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3
窗外的银杏又落了,铺满了一地的黄,今年的秋天,来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的水杯中总是会有一朵朵淡黄的小菊花,在水里上下浮沉,散发出一阵清香。妈妈说,菊花去火,最适合在秋天用来泡水喝。正因为这,妈妈总会在秋天,细心地在我的水杯中放几朵新鲜的小菊花,她不用超市里的干菊花,妈妈说,那没有菊花的味。年年如此,从未改变,妈妈的味道,在菊花的淡雅清香中,绽放。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在一个异常干燥的秋天,得了一场大病,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上火而已,但却很严重,嘴巴全部结痂裂开,很痛。妈妈四处求医,开了许多的药,却不起作用。在一天早上,妈妈拿来一杯水,水上浮着几朵淡黄的小菊花,新鲜的,我略带疑惑地喝了下去,说也奇怪,心中积蓄已久的那团无名燥火,轻了几分,我也没有那么难受了。从那以后,妈妈每天都会拿来一杯菊花茶,连续喝了两周以后,我的病,好了。但妈妈依旧每天都给我喝菊花茶,她抚着我的头说,预防上火嘛,没事,多喝对你有好处。于是,我的童年就在妈妈的菊花茶的清香中度过了,而我,从此也恋上了妈妈淡雅清香的菊花茶的味道。
后来,我外出求学,独自一人在外生活,学业的繁重,让我渐渐遗忘了菊花茶的味道,遗忘了妈妈的清香,遗忘了那份曾经让我回味无穷的清甜。然而,越到后来,我上火的次数越来越多,上火的时间越来越来长,难受的时候,我忍不住拨通了妈妈的电话,说:“妈,我想你了,我想你的菊花茶了。”说到后来,竟然哭了出来,妈妈没有说话,但我好像听到了她的泪水滑过脸颊的声音。第二天,就收到了妈妈寄过来的小菊花,一如往常的新鲜,一如往常的淡雅,我迫不及待的泡了一杯菊花茶,看菊花在水里上下浮沉,散发出一阵清香,只属于妈妈的清香,缓缓喝下,就仿佛看到了妈妈,她在一旁默默的凝视着我,笑靥如花。
我想,我是无法再割舍妈妈的这份菊花茶了,这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妙不可言,如此的让人期待。这是妈妈的味道,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行到何处,妈妈的味道是不会改变的,只要喝到了这份清香淡雅,妈妈就好像在我身旁,从未离去。
秋风吹不尽,这满地的菊,浮云流不尽,这心底的香,时光逝不尽,这属于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