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7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叫小丹。他个子有点矮,剪着碎发,一张笑眯眯的脸,笑时总是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像水晶球一样,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你可别小看他个子矮,他可是个能文能武的人哟。
记得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家里做数学题,如果做完了就可以出去轮滑。当我做到最后一道数学题时可犯傻了,这道题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正在五心烦躁的时候,于楚雄来了说:“怎么啦?”“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吗?”他接过我手中的练习本,仔细地看了一阵子,然后耐心地讲给我听。我这才恍然大悟,不一会儿就做出来了。你说,这难道不是能“文”吗?
小丹不但数学好,轮滑也是个能手。
我刚开始学的时候,他就是我的老师,他先让我练习两脚交叉呈丁字型走路。我呢两脚不听使唤,像喝醉酒似的,一冲一冲的,轮滑鞋呢就像是个不听话使性子的小孩子,左滑滑,右滑滑,害地我老是摔了个四脚朝天。他见状就指点我,叫我继续练习,还不断做示范动作,让我跟着他练习,可我跟着他练习的时候还是常摔跤,我就想放弃了。这时他就不断的鼓励我,还说他以前练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只要反复练习,不断掌握动作要领,说我会成功的。还手把手地牵着我的手不断地练习着,渐渐地,我能平衡站立,还学会了刹车。在他的指导下我,我又学会了走路和转弯,当时我是多么地高兴。他看到我能滑了,也为我感到高兴。这难道不是能“武”吗?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学习好,又乐于助人的人。我觉得跟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过得也非常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