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7
我的爱好是集邮,它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集邮并不是为了邮票的升值赚钱而集邮,我只把既有作为一个只是娱乐区的来源。打开我的邮册,那一张张五彩的邮品,哪一张不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晶呢?每当我得知邮局进了新邮票,总是早早去排队。每晚一做完作业,我就捧起邮册,一张张分类归纳,整理入册。每当来了亲朋好友,我总要把邮册拿出来给他们看。他们一个个捧起邮册,细细端详,连声赞叹。每当这时,我总会露出自豪的微笑。过年了,买几张生肖票,贴在首日封上,及给朋友们,作为一份珍贵的纪念,比起那些贺年卡来,另有一番意义。当然,集邮也有伤心的时候。去年夏天不就有一会吗?一次,我得知邮局进了一套《熊猫》邮票,便赶忙前去购买。买到邮票,我喜滋滋的往回赶,可谁知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我连忙把邮票的小本子放在胸前,弯着腰拼命往家跑。到了家我已成了落汤鸡,小本子也早已湿透,便得皱巴巴的了,再去买,已经无货了。心痛得我直掉眼泪。如今,在我拿起把本集邮册了,已经有上千张邮票了:那正待发射的火箭,活波可爱的儿童,高雅宁静的天鹅、气势壮观的亚运会场馆……无不给我带来乐趣。那一张张邮票,一个个首日封,融进我多少心血呀!既有,虽然有喜有忧,但是它为我带来精神粮食,是我更好的成长。它真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指导老师: 彭改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