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但温暖的棉被还紧紧的拥我入怀,我只好把妈妈的喊叫声当作耳边风,陶醉在这温暖静谧的晨光中。突然,又一声地吼叫:“陈——小——萱——!”吓得我从柔软的云端上掉到了阴森森的十八层地狱。“都要七点了,还不起来!”妈妈大喊着。于是,我瞥了一眼正在呼呼大睡的弟弟后,用脚踢了踢他,便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餐厅;房间里又传出了一声又一声的叫骂声,不用说,弟弟一定是跟我一样的遭遇,因为这是每天一早妈妈都要上演的戏码,她好似我家报晓的大公鸡。
妈妈上班的地方离家里有点距离,所以每天都要对躺在床上的姐弟俩大呼小叫、三催四请。就这样,日复一日、周而复始,我们就是在妈妈这种叨唠中开始她的一天。
虽然妈妈每天唠唠叨叨,耳提面命的告诫我琐碎的事情,“衣服有没有穿暖啊?”“上课要专心喔!”放学后,妈妈更不肯放过,“作业写完了没?”、“联络簿签名了吗?”、“都快十点了,快点睡觉!”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有时我爱理不理,有时敷衍了事,都只想让我的耳根子清静;可是,将心比心,换个角度想,天下父母心,哪个做父母的,不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孩子呢?
老实说,妈妈爱对我叨唠,其实内心是非常关心我的。每天下班后,就二话不说地把我今天考的数学考卷拿出来,帮我讲解错的题目,看着妈妈拿着那张满江红的考卷,令我好生惭愧!妈妈辛苦上了一天班,在我和弟弟入睡后,还要利用时间打扫家里、整理家务。半夜时,我曾经窥见妈妈把我小时候的照片一张张的拿出来看,眼神、嘴角都露出了无限的幸福,让我感到好满足!顿时,我对妈妈的抱怨和牢骚都烟消云散了。唉!幸福的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罪该万死啊!
“小宝贝!要睡觉啰!”妈妈温柔地召唤着。天底下,还有谁会每天分分秒秒对我如此无怨无悔的付出呢?妈妈的一天,除了上班时间,对我是完全付出与投入,我是这么的幸福、美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