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6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尊敬,有无私的教师,抚养我们成长的父母,辛勤的清洁工……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花木兰,听了她的故事,我对她肃然起敬。
一天,木兰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份征兵打仗的名单,大家指指点点的议论着,木兰父亲的名字赫然在列,她焦急万分。回到家里,愁眉不展:父亲老了,弟弟又太小,于是木兰想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她请求父母,两位老人无可奈何含泪答应了。
几天后,女扮男装的木兰依依不舍的告别亲人,披上战袍,跨上骏马,头发扎个辫子就行了,尽量和男子一样,皱着眉头,挺直着背,声音很高,尽量有男子的气势。然后跟着队伍出征了。她渡黄河,过燕山,千里迢迢来到前线。在征战中,她像男儿一样英勇,立下了赫赫战功。十个年头过去了,朝廷封她做大官。木兰却说;“我不要当官,请求让我回故乡吧!”
回到故乡,木兰换上女装,去看望乡亲,将士们来探望她,才吃惊地发现,昔日威风凛凛的木兰将军,居然是个文静俊美的姑娘。这十年都没有被人发现自己的身份,凭借的就是她的机智,巧妙的掩饰。
学习了《木兰从军》,我觉得木兰真是个爱祖国、爱亲人、智慧、勇敢的巾帼英雄,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我要向她学习,热爱祖国,关爱亲人,勇敢面对,智慧思考。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