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10
前几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叫《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的一本书,里面讲了李圣珍悉心培养成才的400多名连亲生父母都视为“无可救药”的“问题孩子”;张米亚老师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门……
记得以前,我沉迷在手机当中,时时刻刻都想着手机,导致上课没听,作业也不会做。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歪主意,班上有那么多和我自己差不多字迹的人,不如将本子的名字改一改,再交上去,反正老师又不是神仙,不会知道的。可是聪明的方老师还是发现了,方老师将我叫去了办公室,笑着说:“呈凡,你是几号?”我坦白地告诉了方老师自己的座号,老师将我修改过名字的本子一一放在我面前,边放边说:“可是这几本本子都不是你的座号啊?”我变得哑口无言,心想:这下好了,被老师识破了吧,唉,谁叫我要做这种亏心事呢?老师温和的对我说:“呈凡,你身为组长,本应该为组员做一个好榜样,可是你没有做到,反而给同学带来了一个坏榜样,做错了,老师不怪你,只要你敢于承认,老师会原谅你的。对了,你为什么不做作业呢?”我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幽默地说:“原来是这个讨厌的手机呀!”被老师这样一说,我和方老师都笑了。因为这个讨厌的手机,我已经落下了不少的课,方老师并开始帮我补课,有一题我一直搞不懂,老师便厌其烦地教我,一遍、二遍、三遍,我有些弃馁,老师来鼓励我,说:“谁都有不会的题目,只要你有信心一定能做出来的!”听了老师的话,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很快,这道题我就弄懂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