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4
同学们,你最喜欢家里的什么物品?是一盒水彩笔、是一尊陶马雕塑?而我,喜欢的却是一个普通的“电饭煲”——存钱罐。
我的这个“电饭煲”,体型还不及可以做饭的电饭煲的三分之一。它的盖子是银灰色的而身体却是粉红色的,样子十分可爱。当你打开这个银灰色的盖子会发现一个小口,正好可以把五毛钱一块钱的硬币塞进去。这个电饭煲还是我和金子陈友谊的见证。金子陈转学了,这个存钱罐就放在我的学习桌上,时刻提醒我学习要认真,要仔仔细细的做每一道题,不要出错。
有了这个“电饭煲”,我再也不乱花钱了。爸爸买烟剩下的钱,妈妈随手给的零花钱,都给我换成大大小小的硬币,投进了电饭煲中。就这样一角、五角、一块……攒呀攒。摇一摇“电饭煲”从一开始的“哐啷哐啷”的,到“哗啦哗啦”的,最后变成“沙啦沙啦”的了!又过了几天,电饭煲已经完全装满了。这下,我总算可以把积攒好的零花钱买一件更有意义的东西了,太棒了!
谢谢你,“电饭煲”。是你,让我把乱花钱的毛病给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