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4
你问我是谁?我就是我,一个倔强的女孩,一个乖巧,一个不知天高地厚,总想着装深沉、独立,却总是丑态百出,但我就是我,我的座右铭就是:“我的生活我做主。”
爷爷如是说:“我有个孙女,她可乖巧,总会带给我无尽的快乐,她小的时候总爱拉着我的手到处乱逛,口中左一句爷爷,右一句爷爷,叫得我心里好像涂了一层蜜糖一样。”不禁,爷爷想起了小时侯的我:
难以忘记孙女小时侯的点点滴滴,那时侯,她总爱拉着我的手嚷着说去买糖果,之后就总会发现各有一颗糖果在我和妻子的口袋中。后来知道是那傻丫头中午假装睡觉,待我和妻子接着睡着的时候,偷偷的把糖果分别放进我们的口袋中。其实我们并没有睡着,只是不想破坏这乖孩子如此美妙的行为啊!如今孩子长大了,天天要去上学,很少有空来看看我们二老,真的挺想她。
奶奶如是说:“我啊,就怕一个人闷着,总想找个人来陪我聊聊天,刚好,我那‘古灵精’的孙女却总会在我感到寂寞的时候,第一时间拉着我的手,嚷着要我讲年轻时种种事情,但我知道自己老了,记性也不好,每次讲一件事,总会断断续续的讲上好半天,可是她说:‘没关系的奶奶,我爱听呢!快给我讲吧。’接着,她总会给我端上一杯茶,静静的听着我讲那往事。”
那天我正无聊的坐在家里,想念着孙女,真想她此时就
在我对面,听我这老太婆唠叨。就在此时,惊讶的发现远处正迎来的孙女,我连忙走到门口迎接她,那丫头远远见到我站在那,小跑着走到我面前,牵起我的手,气喘吁吁地说:“奶奶您怎么知道我要来的?难道我们如人们所说的那样也心有灵犀一点通,你是知道我要来所以早早的出来等我了。嘻嘻,我猜对了吧!”这丫头真拿她没办法。
爸妈如是说:“我们这个女儿啊!真是拿她没办法,记得她曾经突然对我说要学习独立,要到处流浪,要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
那天,年纪小小的女儿刚放学回家,急急地放下书包,跑进厨房里对我说:“爸爸妈妈,我要到外面流浪,我要学会独立,结识更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你们说好不好?你看你们的女儿是不是很棒?”当时听到她这番话,我们真的哭笑不得,经过很长一段连哄带骗﹑软硬兼施的劝说才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傻丫头只是看了《三毛流浪记》,对三毛非常的崇拜,所以萌发了流浪的念头。
弟弟如是说:“哦!姐姐好玩好玩,她总会给我很多有趣的书,还教我很多很多好玩的游戏。”
姐姐那天从图书馆回来,兴奋的给我说这说那,我一头雾水。第二天姐姐带我到图书馆,当时我看到好多书,兴奋得我到处乱串,好辛苦,姐姐才找到我呢!
我如是说:“这就是我,一个让人琢磨不透,但总是能暖人心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