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2
空气凝固得像要滴出水来,一场紧张的考试正在进行着。
我也在做着卷子,笔根本没有停过,正准备拿水喝时,我忽然看到刘思媛的桌子里赫然放着一本语文书,我惊讶睁大了眼,把手举了起来。
“成小雯,你什么事?”老师温和地问。
“老师,刘思媛抽屉里有语文书,他打算抄。”我气势十足地说,刘思媛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是考试作弊是绝对不行的,可真正的我并不想告发她,我只是为她好。
“我没有!”刘思媛急忙否认,“我只是复习忘放进书包里而以。”刘思媛的脸涨得通红,但老师没有听她的否认,直直地在刘思媛的卷子上扣了20分。
刘思媛愤怒地看着我,我不敢看她,只有埋头做卷子。
这一场风波直到下课也没有停止。
考完后下课,刘思媛没有来找我谈笑,问试卷里的问题,她只是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与别人有说有笑,我的心凉了大半截,我很想跟她说声“对不起”,但不知为什么,我说不出口。
分数出来了,我97分,而她,只有72分,她从来都是90分以上,这次她没哭,也没有悲伤,只是非常冷淡地看着我,我心虚了,低头看她。
从那之后的三天里,刘思媛对我异常冷漠,我不知所措,只有傻傻地看着。
周未,我拿着钱包出去吃早餐。我在外面坐,钱包放在桌上,老板把撑门面端来,我吃着美味的拉面,不禁想到刘思媛,是她带我来这儿吃的拉面,我的心情不由得沉重起来。
“抓小偷啊!”一声叫声把我唤醒,我转过头,定睛一看,居然是刘思媛,我“霍”地站起身,老板急忙跑来,说:“小姑娘,你没还没有付钱呢。”我一看桌子,我的钱包不见了!
这时,刘思媛走来,给了老板5元,对我说:“你这个笨蛋,钱包被偷了都不知道。还好有好心人帮你抢回来,不然,看你怎么办!”刘思垦把钱包递给我。“用的是你的钱,走吧。”我接过钱包,半天没动,过了好长时间,我才说出一句话:“对不起。”
刘思媛一愣,笑起来,马尾微微抖动着:“算啦,应该是我说对不起,之前对你这么冷淡,还想报复你。用手指想都知道你是对我好,唉,对不起啊朋友,我太糊涂了。”刘思媛愧疚地对我说,长长的睫毛微微盖了她的大眼,小麦色的皮肤,黑色的马尾,我看着她,抱住了她,轻声说:“没事,我们还是好朋友吧?”她抱紧了我,“当然,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