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是个喜欢玩洋娃娃的梦幻女孩,每次我都会精心的布置娃娃床、娃娃的房间、娃娃的衣服,把娃娃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教育它、陪伴它,而我总是温柔的照顾它,假装“她”生病了,赶紧带“她”去看医师,还一边轻声安抚她;带“她”去上幼儿园,摇身一变,我变成一个老师,和蔼可亲的教导“她”ㄅㄆㄇ。。。。。。。在玩洋娃娃的同时,我才知道当妈妈的好辛苦、好伟大,所以我暗自许下心愿,将来也要成为一个最棒的妈妈。
当我成为一个妈妈,我要细心的教导孩子,首先培养他们的音乐气质,我会抓着孩子的小手试着弹琴键,让他藉由声响喜欢音乐,把基础稳扎稳打以后,再接触琴谱,我会坐在孩子身边,不时的轻握他的小手,提醒他手指要“站”好,拥有正确的弹琴态度,自然能体会琴声意动;接着是培养美术兴趣,我会教导他用色的技巧,让他试着画一幅画,在画画的同时,我会鼓励他大胆且多元创作,让他自己创造一幅独树一帜的画作,并激发孩子的超凡想象。
当我成为一位妈妈,我不但要我的小孩有音乐气质和美术技巧之外,更要为学业负责,要他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懂得温故知新,成唯一个主动学习、乐于求知的孩子。首先,每天放学后,我会陪孩子一起写功课,当他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细心的教导他、引导他举一反三。也会把老师今天教的功课复习一遍,明天要上的课也先预习一次,和他一起复习功课,让孩子养成自我学习的好习惯,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自我要求、自我超越,在我心里孩子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拥有努力学习的动力才是最难能可贵的,这也是全世界的父母对孩子最深的期望。
我真的觉得当爸爸妈妈很辛苦、很伟大,陪我读书、写字,假日还得陪着我游山玩水,顺便强身健体,还要照顾一家老老小小的身体和饮食,所以长大以后,我会好好的教导我的小孩,更要成为一个像我妈妈一样棒的好妈妈,让我的孩子把我当成榜样,但现在最刻不容缓的是我要成为一个好女儿,一个妈妈心目中最骄傲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