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妈妈10
我的妈妈留有一头的黑色短发,微微卷起,有人说我妈妈象外国人,我妈妈还有芝麻色的眼睛和灵敏的鼻子,她还有鲜藕似的手臂,脸上总是挂着微微的笑容。
为什么说我的妈妈温柔呢?我来为大家解读吧:我的妈妈虽然和别的妈妈一样普通,但是在我的眼中是最特别、最温和的妈妈。就拿去年去北京来说吧。
在去年暑假里,我和其他四位朋友去北京天安门玩,我们走过古老的故宫,穿过颐和园,还参观了人民大会堂,最后攀登了我期待已久的长城。我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恨不得长一对翅膀飞上去。那时我欣喜若狂,买了票就一溜烟儿往上冲,妈妈微笑地说:“天气热,小心中暑。”我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半途中我果然觉得头晕目眩,妈妈二话没说就把我背到阴处,然后用手给我扇风,给我喝她带的水,嘴里说:“我叫你别跑,你不听,歇会儿就没事了,妈妈扶你。”当我感觉好些后,妈妈扶着我到达了八达岭最高处,我松开妈妈那充满温暖的手,在毛主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题词前照了一张像,还领了一张好汉证书。
我望着妈妈通红而幸福的脸,我觉得,我妈妈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