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天8
爸爸每天都很忙碌。他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
从早上开始说吧。早上六点,爸爸的小闹钟一响,他就要起床了。起床后,爸爸做的第一件事是上厕所,然后就是去外面跑步,接着就回家做饭,同时叫我起床。叫我起床是件麻烦事,因为我睡得很死,爸爸要叫三四次我才肯睁眼。睁了眼我也不起,要醒一醒觉再说。接着我就会问爸爸外面冷不冷或是热不热,再让爸爸帮我找衣服。等我穿好衣服、梳好头发,爸爸已经把早饭做好了。我吃饭的速度慢呀,爸爸就一直催我快点快点,有一天他催得太急,我差点儿把筷子都吃下去了。
好不容易吃完早饭。爸爸已经把我的书包准备好了,还倒了一保温瓶开水让我带去学校喝,再送我去上学。我到学校以后,爸爸才去上班。
接下来爸爸会做些什么事,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中午放学的时候,爸爸已经在校门口等我了。一回到家,爸爸就开始做饭。他一般只做一个菜,有时候也做两个菜,不过他做几个菜都很难吃。虽然我不想吃,可也得吃,因为我饿呀。
我慢腾腾地吃饭,爸爸一个劲地劝我吃菜。妈妈也警告我说不吃菜就不长个儿,也考不了好成绩。我想,就爸爸这手艺,我吃得再多也考不好。有一次考试的时候,还吃得我拉肚子,我怎么能考好呀?
吃完午饭,爸爸就刷碗,然后陪我玩一会儿,有时候打扑克,有时候下个棋什么的。爸爸什么棋都会下,每次都能赢我——当然,他是冠军,我就是亚军,也不赖嘛。
下午,爸爸又送我上学、接我放学。看到这里,你一定会问:你妈妈呢?她为什么不管你?我妈妈的工作时间性很强,不能迟到也不能早退,动不动就罚钱,有时候她一紧张还多找给人家钱。所以,接送我上下学的事就包在爸爸身上了。
到了晚上,晚饭一般都是爸爸做,因为妈妈要减肥,爸爸做的饭有利于减肥。这也是我一直胖不起来的原因。吃完晚饭,爸爸就给我检查作业。爸爸检查作业特别厉害,一下子就能找出我的错,有时候还会气得大吼:
“怎么又错了?粗心!又是粗心!”我就怕这个,因为每错一道题我会被罚掉一块零用钱呀!爸爸真是个吝啬的资本家。不过,我作业做得好有奖励,打扫卫生也有奖励,考一百分也有奖励,挣钱的机会也不少。但是我挣得太少,罚得太快了。有一次,我一连错了十几道题,好几天的活儿都白干了。爸爸说:“我挑你的错不是为了挣你的钱,而是想让你改掉粗心的坏毛病。你想呀,这些钱不都是我给你的吗?”
检查完作业后,爸爸就会给我打洗脚水,催促我刷牙。然后,爸爸还要帮我在网上录作文。爸爸总是弄到很晚才休息,第二天居然还能早起叫我起床,他怎么那么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