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伟大6
从小我其实觉得我的妈妈并不伟大。
她很普通,她没有高挑的身材,没有精致的长相,学历也是在普通不过了,有时候我都好奇我这个高智商的爸爸是怎么看上我妈的。
不过那一天,妈妈在我心里的形象慢慢的改变了。
五一劳动节,我打算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我呢,拿着拖把走到东走到西,腰都不弯一下,只是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底板就完事儿了。再看妈妈,则用湿抹布擦地,右手拿着布,双腿跪在地上,这个动作可惊到我了,但妈妈却并没有觉得什么,很熟练的在地上擦着,左腿一抬前进一点,右腿一抬再前进一点,要是有瓶瓶罐罐她就一个一个仔仔细细地把他们擦拭干净。站起来,就可看到膝盖上已被磨出茧子了,我只是呆呆的望着她,突然发现她竟有那么些伟大。
从那以后我对妈妈就多了些关注。
冬天的早晨,妈妈很简单地扎了头发,抱了昨天换洗的衣服去洗。我小心地跟在后面,不过妈妈再次把我吓到了。她竟然用凉水洗衣服!再加上在冬天,自来水管的水就变得更凉了,可妈妈竟面不改色的打着肥皂搓着衣服,我没忍住就问了妈妈:“水不凉吗?”妈妈看了我一眼:“要不你来试试,这问题问的”“那既然冷,用温水不就好了”“你这小孩,用冷水洗衣服上的油渍怎么去掉啊”“哦”。
冰凉的水溅在妈妈身上,手被冰水冲得通红,外面的风呼呼的吹着,但妈妈依旧尽心尽力地把衣服洗好,一声不吭,真伟大。
这个寒假,我们一家·出去玩,我观察了坐在前座的妈妈,虽然脸上是喜悦的,但头发里竟已夹杂了几根白头发,双手更是布满老茧,爬满了岁月的痕迹,想到她每天坚持家里做的一切,我顿时觉得她太伟大了。
他们都说《时间都去哪了》这首歌写得好,从前的我并不理解,但现在我觉得这歌个就是在写妈妈,里面说“生儿养育一辈子,满脸就只剩下皱纹了……”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件事,但十几年来,从来不抱怨,只是尽心尽力。突然发现这首歌被妈妈诠释得那么好。
妈妈,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