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妈妈8
我的妈妈很温柔,尽管我有时很淘气,还不时搞点恶作剧,妈妈总是说:“小孩子犯点小错误没关系,下次改正就好。这叫吃一堑长一智。”
一次,我拿着羽毛球拍在床上练弹跳,越跳越开心,我一个高抛扣球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吊灯被打了个粉碎,床上到处是玻璃碎片。妈妈闻声赶来问:“怎么了?”,我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妈妈急忙把我从床上抱下来,轻轻地帮我把衣服脱掉,仔细检查我的头发,耳朵,还温柔地说“没事没事,没扎到就好,下次可不要这样了,这多危险啊!万一玻璃进到眼睛里可麻烦了!”妈妈小心翼翼的把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我想:“以后我再也不犯这种错误了”。
我平时作业写得很慢,有时边写边玩。妈妈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提醒我,从不发脾气。她经常教育我说,“学习就要专心致志,不然长大了会一事无成”。我每次写作业妈妈都用手机帮我定时,督促我,就这样我作业写得越来越快了!
妈妈每天都关心我在学校的情况,教我怎样挣得博士帽,有时我被扣了博士帽很沮丧,妈妈总是温柔地说:“没关系,以后你认真学习就会赚回来了。”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最爱的温柔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