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7
在漆黑的夜里,妈妈是天空中那柔美的月亮,总能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题记
每个人都是一道菜,需要我们慢慢地观察,细细地品尝。
在家里父亲是一直扮演“慈母”妈妈却成了“严父”。虽然是妈妈,但用棍棒教育我的力气一点儿也不比爸爸小,就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父亲经常逗我问:“长大了给爸爸买糖吃吗?”“买”“给妈妈买吗”“不买”“恩?为什么呢?”“因为妈妈不仅打我还骂我”父亲对妈妈说:“小孩子,别怄气,她还不知道你是为她好呢。”妈妈笑笑说:“我怎么会呕她的气呢?”但是,我看到了,妈妈的鼻子上是酸酸地。
小时候的我,可笨了,经常考试不及格,妈妈总是很耐心的给我讲错题。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我四年级期末考试,我得了82分,妈妈开心的笑了。我闻到了,妈妈的嘴巴是甜甜的。
妈妈小时候,家里没钱,四年级读完便辍学在家,照顾弟弟妹妹,给家人做饭,还要喂好四头猪一头牛。好、嫁给爸爸以后,要照顾的人更多了,儿子。女儿公公婆婆,操持一切家务。尽管双手起满了茧子,但她没有半句怨言,我抚摸到了,妈妈的双手是苦的。
大家小时候都熊过,我也不例外。偷邻居家桃子,砸邻居家窗户,那都不叫事。春天,油菜花开的真是“满山遍野”微风拂过,他们像是在招摇,像是在炫耀。于是,我向它们伸出了我邪恶的魔爪,一朵,两朵,不知不觉中,整片田里的油菜花,都被我们折光了。当然,还是被大人们发现了。惩罚是肯定了的,在母亲边赔钱边说小孩子不懂事的时候,我已经跪了一整天了。一顿“毒打”之后,妈妈问我知道错了吗?我说知错了并保证以后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了。妈妈看着我满身的伤痕居然泪眼朦胧,她抱着我说:“这次下手有点重,对不起,妈妈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否正确,但妈妈想要你做个好人。”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眼睛是辣辣的。
现在长大的我,已经很久没和妈妈一起睡过了,也没有理由和妈妈一起睡觉。这个冬天特别冷,我冷的直跺脚,躺在床上的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冷她就让我躺在她身边,妈妈的味道围绕着我,还是那么的温暖。
又梦到了妈妈,梦里妈妈给我炒了一大桌子菜,我闻到了菜里,有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