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8
有的同学抱怨:“我拉小提琴累了,想休息一下,妈妈也不允许。”“我的妈妈要去上班的时候,总是把电视插头、电脑线拔掉。”“到超市里,我想买好吃的、好玩的,妈妈就说,这个不买,那个也不买。”可我经过观察,觉得自己的妈妈并不可恶而很有意思,不信你听我慢慢解释。
妈妈是苦味的。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为我和爸爸烧早饭,洗衣服,然后叫我起床吃早饭。吃完早饭,又勿勿忙忙送我去学校,还坚持不懈地去单位工作。晚上,我开始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却在马不停蹄地洗碗、洗衣服、擦地板。即使有时生病,也不会轻易向单位请假。有时侯,我的考试成绩并不理想,回到家,妈妈看了试卷却并没发脾气,而是安慰我,让我把下一次考试考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头上已经有许多的白发,有时眼睛周围还有黑眼圈呢!
妈妈是甜味的。妈妈每天都把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像刚搬进来的一样。妈妈自己舍不得买东西,给我买时却很大方,所以我穿的衣服都是名牌,家里的书也是应有尽有。妈妈要出去旅游时,请示经理,能不能带上孩子,让我大饱眼福。我生病了,她亲手把药喂给我吃,还给我盖被子。汶川大地震了,妈妈在公司捐了许多钱。我觉得妈妈浑身上下都是甜的。
妈妈是辣味的。有一次语文考试,我才得了八十三分,回到家,妈妈发现了我这张糟糕的试卷,便仔细地看了一遍,问我:“你考试怎么考这么差,晚上别去学围棋了,在家里给我好好做几张试卷,下次考好一点!”一天晚上,钢琴已经练到九点半了,我非常疲倦,想去睡觉了,可是妈妈不让,我就急了:“我真的很累很疲倦!”妈妈听了,开始发火了,拿出鸡毛掸子,用力地朝我的屁股打去,我拼命地逃蹿,可还是逃不出她的“魔爪”,屁股上出现了两个乌青块,我都不敢一下子坐在椅子上了。
星期六晚上,我跟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里面突然看见一样非常好玩的玩具,很想买,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可她丝毫没体会我一个小孩子的心理,大声说:“你都这么大了,还买玩具,真不知道难为情。”有一次,妈妈让我下楼去玩会儿,而且让我在六点半之前回家,可是我没带手表,等我玩了个痛快,回到家时已经七点半了,足足超过一个小时,妈妈说:“你怎么才回来,一点也没时间观念……”批评像大雨点劈头盖脸地向我打来,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妈妈啊,妈妈,你什么时候能让我玩个痛快呢?