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的我9
我有一位厨艺一流的妈妈,她每天总是费尽心思帮我准备丰盛美味、营养可口的三餐。在妈妈精心烹调的食物与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的体重一路狂飙,虽然是大人眼中的超级健康宝宝,但却不值得炫耀或高兴。因为在学校检查身高体重时,那破表的数字总是引来老师和同学们惊呼的笑声,面对这些不可思议的眼光,总是让我恨不得赶快找个地洞躲起来。
直到升上小学三年级后,遇到现在的黄老师,她不只是我的心灵老师,更是我身体的救星。老师直言不讳的指出我体重超标的问题,还语重心长的劝告我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尤其是改掉挑食的坏毛病,加上规律的生活和适度的运动,才是维持健康的不二法门。老师苦口婆心的话语,就像当头棒喝,一语惊醒梦中人,让我就此下定决心减重,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在老师用心良苦的安排及妈妈的全力配合下,我除了改掉偏食的习惯,更爱上了各类“运动”,不论是慢跑、健康操、爬山、跳绳、各种球类还是骑自行车…等,都是让我一接触就上瘾,一开始就停不了的运动方式。
在老师的规定与要求下,我们全班几乎每天都要绕着操场慢跑至少三圈。这让平时不怎么运动的我,吃尽了苦头,常常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如牛。但在这样日积月累,持续一年的训练下,现在的我不仅肺活量增加,还有如倒吃甘蔗般,脸不红气不喘的跑个五圈都不成问题呢!除了慢跑外,学校还一直倡导对身心有益的“健康操”。一向注重健康与养生的黄老师,更是不遗余力的推广。全班同学在老师循序渐进的指导下,不仅学会了“一般健康操”、“新式健康操”、“护眼操”和“瘦瘦操”…等,爸爸还传授我目前正流行的“五形健康操”。虽然每次做完健康操后,全身都是汗流浃背、挥汗如雨,但却感到通体舒畅,精神百倍。每逢周休假期,我们一家三口总会在我写完功课后,来趟轻松惬意的自行车之旅。迎着夕阳、吹着和风,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蜿蜒的羊肠小径和宽阔的田野间,悠然自得,让我忘记了一切的烦恼。我们时而驻足停留,赏花看风景;时而快马加鞭,享受驰骋田野间的快感。这可是属于我们全家人甜蜜又温馨的幸福时刻哦!
常听人说:“运动身体好,健康没烦恼”,又说:“要活就要动”,这两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特别是自己亲身经历体验后,感触更是深刻啊!经过一年多来持续的运动和饮食的控制,双管齐下的搭配,我不仅成功的减重,也因新陈代谢良好的关系,使得抵抗力和免役力增加,改善了从小就一直困扰我的过敏体质,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真是一举数得啊!不论是哪一种运动,都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家一起来加入“运动保健”的行列,享受运动过后那汗水淋漓、全身舒畅的美好感受和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