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晚上的时钟依旧不停的走,还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的我,隐隐约约听到爸爸的电脑打字声“答!答!答!……”我知道爸爸今晚又要熬夜赶工了!
一大清早,吃完早饭的我,目送着开着车的爸爸去上班。
到了学校,耳畔一如往常回荡着爸爸对我再三叮咛的话:“要认真、努力、用功读书,不要一天到晚想着打电动;老师交代的事情要做好……”以前的我不懂事,总是充耳不闻;但渐渐长大的我逐渐明白爸爸是要我奋发向上、努力读书,以后才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生活条件,才能在竞争的激流里出人头地。爸爸也常说: 该玩时要好好地玩,该读书时要专心,不要分心。
每天接近晚上的时候,妈妈都会打电话问爸爸:“你要回来吃饭吗?”可是爸爸经常说:“我还要再开一个会。”当爸爸要回到家时,都会先去看爷爷,所以爸爸经常忙得不可开交,但再怎么忙,去看爷爷是他每天必有的行程,且风雨无阻。每一次在写功课时,我时常听到父母在讨论爷爷的事,从爸爸的角度看养老院的事,爸爸也是不得已的,当要把生病的爷爷送去养老院的那一天,爸爸很难过,所以我们做孩子的更要好好管理自己,不要增加爸爸的负担才行!
爸爸妈妈把姐姐和我看似掌上明珠、心肝宝贝,日复一日还是一样,有时可以听见他们忧心忡忡地在讨论我在学校的成绩和表现;爸爸老爱“碎碎念”,有时还拿出我小时候可爱的照片,看着看着,灿烂的微笑就挂在脸上了。在学校,只要我成绩考不好,爸爸总是说:“孩子,不要灰心、不要放弃,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所以说,哪一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每当夜深人静,我躺在床上,爸爸总是悄悄的帮我盖好充满温馨的棉被后,便安安静静地离开。爸爸!我知道您也累了一天,该休息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