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9
我喜欢马,因为马是和人类生活紧密相连的。古时候,马既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又可以上最长助主人一臂之力……现在马可以供人观赏,还可以和人一起做各种惊险刺激的杂技动作,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乐趣。
在我的书架上,有一匹栩栩如生的瓷马。这匹“马”头不大,耳朵尖尖的,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直视前方,似乎在观察路边的动静。它的眼睛里透出一股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
有一个星期六,我在家做妈妈布置的作业。因为想早点出去玩,字就写得乱乱的。妈妈走进书房看着我的作业,皱了皱眉头说:“龙儿,字怎么没写好?” “妈,下次啦”“不行,这次!”妈妈看我有点不情愿,就说:“龙儿,妈妈不要求你马上写好,但你要慢慢改,你看看书架上的瓷马,好像都对你的表现不满意!”妈妈嗔怒的神情把我逗乐了,我真是哭笑不得,有苦难言,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好。看我不知所措,难为情的样子,妈妈的语气也平和了许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龙儿,你只要像马一样坚持不懈,马不停蹄地奋勇前进,这样日积月累,你很快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说完,便轻轻地走了出去。妈妈的话像清风一样吹过我耳边,似乎很轻,又似乎很重,这话中的分量我心里最清楚,这不就是沉甸甸的母爱吗?这时,我再看那书架上的“马”它仿佛也在对我说:“小主人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
我喜欢这心爱的瓷马,它既激发我的想象力又激励我不断努力,感谢它一直陪伴我成长!因为我知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它都是我最可信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