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天4
爸爸!就是老公的亲爸爸,20xx年11月24日体检发现患肝癌晚期,在弟兄姊妹和家人同心合意的代祷中,爸爸平平安安地又与我们生活了一年之多。
20xx年12月18日,我照常上班前先问候爸爸,由于今天爸爸睡着的样子,我就没有叫醒他。九点多的时候由于有点事打婆婆电话,婆婆告诉我爸爸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告别的话),其实爸爸这个时候身体一点离开的症状也没有。随即我与低亚一同回家。回到家听妈妈告诉我们爸爸的事,以下是听述:
奶奶每天给爸爸送早餐已有两个月多了,吃奶奶送来的早餐是爸爸每天早上快乐而急切的等待。今天奶奶给爸爸带来的水饺,奶奶一进房间叫了爸爸,爸爸敏捷地翻身坐起来吃了早餐。不一会儿,有弟兄姊妹来看望爸爸,婆婆和奶奶送走弟兄姊妹后回到爸爸那里,爸爸开口说:“妈妈(奶奶),你太不刚强了,你要喜乐,你不如阿彩(我婆婆)刚强,你一定要喜乐。”
然后又对我婆婆说:“阿彩,你过来一下,我有点事情要对你说”,爸爸交待了一些钱的事情,之于其他说了什么,婆婆没有细说。
之后,爸爸就半闭着眼,大声地说:“阿里路亚,哈里路亚,主耶稣谢谢你,你使我这么平安,让我毫无痛苦,没有你,我早离开了,哦!哈里路亚,哦!哈里路亚……”,这段话似乎是与主面对面地在说,脸上表露出无比的荣耀和喜乐。之后,他就继续不断地赞美和感谢。
婆婆见爸爸似乎要去主那里去了,于是叫齐了附近的亲戚和弟兄姊妹,所有的人与爸爸一一告别,爸爸则向每个人述说耶稣的好并且没有停止赞美声,爸爸的话从来没有像今天说得这么多(他平时话不多)。
(以下亲眼所见)
我与低亚快到家的时候遇到看望爸爸后回家的一位姊妹,她对我俩说你们慢慢来,你爸爸好着呢,不会走的。到了家,看到爸爸不停地在那里赞美着、述说着主的好,我到爸爸的跟前,我握着他的手,他对我说:“欢俊,你要听话哦,你要听妈妈的话(是指婆婆),耶稣一定要牢牢地握着不要放,一定要好好地跟随主,耶稣真的是好的,我们家没有耶稣就没有今天啊……”我都一一答应着爸爸。
低亚也随即过来了,爸爸对他说:“低亚,你做事要仔细点,要在凡事上依靠主,你要听话……,然后爸爸对低亚说要喝水。
之后又来了些弟兄姊妹,爸爸不断地在那里赞美称谢主耶稣。
我把儿子(启拓)抱过来,让他与爷爷告别,启拓大声地叫了一声“好好爷爷 ”,爸爸原本一直半闭着的眼猛地睁得很大,笑了!并且要求他再叫一声,启拓又再次地叫了好几声“好爷爷、好好爷爷、好爷爷”,这个时候爸爸真的很开心,他又要求与孙子握手,启拓一边与爷爷握手一边对爷爷说“再见”,握了手后,又让孙子尊叫在房间的五个“曾祖辈”(是爸爸的亲爸爸妈妈和婆婆的亲妈妈和干爸爸妈妈),并且一定要一一叫过来。这之后,他又与孙子一起唱了两首诗歌(神爱世人,我们到神家里来)。
唱了这两首诗歌后,弟兄姊妹和亲属们都觉得他暂时不会走,于是就一起吃中餐了,我和婆婆一起陪着爸爸,爸爸很渴的样子,吃了一瓣榴莲和几块西瓜,他让我和妈妈也去吃中餐,这时候奶奶和奶奶的哥哥吃好了陪爸爸,外公也向爸爸请假去一下家里(离我家很近的),我和妈妈刚刚拿起碗,陪着爸爸的人大声地在那里呼求主耶稣,我们马上放在手中的碗(妈妈连筷也没有放)跑进爸爸的房间,只见爸爸定睛的样子(脑缺氧会引起定睛),大家极力的摇着爸爸,他牵动了下嘴角,安然地离开了(我刻意看了一下时间是11点35分)。
爸爸平时不算是一个属灵人的样子,但他对主却是单纯的、完全的信。
爸爸在赞美和荣耀的盼望中离开了我们,去了那荣美的家乡,与主耶稣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