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条坑坑洼洼的小路在我看来就像是一条通往世界末日的道路。一想起书包里那张不及格的试卷,一波波惆怅就涌上我的心头,我几乎失去了回家的勇气,我该怎么去面对父亲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在雨中抱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去。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走到了家门口,刚推开门,一股温馨的气息就拥抱住了我。一切正如我所料,父亲已经做好了满桌的饭菜等我回来。“爸……”后面的字还没说出口,喉咙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得。父亲连忙迎了上来,从我肩上接过书包说:“快坐下吧,都等你好久了。”缓缓地坐下,望着眼前丰盛的菜肴我却一点胃口也没,想到父亲每天用心地做饭,关心我的身体而我却拿不出成绩来回报他时,他感到非常失落,惭愧一点点吞噬着我的心灵。“爸,上……”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父亲打断了,“上周你要买书的钱我已经准备好了,待会儿吃完饭就给你。”听了父亲的话,又想起那张不及格的卷子,不禁觉得很对不起父亲,胡乱吃了几口饭后就放下了碗筷,到书房里看书。
坐在书桌前,零乱的思绪怎么也理不清,忽然感到肩膀上有轻轻的拍动,把我从迷茫中唤醒。“其实这一切我都知道了,”父亲温和地堆我说“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要从中吸取教训。巴顿将军从蜘蛛结网中获得启示,最终击退德军‘诺贝尔、爱迪生经历了多少次失败?但他们最终都取得了成功。失败是炼造强者的火炉,只要你振作起来,一如既往地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取得成功。”爸爸的话像是一股清泉流过我的全身,又像是一根羽毛拂过我的心田,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
这一觉睡得真踏实,早上起来后只觉得身上有着使不完的力量。推开窗户,只见一缕金色的阳光洒在饱含水分的绿叶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缓缓坐下,我拿起笔开始认真地写作业。
我有一个善解人意的父亲,他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我的思想,不断鼓励我,驱散我心中失落绝望的情绪,帮助我走过人生的雨季,迈向成熟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