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3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兔子存钱罐。我给大家描述一下它吧!
它大大的脑袋,长长的耳朵,眼睛又黑又亮,红润润的脸蛋,樱桃般的小嘴,看起来十分可爱。它的脖子上围了一条蓝白相间的围巾,粉红色的连衣裙上还画着白色的小花呢!它的肚子里是空的,头顶上有一个长方形的小投币口。每次爸妈有硬币,都会给我当做零用钱,我都舍不得花,甚至还有外币。我都会兴高采烈地把硬币投到小兔子存钱罐里。那里存了我所有的“家当”呦!
每次我“动心”,想从里面拿点钱买零食时,它好像提示我:小朋友,不能乱花钱呦!我就会感到十分羞愧。但是,有一次,我还是忍不住拿了一点钱去了商店买零食。在商店门口,我好像又听见小兔子在提示我:小朋友,不能乱花钱呦!于是,我在商店门口徘徊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要买零食的想法,决定回家了。我把钱又放回了存钱罐里,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好像放下了一个大包袱。这些天,我尽量都把“零食”两个字放在脑后。因为,只要一想到零食,我就忍不住拿钱买东西,或者“口水流下三千尺”。日久天长,吃零食的坏习惯也改掉了。就算见到零食,也没有那么大的欲望想吃了。
我的存钱罐,我好喜欢它,它常提示我不要乱花钱,我永远都会记得。同学们,你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存钱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