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我爱我的妈妈。
妈妈关心我胜过她自己。一次,我们放学时,天阴沉沉的,北风越刮越大。我徘徊在校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我。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剩下的不多了。天上一个闪电,紧接着就下起了雨,开始,雨点大而稀疏,一会就看不见远处了,到处是雨帘。我赶忙躲进校门口旁一家商店。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肯定是妈妈。我冲出雨帘。妈妈正在学校门口找我呢,看见我,急忙把雨伞这在我头上。
风不大,但是两个人用一把雨伞怎么行?妈妈说:“本来有雨衣的,但是,班上王姨要回家,没带雨衣,就借给她了。”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真有点“傻”。我倒是习惯了,也不敢多说什么。免得妈妈又“教育”我。心里想着,同妈妈一同走着。看着地上的雨水,听着伞顶上的雨滴声,和妈妈有说有笑的。
到家了,妈妈的衣服湿了。我有点不好意思:“妈妈,我没看见你的衣服湿了那么多。感冒了怎么办?”妈妈笑着说:“我是大人,没事的。”说归说,妈妈还是感冒了。
现在,我懂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这句话说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