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2
在我记忆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物,有家人,有亲人,有朋友,有老师,当然其中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的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漂亮极了,但是你别看她漂亮,其实妈妈是一个十分严厉的人。
记得那是在寒假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令人可笑的事。那天早上,妈妈早早地起来上街买菜,走时还不停地跟我交代这、交代那。搞的我想上去打她。但转念一想她是我妈,于是便不耐烦地催促她快点走。终于妈妈在我百般催促中走远,我高兴地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登上QQ,发了一条可恨的话:“哦,天哪!老巫婆终于走了,解放啦!”然后闲着无事(早把妈妈交代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开始睡回笼觉。中午妈妈回来了,看到我正在睡觉,又跑去看厨房,然后一动不动地盯着大声喊到:“小免崽子,别睡了!给我滚下来解释解释!”我揉着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怎么办?我把妈妈交代的事忘了!此时,一只小强从水池中爬出来,妈妈看到后二话不说拎起扫把扒开我的裤子一顿好打,疼的我三天都不敢坐着。后来听哥说妈妈那次打我后,自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哭了一天。
还有一次,早上起晚了,背起书包准备飞奔学校,这时妈妈说道:“妞呀,今天听天气预报说有雨,拿把伞,以防万一。”我望了望晴空万里的蓝天,又看了看妈妈手中红色的雨伞,不听妈妈劝说一溜烟跑没影了。
中午突然电闪雷鸣,万里乌云,我坐在教室里呆呆地望着别的孩子一个个被家长接走,只留下我一个人。爸爸在外打工,中午从不回家,妈妈刚好这几天打着点滴发高烧,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急的我肚子直咕咕叫。这时雨影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看着妈妈艰难地朝我走来,心里一阵阵酸楚。“妞,快来,别淋感冒了。”我打着伞望着雨中憔悴的妈妈,已无往日的漂亮,她那被冻的青白的脸和被淋成“落汤鸡”的衣服、头发、脸,使我感到母亲对我无私和伟大的爱。
啊!一把伞撑起一片天,不知何时我会成为您的骄傲,我最尊敬的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