想起学委的那句话、那颗宽容的心……
在如水一般清澈的岁月里,学委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做事要勇于挑战,学委的人格魅力已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底,值得我学习、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