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9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每一位母亲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样,今天就让我也做一回妈妈,告诉大家我教育孩子的方法!
假如我是妈妈,我自己的孩子犯了错误,我不会骂他、罚他,我会和他讲道理,让他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告诉他以后要注意,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假如我是妈妈,我在任何时候都会对孩子温柔地说话,不大声的吼他、骂他。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特别在意他的成绩,不会因为成绩不好而没面子。更不会一时生气而拿他与别的孩子来作比较,我会让他开心、快乐、自由的成长。
假如我是妈妈,如果我的孩子被别人欺负了,我要教他学会宽容,并从自身找问题。事后我会让他试着向欺负他的人和解。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教自己的孩子学会自立。当有较小的衣物时,请他过来帮忙,并学习洗衣物。我还会让自己的孩子学会打扫卫生。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然后来教导自己的孩子注意礼貌、尊敬长辈、爱护幼小。
假如我是妈妈,当我的孩子写完作业后,我不会强迫他写练习题,而是把时间交给他自己。
假如我是妈妈······
当我成为母亲时,我一定实现自己的承诺,让自己的孩子摆脱伤心、苦恼,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