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5
我的妈妈是一位尽职与温柔并存的协助的警,她每天都不停地忙里忙外,似乎有干不完的事情要做,根本就没有放松心情的机会儿 每天傍晚5点才下班,她匆匆忙忙地买好菜,赶回家,每天5点30分,妈妈的同事又来叫她,一起在村子里查户口,直到8:30分才回来这都不算什么了,更麻烦的事情还在下面呢! 妈妈每天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地登记户口,到哪家不在家的话,那妈妈就要苦一下拉——明天早上六点三十分起床与同事一起去找呢个人,如果,那人再不在家,就要等到七点的时候去一趟。假如今天运气很不好,连5户人家都不在家,即使同伴说了什么样的话劝劝妈妈,妈妈总是说:“下户人家肯定在家。”如果有一个人始终不肯交出证件的话,妈妈不回逼迫他一定要交出证件,而是认真、亲切、细声细气地为他做思想工作,这时,妈妈地心里一定回想:他一定会交出证件的。
妈妈如果遇见一个外地人的话,就要为他拍照片,“咔咔”的声音不听厌就怪了。并且还要让外地人交出身份证、户口本。 啊!妈妈实在太辛苦了她这么做不都是为了社会的和平和安定以及团结 你说妈妈尽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