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酸甜苦辣5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长歌行》
初二一班都是以学习为主的,而且我相信我们语文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如果平时不努力学习,考试前不管怎么学,都是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全部都会了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的努力是不会白费了的,反倒是平时不努力,到时候恐怕就要“临阵磨枪”了。
初二的学习虽然是刻苦的,但初二的课外活动却是多姿多彩的。
到了初二,我们周六日可以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到户外或是公园广场做做运动,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等等;也可以和同学一起去超市、服装店买一些日用品和衣服;还可以和同学一起去帮助孤寡老人,去孤儿院配小朋友们玩,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但是,这些活动的前提是要做完家庭作业,可是,初二的家庭作业却是那么的繁重!
初二的家庭作业做得快一些的同学一般可以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写完,但写得慢的同学一般要写两三个小时,甚至更长。学校一般最后一节课会是自习课,学生可以在自习课上写一些家庭作业,但有些同学不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道理,在自习课上玩耍,自然而然的就与别的同学拉开了进度,从而加重了到家中的作业任务。一般在课上有认真写作业的同学,在家里用不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写完了,所以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能够在学校做完的,就尽量要在学校做完。
初二的学习是刻苦的,初二的课外活动是多姿多彩的,初二的家庭作业是繁重的,初二的生活是酸甜苦辣辛,样样都有的。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