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9
半宿,躺在暖融融的被窝,睁开惺松的睡眼,妈妈的身影还在脑海里打转,我知道我想妈妈了。 ——题记
提起笔,不知该从哪里写起,内心却在歇斯底里呐喊:妈妈,我爱你!每每此时,我为自己而内疚,因为今年的生日时,我没能拿起电话再重复一声“妈妈,我爱你,谢谢你给我生命!”常怀感恩之心,我没能超过爱人。
在歇斯底里呐喊:妈妈,我爱你!每每此时,我为自己而内疚,因为今年的生日时,我没能拿起电话再重复一声“妈妈,我爱你,谢谢你给我生命!”常怀感恩之心,我没能
生命渐老,母爱常回味,好想好想儿时端坐在饭桌前,喝妈妈亲手擀成的面条,吃妈妈烙成的千层饼,妈妈的味道挂在嘴边,可每次回家看到母亲的苍老,再多的期盼,话到嘴边又咽下。因为此时,我觉得母亲对儿子的味道更渴望。所以厨房里我愿意忙碌;饭桌上,我愿意更多地陪母亲夹菜,咀嚼,慢咽。我知道那是母亲用心在品尝我的成长与成熟,品尝儿子反哺的滋味。
渐冷的冬天,叠加了北风的吹奏,妈妈粗针角缝制的小棉袄,我还能清晰地记起。那是在同样每个清冷的早晨,我钻出小被窝,端坐在炕头,从炕角被底下拎出早已捂热的小粗布棉袄,上身、穿袖、系扣子……而后背上小书包,蹦跳着去上学。体味却被童真夺走,今天只能无奈地愧疚:妈妈的粗剪刀该是什么味道,妈妈的粗针角粗线条该是什么味道。可妈妈的两眼已昏花,双手已颤抖,妈妈的这种绝笔味道我们或许只能瞅着孩子们的童真羡慕和惋惜,难能有机会再穿上身,去品味,去体会,此时好心疼好留恋。
饭后的沙发上,我斜躺独倚,美妙的乐声萦绕耳畔,精彩的画面充盈双眼,姜桂成老师那句“父母从不愧欠我们,愧欠的永远是我们!”又一次把我拉回母亲身边,那是夏日凉爽的夜晚,静寂的小院,没有鸡鸣,不见犬吠,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一边摇着蒲葵扇,一边给我重复那个“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的故事,还有那首百唱不倦的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我也会问妈妈“天上的星星有几颗”“水里的鱼儿哪最多”。甜甜中入梦,童年更没有愁滋味,好温暖,好幸福。
恍惚中几十年已过,生命在行进,母爱的味道也在渐行渐远,再品逐渐成为一种奢望,看着她的面容,听着她的声音,我是否也该唱起那句“陪着你一起慢慢变老”。是否也该真诚地说一声“妈妈,我真的很爱你!”
唉,妈妈,您的味道会给我留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