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酸甜苦辣7
我的童年有许多稀奇古怪的往事,如果说童年是一盘美味的菜,那么那些往事就是有油盐酱醋,没有往事,就做不出可口的菜,如果说童年是一幅美丽的水彩画,那么那些往事就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没有往事那么童年画上将是单调枯燥的黑色,我的往事分为:酸甜苦辣,不信?那就跟我来看看吧!
酸
我妈妈是一位幼儿园教师,每次我放暑假了妈妈还得上十几天班,我就去当了义务老师,但当我去了发现妈妈对那些幼儿左一个“幺儿”,右一个“幺女”,中间还冒出个“幺幺”。我看的我是打翻了醋坛子—心里酸溜溜的。
甜
我和哥哥到操场玩,看见一个中年人正在腹部绕杠,看得我是目瞪口呆,一会儿他走了,我看见地上有一堆“纸”(当时我是近视眼,还没有戴眼镜),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叠花花绿绿的钱,我和哥哥急忙过去把钱捡起来,飞快地跑过去将钱还给那个叔叔,旁边的人都说:“现在的儿童觉悟真高!”说得我没喝酒都轻飘飘。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苦
真是苦从天降,我的成绩在年级上还说得过去,这次考试,考砸了。考得一败涂地,一塌糊涂,82分,这个用鲜红的颜色写出的分数,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天下着小雨,我一语不发,走到了家,已淋成了“落汤鸡”,当爸妈看到了这个分数,就眉头深陷,狠狠地训了我一顿,我走进房间,躺在床上,认真地思考着……
辣
我的邻居是一个小弟弟,读三年级了,我找不到人玩就找他玩。一天,我看见他手拿铲子,奋力将地上的泥土铲进他家门前的小沟里,看似想把沟填了,我问:“你干嘛把沟填了?”他说:“我妈妈叫的。”我正愁无聊,便手拿铲子,义务参加了这次劳动。正当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时,他妈妈出来了,问:“你们在干吗?”他说:“填沟”。他妈妈说:“这条沟好好的,把它填了干嘛?你们给我把沟里的土全部挖起来!”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问:“不是你妈妈叫你把沟填了吗?”他说:“不是,我骗着玩的。”我顿时火冒三丈,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但又不得不弥补自己的过错,将沟里的土铲起来。心里感觉比吃了辣椒还火!
没有美好回忆的童年,不能称为真正的童年。愿我们都拥有美好的真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