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4
我每天都在成长,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给我的孩子起一个好听的名字,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他,记住他。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在从幼儿园接他的路上,问:“今天在幼儿园学会里那些东西?回家给我讲一遍。”我只要与他说一说幼儿园的趣事,与他一起分享乐趣。 假如我是妈妈,他在上小学的时候,我不会再周末时,给他报辅导班,而只让他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剩余的时间陪他玩。
暑假来临时,我不会当他把暑假作业写完了,给他再买几本让他陷入题海的苦恼中。我会带他去旅游,看北京天安门、长城,让他了解民族历史,欣赏祖国大好河山,让他知道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不会偷看孩子的日记,也一定不会逼问他在学校发生了哪些事情,当他想与我沟通时,我不会说:“去,我很忙。”我会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与向朋友一样他交流。 假如我是妈妈,我是不会对孩子发脾气的,我也不会打击孩子的自尊心、也不会控制孩子的课余时间。我会每天面带微笑的对着孩子让他感到生活的快乐。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勤劳乐观的妈妈;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妈妈;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是一个把所有的爱都给孩子的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