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酸甜苦辣8
不知不觉间已在高三度过了半年,人都说高三是最苦,最难过的一年,而我却发现高三其实也是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的一年,就像一碗酸甜苦辣汤。
酸汤
咦!那么响的呐喊声,那么多的人都在干什么呢?原来是进行排球比赛呢,而那个喊得最响亮的当然是我了。
“班,加油!”“班,加油!……”我大声地喊着。哎,不好!又输了两个球。不过,咱别着急,稳一稳,一定可以打败他们。
大伙儿都和我一样,都为了我们班落后两个球而着急,都在心中为他们呐喊,为他们加油,希望我们班的健儿们可以打败对手。
但结果却很残酷,我们班败了,在那一刻,我们心里真的是酸溜溜的。不过又一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只要大家丰富了课外生活,锻炼了身体就足够了。
甜汤
下雪了,风刮得很紧,雪片像被扯破的棉絮一样在天空中飞舞,漫无目的地四处飘落。而我却冷得缩在墙角,生怕无情的寒风会钻入我温暖的怀抱。
窗外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母亲?”当那个身影站在我眼前时,我惊呆了。真的是母亲!母亲对我笑了笑,然后将手里的衣服递给我,留下几句鼓励的话,便又转身消失在白茫茫的天地之间。我的心在这一刻是甜的。因为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母亲对我的关爱。
苦汤
月考成绩出来了,考得很差很差。心里很悲伤,又找不到其他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便开始自责。觉得自己没有努力学习,对不起父母,一次又一次让他们失望。
在月考成绩出来的这几天,我的心里是苦的,好像全世界都被阴暗所统制,没有阳光的一席之地。后来,朋友对我说,这个世界其实是被阳光覆盖的,是一个温暖的的世界,而苦只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滋味,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知识在一天天增多。
辣汤
和朋友闹了一点小别扭,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以往两人见了面即使不说话也感到很高兴,但是如今却形同陌路,心里不由得多了一种辣辣的感觉。不想了,其中也有我的过错,下次与她见面,一定要和她重归于好。
……生活仍在继续,我的高三生活也在继续,当然,我的酸甜苦辣汤也在继续熬制,相信我一定会熬制出好喝的酸甜苦辣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