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10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妈妈,您是地球,我们就是太阳,地球绕着太阳转,你的一天就围绕着我们转呀转,转到您没有了自我,没有了自由。
早上,天还没亮,您就毅然离开温暖的被窝,为我煮起早餐来,这时厨房里就响起了碗盘筷子交响曲。不久,“女儿,快起床,上学了!”我揉着朦胧的睡眼探出头来,好冷,真舍不得我亲爱的小狗被,强打精神走出房间,一阵阵香喷喷的美味直扑过来,顿时触醒我每一条神经,促使我再次跟时间赛跑。妈妈,您呢,忙得昏了头,一会儿折被子,一会儿去阳台晾衣裳,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擦桌子。和我一起享受完美味的早餐后就骑着您的“宝马”搭上我挤在繁忙的上学路上。就这样,日积月累,一些不听话的斑点和皱纹不知不觉爬上了您的脸上,那是你为我们忙碌操劳的痕迹。
离开学校后,您继续回归您的工作岗位,从来没有听您说过累,您任劳任怨认认真真地工作羸得了领导的好评,您也肩负起养家的一份责任,妈妈,您真不容易。
晚上回到家,你放下东西,换好鞋,立刻进入了您的“天下”——厨房。我遇到难题了,便向您这位大师请教。您辅导我们做作业,检查作业时,更是严谨。一个字一个字地琢磨过去,陪我们一起不看电视,这时的您就犹如又当了一回小学生。您一旦发现错误或书写不认真,遭殃的肯定是我——擦了重写,一个字罚抄两大行!
妈妈,您从来不为自己想过,我们的衣食住行、呵寒问暖,您总是放在心上第一位,您用一双温暖的大手,呵护着我们成长,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