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爸爸6
爸爸,这个词,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严肃的,也是亲切的。但老实说,却没妈妈在我们心中亲切、和蔼。 之所以当我看见《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时,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本书,是因为我想知道为什么在书中的爸爸是一个酷酷的天使。后来我知道了。在这个故事里,我看到了一个超级温暖、甜蜜、天才、好玩的爸爸。因为他,家中平添了几分欢笑和快乐。他是一个有体贴、有耐心的人,他能一个人照顾好三个麻烦的小女孩。虽然每个孩子生下来就有缺陷,虽然她们不是自己亲生的。可是她们却从小不受人嘲笑,是因为她们一个爸爸保护她们;她们从不在爸爸的面前胆怯,是因为他是一个温暖幽默的爸爸。所以,以至于那群小姑娘们坚决相信,她们是唯一一群被爸爸生出来的孩子。
这位好玩的爸爸,为了那个老是呆在卫生间里,有马桶强迫症的小姑娘苏打,她在卫生间外扮演前来拯救她的马桶超人;为了那个怎么也站不起来,只能一天到晚的躺在床上的脑瘫小姑娘饭团,他打造了一把务必舒服的“饭团宝座”;为了那个天生鸭子步,却梦想跳天鹅舞的小女孩布丁,他制造出超酷的变形金刚的拐杖。
面对这群问题百出,状况多多的孩子们,他总能时时刻刻陪伴、聆听,并且用他奇妙的酷劲和非同凡响的才能,源源不断地给她们爱的力量。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感觉爸爸是一种很难理解的人,但看了这一本书后,我却再一次对对爸爸的看法发生改变---爸爸其实也是由爱 、慈祥、 温暖、 甜蜜 、天才、 顽皮组成的,拥有严肃的外表的爸爸心里也是充满温暖和对孩子的浓浓爱意。我们也许会慢慢明白,懂得来自父亲对我们的那种复杂而深厚的爱。
父爱其实并不亚于母爱,只是父亲往往不会用言语表达,更多的是身体语言,但如果我们仔细去观察,去体验,父爱可能是在转角时一个回头,可能是一个关切的眼神,可能是一个平常的动作……爸爸 妈妈都是爱我们,让我们去认真感受 、永远记住,记住那份独一无二的浓烈的爱与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