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天2
当我被无情的闹钟惊醒,手忙脚乱的准备上学需要的物品和整理服装仪容,家里的‘青天大老爷’可是还鼾声如雷,懒洋洋的躲在他的羊毛被窝里,即使天崩地裂恐怕也无法让她‘恢复知觉’,直到日上三竿,太阳严厉而充满肃杀的眼神才让我那亲爱的爸爸屈服,心不甘情不愿的起床准备上班,若是妈妈已经收起了早餐,他会到街头转角处的永和豆浆买他最爱吃的烧饼油条,等打完牙祭他就会盼若两人,精神抖擞的开始一天的工作。
爸爸的一天
公司迎接着爸爸的不是目露凶光、面目狰狞的主管,他的顶头上司是我那亲切随和的又带着中年鲔鱼肚大伯父,人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虽然这间修车厂规模并不大,却在他们两人戮力同心之下,业绩蒸蒸日上,爸爸总是堆着笑脸和客人闲话家常,另一方面却展现出他数十年如一日的专业帮顾客检查维修车子,专注而锐力的眼神,熟念的技术,任何的疑难杂症总是难不倒他,即使阳光再毒辣,汗水不停的滴落,他的笑容和双手从不曾因此停歇,爸爸总是能让满脸愁容的客人,看到彷如崭新刚出厂的爱车,心满意足的离开,即使手上沾满了污渍和机油味,他仍然甘之如饴。
由于深受信赖和肯定,除了中午那片刻和姑姑伯父共进午餐的休息时间,他的生意和案子总是接踵而来,一刻也不得闲,直到日落西山他才能回到家好好的坐下来喝杯茶,纾解一天的疲劳,紧接着他总是会到后花园去照顾他心爱的波斯菊,灌溉施肥,细心的呵护着这些花花草草,似锦嫣红,落英缤纷的景象总是让他忘记要进屋子吃晚饭,老是要我们三催四请,这青天大老爷才肯安安静静的坐下来用餐,真怕他像大禹治水般三过家门而不入,此时他也会打开电视,他并不喜欢观赏那荒诞不经,充斥腥膻色的八点档,了解民生和教育的新闻才能得到他的青睐,若是看到又有人作奸犯科,偷抢拐骗他也会忍不住破口大骂:‘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些人真是罪大恶极,人面兽心’常常让我们啼笑皆非,而后为了洗去一身火气和令人退避三舍的汗臭味,他会沐浴时开起他的个人演唱会,将莲蓬头当成麦克风,水蒸气当成干冰,引吭高歌数曲,还以‘福建苏永康’自居呢!
冲完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后,他便会摆起严父的姿态,督促要求我们的功课和学习,尤其是英语,他会规定家里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彼此的交谈都只能用英语,他希望我们无论书写或听说都能得心应手,更上一层楼,他也会鼓励我们多思考数学和阅读,若是稍有懈怠或漫不经心可是免不了得挨一顿骂,因此我们总是兢兢业业的,不敢马虎,等到我们学有所成他才能了无牵挂的去睡觉,结束丰富而充实的一天。
‘爱之深,责之切。’天下父母莫不如此,我会牢记爸爸的教诲,不得过且过、阳奉阴违,用实际的行动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孝敬,不愧对父母,那至爱至深的关怀和不厌其烦教导想成就我们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