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在家里,你知道我最崇拜的人是谁吗?没错,就是我的爷爷。在我的心里,爷爷是一个很能干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迎刃而解。家里的每个人都把他当成“顶梁柱”。
爷爷个子不高,大约1米7的样子。一张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小小的眼睛,眯起眼睛来像一根细线。他最特殊的地方是他的手,由于长期干木工活,手上长满了老茧。
能干的爷爷有很多本领,他会做馒头,会种菜,让我最佩服的是他会疏通管道。有一次,我们家里的自来水管堵塞了,污水都快把整个水槽灌满了。爸爸正好不在家,我和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们便打电话叫了爷爷。爷爷听到我们的求助,立马提起工具箱来到我们家中。我和妈妈顿时松了一口气。只见爷爷拿来了一个脸盆放在下水道底下,然后轻轻地把下水管拧下来,接着,我们就看见污水从水槽漏洞中流到了脸盆里。不一会儿,污水就流干净了。同时,爷爷拿起水管,仔细查找原因,原来是因为水管里的杂物太多,未能得到及时清理,水管才会堵塞。爷爷用手除去了脏物,对我们说:“好了,再试一下吧!”果真好了。我心想,爷爷真了不起,我也要像爷爷一样做一个生活小能手。
我真为有这么一个能干的爷爷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