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3
人的爱好多种多样,有新奇绝妙的,有平淡无奇的,我的爱好虽不新奇,却广泛的连父母也时常感叹。而在这众多的爱好中。我还是对读书情有独钟。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小时侯,爸爸给我买的书籍不计其数,我一有空闲时光就沉醉于那优美的语句,丰富的想象中。
书就像一位博学多才的老师,带我徜徉知识的海洋,教给我用之不竭的知识。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格林童话》,正当我读地看得入神时,妈妈大喊一声:“开饭了!”我口口声声地回答:“来了,来了,请等一下。”但我还无法回过神来,仍然梦一般地沉浸在这本奇妙的书的境界里,还在聚精会神地看书,没挪一寸地方。妈妈又喊了一声,可这回我却爱理不理的。妈妈推开门,怒气冲冲地走进来,眼神简直能够杀死几只蚊子,我“哇噻”大叫,吓了妈妈一大跳。我激动地说:“白雪公主最后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妈妈打断了我的话,冲我大吼,像一只发怒的豹子,红着眼睛,呲牙咧嘴,说:“够了,立刻给我洗手吃饭,否则你准备跟你的书宝贝说再见吧。”我吓呆了,正想要同她反驳,但是,经验告诉我——小孩在大人面前总是错的,个性是在大人们认为有理的时候。我一声不吭地洗手吃饭:我可不想她把我的书从楼上扔下去。
书,就像一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我们的童年,点亮了我们的人生,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留意行走,并且从哪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读书能够陶冶人的情操,给人带来快乐和知识,多读书能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