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身上,没有那种浓浓的香水味;也没有化妆品那种诱人清香。但妈妈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味道,那是我最熟悉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阳光的味儿,泥土的味儿,青草的味儿。爸爸经常在外打工,家里的十几亩地全靠妈妈打理。妈妈每天顶着大太阳在地里除草、浇水,起早贪黑地忙活着。妈妈干完活回来,我总是闻到这一种阳光、泥土和青草的混合味儿,特别好闻。我总爱深深吸两下,再轻轻地为妈妈掸去身上的尘土。
妈妈的味道也是油烟味儿。妈妈是家里的“大厨”,每天都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由于厨房里没有油烟机,每次做完饭,妈妈的身上总是飘着淡淡的油烟味。而这时,妈妈总是开玩笑地说:“‘牺牲’我一个,换来满桌香!”
我喜欢妈妈身上的味道,那特殊的味道让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