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润的脸颊,如成熟苹果那般灿烂,一条条的皱纹,便是他智慧的象征,和蔼可亲的笑容宛如弥勒佛一般引人注目,是我形影不离的玩伴。他便是我的偶像─爸爸。
每当东边的天空升起时,一个身材圆滚滚的人披着毛巾,气喘吁吁的在山路上迂回的跑着,满身的汗水却掩不住他“呵呵呵”的笑声在山中回荡,他一面跑着一面对路边的行人投以友善笑容,汗流浃背也乐此不疲。喜好运动的他,把山间凸凹不平的山地视为最自然的运动场;只要“偷得浮生日闲”就去拜访他的自然运动场,春夏秋冬从不间断,惊人的毅力令人佩服不已。他常说:“健康是─,财富,名利都是0,再多的0也没有那─有用啊!”灌输我们重视健康的重要。
我的爸爸是个博学多闻的人。清爽的午候,父女俩并肩坐在书房中,在堆积如山的书中寻寻觅觅。书中的世界是何等浩瀚!在这段父女共读时间,我们的心已飞向遥远的未来,因为他的引导,我才能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天空。“爸爸,谢谢你!你是我的偶像!”。
我是一只羽翼未丰的鸟,而我的爸爸就是我身上的翅膀。因为有他,我才能展翅飞翔,追求自己明亮的梦想。愿他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陪着我飞向人生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