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8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我也不例外。那无疑就是当一个好爸爸。
假如我是爸爸,我就一定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并告诉孩子吸烟、喝酒、赌博的危害性,让孩子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绝对不能让孩子在一个没有责任、没有爱的环境下生活,更不能让他成为社会的傀儡。
假如我是爸爸,我还要要求孩子做事专心不马虎。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能一心二用。玩时就要尽情的玩,学时就当尽力的学。
假如我是爸爸,如果我的孩子爱画画,我会毫不犹豫得让他去学画画;如果我的孩子爱音乐,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学音乐;如果我的孩子爱跳舞,我更会义无反顾的鼓励他去跳舞···总之,他爱干什么,我就会让他干什么,即使是虎头蛇尾也没关系,只要他开心就好。就算他什么也不喜欢,我也不怪他,只要他健康快乐。因为我是他爸爸,这就是我的责任。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我的孩子一定也是这样。一但我有时间,我就会陪他一起去踢足球、爬山、下棋、看电影、读书。我不能让我的孩子感到无聊。到了假期,我们还要去游遍祖国的名山大川,让他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同时也让他从小就有民族自豪感。我还会和他一起玩电脑,让他有松有驰,锻炼他的自制力。
我还要告诉孩子,让他也要爱孩子。保护孩子的童心、宽容孩子。不能因为他考的不好去责备,让他无地自容,更不能因为他各方面都优秀而纵容孩子,使他成为一个目无尊长的人。
假如我是一个爸爸,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