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爸爸5
今天,父亲回来了,我便用仅剩的几元钱买了父亲爱吃的糖果。
放学回家,我去田里找爸妈。看,田野里一片繁忙景象,人们忙着提蒜薹,一辆辆拖拉机、三轮车在田野里穿梭着。不知我家的蒜薹收的怎么样了?
“妈,我爸呢?”来到蒜地里,我激动地问妈妈。“你爸买蒜薹去了,一会儿就回来。”
放眼望去,远处驶来一辆车,一个消瘦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戴着一顶破灰帽,疲惫不堪的驼着背。啊@是爸爸!
“田田,放学了。”爸爸拿着帽子疲劳地站在那儿。“爸爸”,我高兴地上前拥抱,虽然爸爸衣服上沾满了泥土还混合着辛辣的蒜味,但是偎依在爸爸怀里有一种依靠、温暖、幸福的感觉。
“唉,今年这蒜薹可真难卖。”爸爸说,“有的薹子短露在外面,人家不要。在装车的时候我拼命向车上扔,但都被发现了。一连问了好几个买主,都不要。最后有一个人要了,才给六毛五。我说七毛,他死也不让,跟他缠了好久,才给涨了两分钱。”他无奈地摇摇头,手里捏着那几百元钱,深深地叹了口气,疲劳而忧郁的眼睛深邃地望着远方,似乎这艰难的路程爸爸已无力走下去。
远方,夕阳已灿烂地渡过了这一天,火红的亮光没了,但,却托起了明天璀璨的朝阳。
我紧握着手中的糖果,我想,这不是送给爸爸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