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身体不好,所以爷爷常常打电话来关心;平常电话都是我接的,当我一接到电话,他都会先问我吃饱了没?再问爸爸有没有好一点。
爷爷的外表长得非常像爸爸,身材很瘦,有一点矮,表情很严肃,看起像是会打人的样子,但其实是一个很慈祥的人。他最喜欢喝鱼汤,那是因为爷爷有好多个池塘,养了各式各样的鱼,所以他天天喝鱼汤,身体维持得很健康。
小时候,爷爷经常带我去“丢石头”。他牵着我的手走在河堤上,我走在里面,他走在外面,因为怕我掉下去;我们走到池塘边,我捡起变硬的泥土块,用力的往池塘丢,池塘会溅起水花,让我觉得很有趣,爷爷只在一旁微笑的看着我,他会一直等到我想走了,才带着我回家。
爸爸需要多休息,无法开长途车回乡下。我很久没去看爷爷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和以前一样天天喝鱼汤,或到河堤上散步?有没有人陪他?他会不会寂寞?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可以去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