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向阳
孤郊外,秋雨新。焉花酒楼
几家是,撂倒情汉许多馋。嗅美酒,千里余
处又香闻。来相醉,好梦不留有。
夏雨……
我赞美你,夏雨!
在午后,在黄昏,你来了。来得这样气势不凡,来得这样猝不及防。你乘着呼呼怪叫的风,挟着隆隆鸣响的雷——飞来了!你像顽皮的孩子,“劈里啪啦”地在一切能敲响的东西上敲起来,咚咚地落在人们窗玻璃上,好像在提醒人们:“注意,一首精彩的摇滚乐已经开始啦!”你奏出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歌,为了把演出场地照亮,你还不时地邀闪电来凑热闹。那一瞬间,黑夜如白昼,你让人们看到成千上万的演奏家有条不紊地演奏着各自的音符,没一会儿,一个接一个的闷雷又从远处赶来倾听你杰出的乐章。
夏雨,你不似轻飘飘、毛绒绒的春雨,你缺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轻巧和缠绵;你不似疏疏朗朗的秋雨,没有“雨打梧桐响清秋”的冷凄。而是像激雷炸塌了天河,飘泼而下,滂沱而下,呼叫着,飞腾着而下!你是独具个性的啊,夏雨!哗哗哗——奔腾的生命!
夏雨,你是落拓不羁、振奋昂扬的雨,是开朗奔放、活泼豪爽的姑娘。
人们讨厌那连绵的秋雨,讨厌那令人烦厌的毛毛细雨,你却不一样!你是这样大方洒脱,说来就来,说去就去,下得淋漓,收得痛快!你才是真正的暴风大雨啊!
夏雨,你去了,留给大地一片湿润舒爽的地面,冲走了令人讨厌难受的酷暑,刷新了碧叶彩花,换上了新鲜空气!
啊,夏雨,你生气勃勃地生着,脚步匆匆,去了又来,来了又去,谁能阻挡你。
我赞美你,夏雨!
浪淘沙-记四月二日游汉江
一曲许嵩弄江影,半点新绿洒哀愁,叹桥边红药依旧,人难盛却水长流。
梦里落花,我选择等待
梦里花落,往事知多少…你,我,相遇,相知,相离,再度相遇时,心里那一份悸动便悄然而生…青春年少,萌发爱意,也极为正常…原本以为,爱就是日久生情…遇到你之后,我才知道不是…原本这样的感觉很幸福,可是在常人眼中特别是父母,这种感情是不该有的,这种感情会害了我们,就像苹果没熟你就把它摘下来一样…不见时,想你…相见时,心中又出现那一份不安…最后决定相见不如不见…这5年我选择等待…等待属于我们的春天…5年之后,我希望会是,一生,一世,一双人…梦里花开,我选择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