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3
前几日回家的时候,在路上走得急了一些,一不下心衣服被灌木丛勾住了,使劲一拽,只听见嘶的一声,衣服下角被划开了一个不小的口子,而此时,那件开了口的衣服正摆在母亲的面前。
“多大的人了,怎么一点也不小心。”母亲笑着责备我。
我无所谓的冲母亲笑笑“反正妈你会帮我补好的,对吧。”
“我试一试吧。”母亲看了一会衣服,随即快速地从抽屉之中拿出针线。
母亲开始很熟练地穿针,我静静地看着她,没有吭声,母亲那双劳作了许久的手蜷在一起,粗糙的皮肤很可怕的皱在了一起,手上青筋根根暴起,就像是风干了许久的老树皮一样,母亲一手捏住线的一头,另一只手紧紧地按在针孔两旁,小心地将线头往针孔里穿。
“妈,偏了。”我忍不住提醒。
“嗯?”母亲愣了一下子,随即又反应过来“没关系。”母亲镇静的冲我笑笑,又把线头向嘴里抿了抿,又再一次把他向针孔靠近,其实,针孔并不小,只是母亲却眯着眼,偏着头,拿着线头的手老是犹豫不绝。
“妈,我来吧,又偏了。”我心急了。
“不用,马上就好,妈妈老了,眼神自然不太好了。”母亲还不肯罢休,依旧固执地将线头向针孔里穿去,我就是心急,却也没有办法,只得安静地看着她。
“哈,好了。”母亲很高兴地冲我笑了笑,笑中,有自豪,还有一丝无奈。
母亲的头又一次低了下去,背也弓了起来,仿佛整个生活的担子都压在了上面,那一瞬间,我才发觉母亲是那么的弱小,似乎任何一场困难都可以把她击倒,那一刻,我才发觉母亲鬓角的白发是那么的耀眼,耀的我心痛。
几十年如一日,母亲永远都是在进行着辛苦的劳作,那衣服被生活重担压的喘不过气来的身躯,虽不再挺拔,但却依旧可以为我遮风挡雨,母亲把满面的愁苦都给统统咽下,在我的面前,永远都是那灿烂的笑容,就好似刚刚升起的朝阳,带给人以希望。
母亲给我的,是一份甜蜜,一份幸福,只是,我却往往视而不见,在岁月的流逝之中,我们对于父母又能做些什么呢?只不过是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头上的白丝一天一天的增多,一道又一道的皱纹爬上他们的眼角,等着他们有一天变老,才追悔莫及。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