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8
今天是三八节。我要送妈妈一份礼物―我的心里话:十年来,您的爱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您的爱像春天的桃花。藏在舒适、整洁的衣服里,冬天的衣服温暖、齐整,夏天的衣服凉爽、干净;藏在香甜可口的饭菜里,有白白的香米饭、有绿白相间的菠菜拌粉丝、还有我最喜爱的蒜爆羊肉;藏在甜美的梦里,在梦里我和妈妈又来到了规模宏大的兵马俑,又来到了五彩缤纷的冰雪大世界里……
您的爱像夏天的荷花。时常教导我做人心地要善良,我们参加过救助病残儿的义卖活动,还积极组织过给贫困家庭捐款捐物的活动;教导我对待长辈要尊敬,同学之间要谦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您的爱像秋天的桂花。藏在“子曰然也”的国学经典里,藏在“lovehate”的英语阅读里,藏在“滴滴答答”的萨克斯乐曲里,藏在“黑白相间”的围棋对弈里,藏在“乒乒乓乓”的乒乓球训练里。
您的爱像冬天的梅花。时常教导我做事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遇到困难要坚强、勇敢。就像前年生病住院期间,我积极治疗的同时,每天能坚持自学,并和老师同学们经常沟通,认真完成每天的作业,出院后积极补课,遇到问题主动问老师和同学们。经过我的坚持和努力,学期末依旧评上了三好学生。
妈妈,您的爱,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永远在我心中流淌。明年的三八节,我还要跟您说说我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