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年级可大了,满脸全是皱纹,早已白发苍苍了。但是每天都为我做我喜欢吃的美食,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能闻到从厨房飘出来的香味,那饭菜的香味充满了爷爷对我的爱。
我的爷爷
记得又一次,我感冒发烧了,爷爷为了能让我吃得下饭,在厨房里忙了一下午。爷爷一会儿洗菜、切菜,一会儿炒菜、往锅里放调味品。时不时会尝尝菜肴的味道。天气还比较炎热,豆大的汗珠从爷爷的背上流下来,汗水把爷爷的衣服湿透了,但爷爷似乎没有感觉到热,他一心想着做出来的菜肴是否符合我的口味。过了好一段时间,饭菜做好了,有油泡夹肉、红烧鱼、洋葱土豆饼、炒青菜……特别是由泡夹肉,咬一口,香香甜甜的味道就会流遍全身,让人回味无穷。可是我就是不想吃,怎么也咽不下。爷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喂我,一边把饭菜往我嘴里塞,一边说:“乖孙子,快吃,闻一闻,这油泡可香了!”但我还是吃不下。爷爷的脸上露出了着急的神情,他伸出温暖的大手,在我的额头上摸了又摸,心疼地说:“还发烧呢,难怪吃不下饭。”我看着那一桌的饭菜,那是爷爷忙了一下午的成果,我心里很过意不去。
第二天,我的烧退了,早早地去爷爷家吃饭,我走到厨房对爷爷说:“爷爷,我想吃您烧的饺子,好吗?”“好的!”爷爷笑得合不拢嘴。不一会儿饺子烧好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爷爷看着我,脸上露出了微笑,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乖孙子,多吃点,这些都给你吃。”那天晚上,我的肚皮被饺子撑得圆圆的,其实那是满肚子的爷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