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3
我坐在窗边,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想:我会不会一直呆在A城呢。天渐渐黑了……又是一个雨夜,我习惯的拉上窗帘开始杀泡泡,又是一个孤单的夜晚。我又和平时一样趴在计算机前睡着了,再次被冷风吹醒。孤单的一个人看着大大的房子,感觉好凄凉。
早晨我走出房子,走进了一个芒果园,一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看着一个个黄澄澄的大芒果,早已垂涎三尺,但我知道我不能摘,因为这是果园主人的依靠。我漫步在果园里,享受着整个果园温馨的气息。突然一阵抽抽搭搭的哭声传来,影响了整个果园温馨的气息。我寻声而去,发现有一个小男孩脸色苍白,正蹲在树下哭泣。“发生什么事了?”我小心翼翼的问。男孩睁着大眼睛,没有回答我。“我可以帮你吗?”我又问道。男孩还是没有说话,那眼泪在他的大眼眶里直打转。我只好静静的看着他。突然他站了起来,说:“大姐姐,昨天我妈妈和我在这里走散了,我要妈妈。”说完男孩晕倒了。我连忙将他抱了起来。哇,好烫,他发烧了,一定是昨晚的那场雨……我将他送到了医院……
“妈妈,妈妈……”小男孩不停的喊着。我的心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捏着,一下,两下……液体也在滴进小男孩的手臂,一滴,两滴……瓶内的液体渐渐少了,慢慢地男孩也醒来了。可是,小男孩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妈妈呢?”我连忙凑了上去,说:“姐姐在帮你找,你告诉姐姐你要吃什么,姐姐去给你买。”小男孩眨巴着眼说:“大姐姐,我想喝粥,要有妈妈的味道。”“嗯,好,姐姐去给你熬,你在这里要乖乖的哦。”我微笑着离开了病房。
走在路上,看着一张张寻人启事,想:男孩的妈妈能看到吗?妈妈的味道又是什么?对了!我知道应该怎样熬粥了。熬好粥后,拿到了医院。小男孩尝了一口说:“真的,真的有妈妈的味道,谢谢大姐姐。”我笑了。小男孩开心地吃了起来。突然手机响了,我接了电话,是小男孩的妈妈……
小男孩高兴地手舞足蹈。不一会儿,男孩的妈妈来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看着看着感觉眼眶里有一种学名叫眼泪的液体。我的妈妈在哪呢……“芒果姐姐再见。”小男孩的一声再见把我从思念中唤醒。“再见。”我微笑着送走了男孩。男孩走了。我也要走了。我要去找妈妈,先去B城,再去C城……我一定要找到妈妈,我要像小时候一样和妈妈亲手做的芒果粥,有妈妈味道的粥……
我带着微笑上了飞机,我要喝粥,要有妈妈的味道……
果园,雨夜,小男孩,还有,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