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生活中,我敬佩的人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清洁工、无私奉献的老师,勤劳朴实的农民……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三一英语班上的李鹏老师。
李老师今年三十岁,身材魁梧,脸上总是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显得特别有学问。他整天笑眯眯的,说话风趣幽默。别看怪慈祥的,实际上严厉着呢!李老师的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凡是测试成绩低的、作业少写的、课文背不熟的、单词默写出错的同学,放学后统统要被留下来“开小灶”。于是,我们都不敢马虎,认真完成各项作业。所以,我们班的成绩非常好,真不愧是“严师出高徒”!
记得上学期的一个周三晚上,课前测试时李老师让我们在卷子背面再默写十个单词。快放学的时候发卷子,李老师高兴地说:“咱班这次有两个同学课测满分,袁孟祺和胡浩哲。”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谁知李老师盯着我的卷子背面看了看,一字一板地说:“袁孟祺,你把‘咖啡’的音标拼成汉语了。”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好心情瞬间烟消云散。
“丁零零”,放学铃响了。李老师站在讲台上,用他那犀利的目光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冷冷地说:“今天我不看课测成绩,只要背面单词出错了,哪怕一点儿错误,统统留下再默,直到全部默写正确才能回家。”这一句话像一盆冷水浇在了我的头上,要知道我从来没有被留下“开小灶”。那一刻,我的心里犹如揣着一块大石头,眼巴巴地看着其他同学哼着小曲儿收拾东西回家。
等同学们走的差不多了,李老师照例在黑板上写了十个单词的汉语,让我们留下的同学默写出单词和音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默写完,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忐忑不安地拿给李老师批改。李老师先审了一遍,接着仔细地批改每一个单词和音标,之后把默写纸递给我,和颜悦色地说:“嗯,全对!以后学习要认真哟!”这时,我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我暗下决心:在学习上我一定要认真再认真,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
离开四楼英语班,我去二楼“金阳光”治疗眼睛。半个小时候后结束治疗,当我下楼回家时,我一抬头,清晰地看到四楼的英语教室里还透出明亮的灯光。啊,李老师还在辅导!顿时,一股敬佩之情从我的心中油然而生。遇到这样的老师,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李老师是三一外语的校长,可他没有一点儿架子。他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把我们带进奇妙的英语世界;他用心关爱我们,努力不让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落队;他严格要求我们,使我们都能学有所获。他的这种敬业精神令我敬佩不已,他将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