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牵住我的手,让我感受你那温暖的爱;我要牵住你的手,一辈子都不松开,直到永远。
——题记
夏夜,静谧。星空,明朗。晚风,吹拂着宁静的黑夜,伴着蝈蝈的鸣叫声,活跃的风把盛叶吹得窸窣作响。夏日繁星点点,夜空异常清澈,此时是那么的寂静与美好!我和你大手,小手,十指相扣。我靠在你的怀里,耳畔掠过蒲扇滑过空气的流动声,风中含着青草与栀子花的气息。你,坐在竹凳上,身体前后轻微地晃动着,光滑的凳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你的左手轻轻地搭在我的腿上,有节奏地打着拍子。我不禁仰头,侧看着你的脸,那熟悉的轮廓,是那么的亲切、慈爱。你静静地坐在我隔壁给我讲着农村趣事,讲故事的声音,带着你对生活的热爱,在空气中流动,传得很远很远。听着听着我总会不自觉地抬起你的左手,把自己的右手慢慢地放入你的手里。我突然发现你的手是那么的大,那么的粗糙……“奶奶,你的手好大!”这时,我总会惊叹地说。于是,我便把我的小手顺着你的掌纹轻轻掠过,轻轻抚摸着那只属于你的掌纹。
“等你长大后,你的小手也会变成大手。”说这话时,你的嘴角微微上扬,在空气中画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你,浅笑着的你,脸上显现着不少时间在你面容上留下的痕迹,但当时的我却不懂得这是你为了我而形成的皱纹,你用你的大手温暖着我的手,其实也温暖着我的心。“一,二,三……”顺着你的手指,我认真地数着。
那时,你的手,很大很大,大到足以把我小小的世界紧紧地包围住。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在学学习与生活中,我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收获的仅仅是一次又一次的受伤。
那天,夕阳拽着余晖滑落在天边,暮色开始消失。我挪着脚步,疲倦地行走于一片蒙蒙中。你立在路的尽头,翘首以盼。远远地,你瘦削的身影摇曳于晚风中。我不禁鼻子一酸,心里,悠然升起了一丝丝忧伤。“累了吧,走吧,我们回家。”你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轻轻地牵住我的手,朝家走去。一股温热,在黄昏中荡漾开去。但,你比以前明显老了,你的脚步变得如此缓慢,走一步,停一下,“啪嚓”、“啪嚓”声宣告着你的步伐的沉重。你,已经跟不上我的步伐。
我,止步,回首,等待。
双手轻轻地扣住你的手,轻轻地摩挲着,粗糙、松弛的表皮却传送出丝绸般柔滑的暖意。“奶奶,我的手比你大了!”我惊呼道。你,微微一笑,脸上绽放开一朵灿烂的夏花。
奶奶,以前我在你的爱中成长,那么现在让我用我的手给你带来温暖,不管前方的路途怎样,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一辈子,再也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