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6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总是那么的辛勤,那么的忙碌,起早贪黑,不知疲倦。爸爸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门在外,妈妈只好担负起繁重的工作和家务。
今天是周末,天气真好,碧空如洗,本应放松休憩的时间,妈妈却和平时一样,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就起床为我准备营养早餐,饭好后,叫醒我,催促我抓紧时间洗漱穿衣;吃过早餐,妈妈收拾好碗筷,急匆匆带着我去上游泳课,9点--11点是训练时间,妈妈就在场馆外等候,当训练完后,妈妈赶紧递来毛巾,叮嘱我擦干头上的水滴,小心感冒,听着妈妈关切的话语,我的内心感觉很温暖。
11:30进家门后,妈妈顾不上休息,直奔厨房,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不一会儿,一桌美味的午餐便摆在了我的眼前,妈妈总说我正在长身体,需要加强营养,把鱼呀,肉呀都夹到我碗里,自己却吃的很少。下午有电子琴课,妈妈让我去午休,自己却抓紧时间洗衣服,扫地拖地。3点-5点是练琴时间,妈妈陪我一起练习曲谱,纠正指法,比我更像个认真的学生。六点,天色渐晚,路灯已经点亮,我们静静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后,妈妈又一头钻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吃完晚饭,忙完家务活后,妈妈终于有了片刻属于自己的空闲。或是看看书,或是在电脑前查找资料。而我呢,坐在书桌前,开始做作业,妈妈帮我检查,有时她紧锁双眉,有时又微笑着点头。发现错误时,就让我重新检查,认真更正。在写作业的间隙,妈妈总会递给我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说牛奶能有助睡眠。
唉,妈妈的一天总是在重复着这些简单琐碎的事情,真是太忙太累了,可我却没有听她说过一句抱怨的话,我多么希望时间能静止下来,让妈妈多休息休息。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对我全身心的付出,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