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9
记得去年暑假,天气比以往都热得多,我和妈妈打算休闲一下,两人待在卧室里边享受空调给我们带来的清凉,边看着电视。可是突然,在我们尽情享受的时候,空调却坏了。不久,房间里就慢慢热了起来,身上渐渐也出了不少汗,妈妈赶紧打电话叫人来修理。
然后,我们跑到客厅里,把电风扇打开,但因为气温实在太高了,我们还是觉得很热,正在这时,门铃响了,修理员叔叔来了。妈妈迎上去,说:“你们这么快就赶到了,真是谢谢了!”修理员叔叔气喘吁吁地说:“应该的,我们早点修好,你们就可以早点享受空调了。”听他们说这话时,我发现他们自己已经是汗流浃背了,想必已经走过好几家了,妈妈让他们休息一会再去修理,可他们顾不上身上的汗水,马上就去帮我们修空调了,还对我们说:“卧室里面很热的,你们就坐在客厅里吹会儿电风扇等着吧,我们很快就会修好的。”听了这话,我心里顿时感到十分安心,看着修理员叔叔的笑脸,我也笑了。过了一会,妈妈让我送水给修理员叔叔喝,我走进房间,里面真的很热、很闷,修理员叔叔的汗水一滴滴地往下淌,可叔叔依然专注地在为我们修理空调,根本顾不上擦一下,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了。“叔叔,您辛苦了!”我忙把水递给了叔叔,叔叔说:“你先放着吧!我修好了就喝,谢谢你!”
过了好一会,总算修好了。修理员叔叔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收拾工具箱准备走了。我和妈妈极力挽留他:“休息一会吧!大热天,太辛苦了!”修理员叔叔笑了,他摆摆手,忙说:“谢谢!不用了!还有几家等着我去修呢!我得抓紧呀!你们快到里间凉快凉快吧!”说完,他就和我们告辞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感激和感动。
如果大家都能像修理员叔叔那样,社会会变得多么美好啊!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一定也也会觉得很开心,我要做这样一个值得尊敬的人,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带去方便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