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9
我会在不同的情况下教育我的儿女:如果他们做了好事,我会表扬他们,支持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坚持不懈地为人民服务。这样,我相信他们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如果他们做了偷偷摸摸的坏事,我不会像某些家长一样,又打又骂,棍棒相加,冷落他们。我会像一位慈父,和蔼可亲地教育他们,告诉他们小偷小摸危害大,会阻挡人的美好前途,甚至毁灭他的一生,并且要求他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朝着美好的目标前进。如果他们遇到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我会教育他们,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并且告诉他们,人生道路总是坎坎坷坷的,只要你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那你将是一位最勇敢的使者。
假如我是爸爸。
我会尽我的所能,供他们学习,让他们读好书读好报,多关心国家大事。教育他们从小要刻苦学习,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习惯。长大以后,拥有渊博的文化知识,攀登科学高峰,才能为国家出谋献策,为祖国建设作贡献。因而,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让他们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增长知识,如带领他们去游览名胜古迹,教他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到快乐。
假如我是爸爸。
我会让他们的生活有一定的规律。让他们讲究效率,做事有条有理。让他们心中永远有爱,爱父母,爱姐妹,爱朋友……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让他们健康地成长。
假如我是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