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8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季节,也是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喜爱春天,因为它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清晨,小草上挂着珍珠似的露水,树上的小鸟,正和微风吹过的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合奏一曲"欢乐颂"。隐藏在一片野草中的喇叭花次第绽放,几种不同的颜色争芳斗艳。河岸边,柔软的柳条抚着水面,好像在照看着自己婀娜的容姿""春天里,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喜爱春天,因为这一个是细雨连绵的季节。春天如丝的细雨,连绵不断,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有时又犹如一片白色的薄雾,在雨中行走,就像在云雾中行走一般,恍如人间仙境,实为一幅美景。细雨还是植物的"营养品",让树木更添翠绿之彩,使百花更添娇艳之姿,为雨后春笋冲破坚硬的土层提供"力量"
我喜爱春天,更因为它有着宽广的胸怀,毫不吝啬,无私地将自己美丽的风景与世界万物共同分享,让花开得更艳丽、使树木拥有青翠欲滴的光彩、把温暖与喜悦撒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我所喜爱的季节——春天。
我喜欢春天
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你看,在作家的眼里,连春天的小草都是那么美丽,富有生机和活力。
春天的花在作家笔下又是何等妩媚动人:"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了花赶趟。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干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满地是:杂样的,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就连最寻常的春雨在朱自清先生笔下都是如诗一般:"雨是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
再看作家郑振铎先生笔下的春天又是多么光彩夺目:"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微风吹拂着千万条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
小朋友们,你们欣赏了这么多的春天美景,对春天一定有了不少新的发现,新的体会,现在肯定已经是跃跃欲试了。好,现在请大家快拿起手中五彩笔,描绘多姿多彩的春天。我相信小朋友们笔下的春天一定是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