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妈妈2
长着一张俊俏的面孔,有柳条似的马尾辫,有一双圆圆的水汪汪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似的,戴着一副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看起来好有学问呢!我的妈妈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巴,她有时对我很温柔,有时对我很严厉。
温柔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去外婆家。骑到一半的时候,我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像一只小乌龟一样,怎么也爬不起来,而且摔得遍体鳞伤。这时,妈妈忙上前扶我起来,温柔地对我说:“宝宝,哪里摔疼了?”我强忍着伤痛和眼泪,坚强地说:“妈妈,不痛,这么点小伤不算什么,你放心好了。”说着,妈妈搀扶着我起来,并扶着我,我一瘸一拐地向前慢慢地走着。妈妈见我这副痛苦的样子,忙背起我,向前走着。
妈妈不仅温柔,有时候对我也是严厉的。记得还有一次,我英语考试只得了95分。我拿到试卷,心想:这下糟糕了,又要挨批了。我拿着试卷,战战兢兢地给妈妈看。妈妈接过试卷,马上脸从晴天转向阴天了,顿时乌云密布,并严厉地呵斥道:“怎么回事?你自己说说看,只考了那么几分?这张试卷一点儿也不难,自己好好反省一下。”我拿着试卷,低头不语,自己反思着。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既温柔又严厉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