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8
从小到大,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但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且急性子的人,所以我对事物的的兴趣总是坚持不了多久。看见别人绣的十字绣,我也兴致勃勃地绣了一会儿,又因为枯燥而将那块布弃而不顾;因为爱好写作,决定假期里三天写一篇文章,结果整个假期下来,一篇都没写;想要练毛笔字,却只是想想……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么多的事情,到底算不算我的爱好。
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基本功的重要性。我总是想很快就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但这是不可能的,基本功必须扎实。当我发现我没法很快做到像别人那样好,又不想花更多的时间时,就会消极地放弃。
因为,我喜欢的只是事情的结果,而不是事情本身。
这个暑假,我看见了一幅漂亮的油画,于是我告诉我的绘画老师,我不学彩铅了,我要学油画。可是老师告诉我,直接学油画是很困难的,最好先学素描,打基础。我稍稍犹豫了一会儿,想到一起学素描的还有我的闺蜜小雪呐,就答应了。
于是每个星期五,我都兴致勃勃地去学素描。刚开始画的是最简单的正方体,老师跟我讲好一些简单的理论知识后,就让我自己画了。我信心满满的勾勒出了正方体的形状和投影,问老师我能不能上色了。老师摇摇头,说:“你看,你的线不直,有弧度,还有你看这里的透视,太夸张了。再看投影,这条边应该过来一点……”老师指出了很多问题,我只好慢慢修改。
正方体画好了,还有长方体、三角体、圆柱体……全部是枯燥的几何。刚开始那股兴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扫兴与不耐烦。于是每次上素描课,我都磨磨蹭蹭,小雪三个几何的组合两节课就能画好,还画得很细腻,我一个简单的几何,也要画两节课,还很粗糙。眼看着大半个暑假要过去了,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我开始厌倦了。我为什么要学素描?我喜欢的只是油画而已嘛!再说了,那么好看的油画,都是那些大神才能画出来的。我哪能行?我画数字油画不就够了吗,学什么素描?
我把我心中的苦恼对小雪倾诉了一通,小雪让我再坚持一下,多练习线条,一定能进步的很快……
虽然对自己能否进步将信将疑,但朋友的话我还是听的。我按照她说的做了,虽然说还没有画得很细腻,但进步的很快,老师的话从:“等等改一下”变成了:“可以啦下一步吧”。我的信心一点点增加,态度也更积极了。每个星期五,我都兴致勃勃。
现在我可以说,画画,就是我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