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4
妈妈为我们的成长不辞辛劳,这使我非常感动。假如我是妈妈假如我是妈妈可他们的有些做法我并不赞成。我希望爸爸、妈妈也能听取一些我们提出的合理建议。你们既是我的好爸爸、好妈妈,又是我的知心朋友,那该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位妈妈,我将会有一个小小的、可爱的孩子。我会呵护他慢慢长大,他会用甜美的声音轻轻地叫我“妈妈”,我不会厌烦他不停的叫我,因为我认为那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不会逼着我的孩子去学习,我会尊重他的意见让他上自己喜欢的兴趣班,但是我不允许他学习或做事半途而废,我要让他知道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再坚持,绝不轻言放弃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在周末给他留太多的任务,如果作业很多我会让他在周末的蓝天下尽情的奔跑。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欢迎孩子带回家的每一位朋友,会像对他一样对待他的朋友,我绝不介意他们弄脏沙发,即使不小心打破了我最喜欢的花瓶我也不会生气,只要他们玩的开心就好。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给他无微不至的爱和关怀,但不会过份的溺爱他、因为这样会害了他的。在他遇到困难时我会鼓励他,让他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困难,即使失败我也会开导他不要灰心丧气、有勇气才最重要。在他遇到不会做的题时,我会慢慢的给他讲、直到他会为止。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非常注重孩子的锻炼,我会教他游泳、跑步、跳绳……每天,我会陪他锻炼一小时,因为俗话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注重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早上起床后要学会自己整理床铺和卧室;饭后要学会收拾碗筷、擦桌扫地;晚上做完作业要自己仔细检查、订正,要整理好书包,准备好第二天必备的学习用品,要自觉地做好个人卫生,按时睡觉……我要让孩子知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呢!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个这样的好妈妈,让这个“假如”不再只是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